加拿大一季度经济增长超预期 央行或重启加息(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6-02 0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行或重启加息。
央行或重启加息。图为加拿大央行(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23年6月2日讯】5月31日,加拿大统计局宣布,国内生产总值第一季度增长率为3.1%,超过预期。近期很多消费者准备续签房屋按揭贷款,相当关注央行是否加息。

联邦机构表示,出口和家庭支出的增长、库存积累的放缓,以及家庭投资和企业对机器设备投资的下降,都对增长产生了影响。

家庭支出相比前两季的有限增长幅度,今年前三个月的商品和服务支出都有较大幅增长。

然而,可支配收入自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出现下降(1%),主要原因是帮助居民应对通货膨胀的政府补助政策到期。

央行或最早6月重启加息

央行曾表示,只有在经济降温符合其预期的情况下,才会保持不加息,但一季度GDP数据显示,经济将继续走强。

据路透社(Reuters)报导,市场目前预计,央行下周加息的可能性为40%,高于数据公布前的28%。预计到9月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

Desjardins宏观策略主管Royce Mendes在5月31日的报告中写道,“加拿大央行下周可能会认真考虑加息。”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资深经济师格兰谭(Andrew Grantham)预计,决策者会愿意观望和看到更多的数据并修正预估,不是在下周加息。

蒙特利尔银行(BMO)首席经济师波特(Doug Porter)在5月31日的报告中说,“鉴于不确定的背景,以及5月通胀可能大幅回落,央行可能选择在稍长一段时间内保持耐心,并暗示若经济持续走强,对7月加息持开放态度。”

Monex Canada外汇分析师Jay Zhao-Murray则认为,央行将不得不在6月加息。

今年6月7日、7月12日、9月6日、10月25日和12月6日,加拿大央行将议息。

目前,央行暂停了加息周期,关键利率保持在4.5%,这是自2007年以来的最高利率水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