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哨基地应对导弹威胁 传CIA局长秘访北京试图缓和关系(图)

发表:2023-06-03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F-16战机在菲律宾马克拉克空军基地参加美菲联合军事演习。
美军F-16战机在菲律宾马克拉克空军基地参加美菲联合军事演习。(图片来源:Ezra Acay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面对北京当局导弹威胁日益增长,美国在亚洲采取了新的军事策略:建立小型前哨基地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被披露曾在5月秘密访问北京,试图缓和美中关系

英国路透社报导,2月2日,在菲律宾与美国国防部长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菲律宾国防部长卡利托·加尔维斯(Carlito Galvez)宣称,为应对北京当局在有争议的南海日益强硬姿态、台海紧张局势升温,菲律宾已授予美国扩大使用该国军事基地的权限。

在两国国防部长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与菲律宾国防部长加尔维斯均表示,根据2014年美国与菲律宾签署的《加强防务合作协议》(EDCA),美国已获准使用4个新的菲律宾军事基地。EDCA允许美国进入菲律宾军事基地进行联合训练以及跑道、燃料储存和军事住房等设施的建设,但不能永久驻军。依照EDCA美国获准可以使用的菲律宾军事基地数量增至9个。

加尔维斯曾说过,美国已要求进驻最靠近台湾的吕宋岛(Luzon)北部和巴拉望岛(Palawan)的军事基地,而巴拉望岛(Palawan)则是面向南中国海的南沙群岛。

美国增加亚洲前哨基地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根据EDCA,菲律宾北部的拉尔洛机场(Lal-lo airport)机场是美国获准用于军事用途的4个新基地之一,靠近台湾。这是美国军队在亚太地区日渐增加的前哨基地之一,是为应对北京当局日益扩大的军事挑战和威胁,也是美国摆脱严重依赖大型军事基地的军事策略。

数十年来,在亚洲的大型军事基地一直是美国保持强大军事威慑力的关键。然而,随着北京弹道导弹数量日益增加,导弹技术越来越先进,美国在亚洲的大型军事基地面临的威胁也与日俱增。

根据美国五角大楼评估结果显示,北京拥有超过1300枚弹道导弹可用来打击亚太地区的军事目标,其中超过250枚洲际弹道导弹可攻击美国关岛的主要军事基地;关岛到中国大陆的距离约为4828公里。北京研发高超音速导弹也引起外界关注。因为高超音速飞弹不遵循可预测的飞行路线,导弹防御系统对其更加难以拦截。

最近进行战棋模拟中,美国安全分析人士假设台湾海峡发生战争,假定北京试图在战争初期摧毁美国的主要基地设施,包括位于日本冲绳岛的嘉手纳基地(Kadena Air Base)。该基地是美国亚太地区最大的空军基地,拥有包括喷气式战斗机和其它军事设备在内40亿美元以上的军事资产。

如果美国将武器装备、军队和指挥中心分散到拉尔洛等这样较小型的前哨基地,可增加北京削弱美军任何单一军事设施的难度。近期,在菲律宾的军事演习中,美军V-22鱼鹰式倾斜旋翼机、黑鹰(Black Hawk)和契努克(Chinook)直升机可从拉尔洛机场起飞,美军也可以在该机场进行集结。

另外,美国也在澳大利亚部署越来越多的军事资产,包括联合开发澳大利亚北部机场以支持美国军队战斗机增加轮流部署。最近美国也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签署一项国防合作协议,可能会让美国使用该国的基础设施。

英媒:CIA局长秘访北京 试图缓和美中关系

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路透社等媒体报导,5名知情人士透露,今年5月,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曾秘密访问中国,与北京当局官员举行会谈,试图缓和美中关系。

一名美国政府官员称,伯恩斯上个月曾访问北京,并强调华盛顿与北京在情报方面保持畅通沟通管道的重要性。

伯恩斯是自2021年7月美国副国务卿谢尔蔓(Wendy Sherman)访问天津之后最高级别的美国官员。

前白宫国家安全会议中国事务主任韩磊(Paul Haenle)表示,伯恩斯在美国受到民主党、共和党人的尊敬,也与北京当局官员比较熟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