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依赖中国特斯拉或在印度设厂(图)

发表:2023-05-20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esil
特斯拉计划在印度设厂,生产的汽车既可以在印度本土销售,也将出口到国际市场。(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全球电动车巨头特斯拉(Tesla)高层管理人员本周与印度政府官员会面,考虑在世界第二大人口国建厂,以寻求在中国以外地区实现供应链多元化。5月19日(周五),印度官员确认,特斯拉对在印度建立制造基地的计划是“认真的”。

据路透社和彭博的报导,从16日开始,三天中特斯拉供应链、生产和业务开发团队的首席级别高管会见了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办公室及其他部委的官员,商讨了在当地采购特斯拉车型零部件的问题。

周五,莫迪内阁重要成员、技术部副部长钱德拉塞卡(Rajeev Chandrasekhar)公开指出,“我们已发出讯号,政府正在通力合作并肯定会帮他们实现在印度的任何远大计划或投资目标。”

印度目前是全球第五大汽车消费市场,年汽车销量约为300万辆,而大多数汽车的售价都在2万美元以下。可一直以来,印度对电动车的进口税都非常高,在60%至100%之间。

特斯拉首席执行长马斯克曾对其高税收及限制电动汽车的政策,表示不太满意。

为在印度销售汽车,特斯拉多次呼吁该国需要降低关税。一年前,该汽车制造商被迫搁置了在印度销售汽车的方案、放弃寻找展厅,主要就是因为未能获得更低的进口税优惠。

但印度回应称,把进口的“中国制造”汽车卖到印度,“在关税方面不会得到任何特殊待遇”。因两国在边境问题长期存在争端。

此外,印度政府还提出,要想降低进口税,特斯拉必须承诺,从印度采购至少5亿美元的汽车零部件。

就在特斯拉发现难以打入印度市场的同时,其竞争对手奔驰(Mercedes-Benz)等知名大厂却已采取行动,销售在当地组装的汽车。他们认定,这个国家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会不断增长。

有消息人士透露,在本周二、周三的谈判中,特斯拉提议,若在当地设厂,生产的汽车既可以在印度本土销售,也将出口到国际市场。与此同时,该公司还计划从印度采购更多的零部件。这都符合莫迪试图将印度打造成全球制造中心的主张,尤其是多家国际大型企业正努力将其供应链多样化,摆脱对中国的依赖。

受中美地缘政治和贸易竞争的影响,越来越多美国公司意识到需要把业务转移到中国以外地区。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苹果将印度列为下阶段成长的重点,其最大制造合作伙伴富士康(Foxconn Technology Group)正在大规模扩张其在印度的产能。

上一财年,苹果在印度组装了超过70亿美元的iPhone手机。根据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数据,2022年,苹果名打印度第二大受欢迎品牌,占智能手机出货量总值的18%,仅次于三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