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攻台企图坐实?德国防长为这事严厉警告李尚福(图)

发表:2023-06-06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国防部长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德国国防部长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北京当局用金钱利诱德国退役飞行员赴华协助训练中共军人,恐泄露德国和北约的战术机密,震惊德国朝野政党。德国国防部长佩斯托瑞斯会晤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时,要求中方立即停止这种做法。德国反对党认为,中共此举的目的是学习北约攻击和防卫技巧,入侵台湾的企图昭然若揭。

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安全论坛聚集全球国防高级官员,是亚洲最重要的防务会议。

德国媒体《明镜周刊》披露,针对中共花重金请德国退役飞行员训练中方军人,德国国防部长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6月3日明确告诉中共国防防长李尚福,“立即停止”这种作法,“如果我做同样的事,他一定不会开心”。

佩斯托瑞斯表示,李尚福对此并未否认,但反应低调,试图淡化此事严重性。

德国防长很强硬,当着李尚福的面,直接用“要求”和“立即”等词汇,很明显,这不是在和中国商量。

2023年6月4日,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在于新加坡举行的第20届香格里拉对话峰会上发表演讲。(图片来源:ROSLAN RAHM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6月4日,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在于新加坡举行的第20届香格里拉对话峰会上发表演讲。(图片来源:ROSLAN RAHMAN/AFP via Getty Images)

据报导,多名德国空军飞行员退役后赴华,出面招募的是一家位于北京的公司,据称这家公司实控人是一名因窃取军事机密于2016年被美国判刑和递解出境的中国间谍。

报导说,这些退役飞行员​​显然毫无戒心被南非和新西兰的公司招募,然后被派往中国。对于他们在中国的工作,据说他们在某些情况下可以收取六位数的薪金。其中一人现居中国东北的齐齐哈尔市,当地是重要的空军基地。

德国最大反对党基民党(CDU)负责国防政策的议员基塞维特(Roderich Kiesewetter)认为,中国招募德国等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国家退役飞行员,目的是学习北约攻击和防卫技巧,入侵台湾的企图昭然若揭。

国会国防委员会主席施卓克-齐默曼批评这是一大丑闻,呼吁政府严格限制退役飞行员从事这种训练工作。

另外,佩斯托瑞斯6月4日在香格里拉对话上致辞宣布,德国明年将派遣一艘护卫舰和一艘补给舰前往印太地区,以应对台海日益紧张的局势,以及南中国海主权争议的升级。

不只德国,英国与澳洲的退役飞行军官,也是中共网罗的对象。澳洲安全情报组织(ASIO)总监勃吉斯(Mike Burgess)曾表示,安全情报组织一直追踪“数量虽少但已足令人忧心”的国防知情人士,这些人愿将“个人金钱收入置于国家利益之上”。

勃吉斯指出,这些澳洲人收受了数十万美元以协助威权政权改善战斗技巧,“这些人卑躬屈膝,只能算是‘一流工具’而非‘一流飞行员’”。

英国广播公司BBC去年也曾报导,大约有30名英国前军事飞行军官目前在中国训练中方飞行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