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这样的这3种人一定要远离!(图)

发表:2023-06-06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爱自己胜爱别人,这是天性。如果有人爱别人胜于爱自己,那就是伪,就是违背天性,不近人情。
人爱自己胜爱别人,这是天性。如果有人爱别人胜于爱自己,那就是伪,就是违背天性,不近人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孝经》有云:“不爱其亲而爱他人者,谓之悖德;不敬其亲而敬他人者,谓之悖理。如果有人爱别人胜过爱自己的亲人,那就是虚伪至极,就是违背天性,不近人情。不近人情的人,要离他远点。因为一个人没有人的性情了,那和禽兽就无异,那可是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的。

分享这篇故事:

管仲临去世前,齐桓公去请教未来之路。管仲说,在您的放权和我的管理下,齐国已屹立世界之颠,但需要保持。所以我走后,请你离那三个东西远点。

管仲所谓的“三个东西”,就是齐桓公最宠爱的三个人:易牙、卫开方、竖刁。而这三个人,对齐桓公可谓是忠心耿耿,几乎恩重如山。

齐桓公有次对易牙说,大王我什么都吃过,就是没吃过人肉。晚饭时,易牙就端上一盘肉。齐桓公吃了后大赞爽口过瘾,问是什么肉?易牙回答,我儿子的肉。齐桓公感动得稀里哗啦。

卫开方本是卫国的公子,不远万里来到齐桓公身边,全身心侍奉。齐桓公曾问他,你远离故土,抛弃父母妻儿,难道不想念他们吗?卫开方回答,这一切跟您一比,就是粪土。齐桓公为之哽咽。

而另外一个叫竖刁的,自愿阉割自己来宫中伺候齐桓公。

管仲解释道:“人性都是自私的,然后是爱自己的妻儿,然后是爱自己的父母。竖刁把自己给阉割了,对自己都敢下狠手,何况对别人?易牙连自己的儿子都能杀,何况对别人?卫开方连自己的妻儿都肯抛弃,何况别人?”

齐桓公说,“这才说明他们对我恩重如山、高风亮节呢。”管仲说,“胡扯,您将来会把位置传给儿子,还是传给一个陌生人?”齐桓公说,当然是传给儿子。

管仲说,人爱自己胜爱别人,这是天性。如果有人爱别人胜于爱自己,那就是伪,就是违背天性,不近人情。不近人情的人,要离他远点。因为一个人没有人的性情了,那和禽兽就无异,那可是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的。当然,齐桓公对管仲的这段话大大不以为然。

管仲去世后,他继续宠幸这三人。结果是,当他生病在床,无可救药时,三个高风亮节的人发现效忠他已不能带来利润,立即锁闭宫门,活活将齐桓公饿毙了。一个人要畜牲到何种地步,才会做出这样不近人情的事来?所以,请注意你身边不近人情的人,尽量远离。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