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命案 港人坦言近年很烦躁(图)

发表:2023-06-06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六四香港警方在铜锣湾出动装甲车对付手无寸铁的市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今年六四香港警方在铜锣湾出动装甲车对付手无寸铁的市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今年六四前后香港血案频发。继6月2日荷里活广场斩人案后,6月5日又发生伦常命案。立法会议员江玉欢认为政府对此负有责任,因为当局完全忽略市民在精神层面的健康。也有香港市民表示,其实《国安法》后好多香港人情绪低落,有躁郁倾向;看看今年六四警方的表现,就知道政府对市民根本就是赶尽杀绝,百姓不躁郁都难!

近年香港惨案一单接一单。仅6月5日一天已有四宗案件发生。第一宗是发生在深水埗的伦常命案,一名29岁印度籍女子涉嫌焗毙三名年龄分别是2岁、4岁及5岁的女儿。报导指该女子没有精神病纪录,与丈夫已经分居一年,正在办理离婚手续,怀疑丈夫结识第三者,因此迁怒于幼女。

第二宗是秀茂坪退休男警丛林上吊亡,一名50岁姓黄男子在清晨被发现在秀茂坪康宁道与振华道交界对上的山坡丛林,用身穿的牛仔裤挂上树杈自缢。死者背囊内有遗书,内容大意透露因欠债问题而轻生。

第三宗发生下午3时20分,一名男子由黄大仙慈乐邨乐旺楼的高处堕下,送院后证实不治。经初步调查,相信死者为乐旺楼一名26岁姓陈男住户,警方于现场检获遗书,初步相信他因金钱问题不开心而寻短剑。

第四宗发生在傍晚,一名男子于荃湾河背街65号一菜档外,以利刀指吓另一名男子,途人见状报警。警员赶到后将持刀男子制服,值得庆幸的是事件中无人受伤。

接二连三发生血案、命案,到底香港怎么了?立法会议员江玉欢在接受《香港01》采访时表示“香港人压力已爆煲。”她点名批评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认为他在照顾市民精神健康上做得不足够,应负上更大责任。

江玉欢建议政府,不要再做一些会构成互相指责,动不动就恐吓市民可能犯法的事情。她认为无形的压力加剧暴戾,无助香港从2019年社会运动及疫情中恢复正常。

她又指,每一宗案件都有关连,而非单一事件,“香港人的精神健康已出问题,去到自相残杀的地步。”

她认为政府一直不明白香港人为何不开心,所以不能对症下药。她批评道,不是政府搞个“开心香港”的活动,市民就会开心!做法根本是本末倒置。

江玉欢点名卢宠茂,认为在照顾港人精神健康层面上,医卫局的责任远较劳工处国劳福局大,促请医卫局投放更多资源照顾市民精神健康。

有市民对《看中国》表示,《国安法》后,好多香港人情绪低落,有躁郁倾向。他说,看看今年六四警方的表现,就知道政府对市民根本就是赶尽杀绝,只要社会上有小小反对声音,就会被打压,搞到大家敢怒不敢言,十分压抑,这些负面情绪会积累和传染,几年下来整个社会就多了很多戾气。

该市民续表示,香港失去自由的同时,经济、民生都在走下坡路,基层市民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之前还有民主派的工会和各类民间机构可以帮市民分忧解难,现在是清一色爱国爱党团体,百姓稍有反对就被视为软对抗,在这样畸形和高压的环境中生活,不躁郁都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