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悼念六四被捕 立委批中共多行不义必自毙(图)

发表:2023-06-06 1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大学生刘家仪在港悼六四被捕 绿委吁尽速放人
台大生刘家仪在港悼念六四被捕,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郑运鹏(中)5日举行记者会,呼吁港警尽速放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前香港支联会常委兼台大研究生刘家仪在香港悼念六四被捕,已获准保释。她表示:“我与大部份香港人一样,做该做的事,守该守的义,做了就是无悔。”民进党团5日举行声援刘家仪记者会,声明在香港哀悼六四没有罪,并谴责中共“多行不义必自毙”。

中央社报导,刘家仪3日与另一名前支联会常委关振邦到香港维园悼念六四。两人手持A4纸,上面写着个人悼念六四,会绝食“89643.4秒”(将近25小时),以悼念六四死难者,支持天安门母亲。刘家仪除了是前香港支联会常委,同时也是香港“天安门母亲”运动成员。

随后,港警以“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罪名拘捕两人。刘家仪昨天稍早在脸书留言,指自己已获准保释。她说,目前会以平常心看待被捕事情,对可能被移送也会乐观面对。

刘家仪接受中央社电话访问时表示,警方的保释条件是7月5日再到警署报到,并缴交保释金,也暂未正式成案移送她,没要求她交出护照,原则上她可以出境离开香港

她表示,当天到维园悼念的心情很平静,没有害怕或担心,因为一直深信悼念无罪,“就如大家清明节拜祭一样”。她说,港人悼念六四已多年,因而不明白自己为何被捕、被指煽动。她说:“我是很和平的悼念,也是很个人行为,没有任何暴力或冲击。我只站着,你便说我犯法。”

刘家仪说:“我与大部份香港人一样,只是做该做的事,守该守的义”。悼念六四是抚平哀伤,也是对一直坚持追寻真相的“天安门母亲”的支持。

她说,发生在北京的六四,同样对很多香港人造成创伤,而过去30多年香港维园是悼念六四的场地,与六四死难者及这段历史有联系,因此“去维园悼念是合情合理”。

刘家仪目前也是台湾大学建筑与城乡研究所学生。她说,之前因为疫情等原因而休学,本来打算今年9月返回台湾继续写论文,但若之后香港警方要求她持续报到或移送法办,她就不能如期返台。不过,校方已联络她给予慰问,并表示若她不能返台继续学业,会与她商讨是否保留学籍或以其他方式延长毕业时间等,向她提供进一步帮助。

立委:哀悼六四不应有罪

《大纪元时报》报导,民进党团5日举行“声援香港民运被捕台大研究生刘家仪”记者会,声明在香港哀悼六四没有罪,呼吁港警尽速放人,并谴责中共“多行不义必自毙”,这样的极权政府必然会被推翻。

立委郑运鹏疾呼:“在香港哀悼六四不应有罪”,并呼吁港警尽速释放被逮捕的人士,并尊重港人的言论自由。他说,在反送中运动之后,香警在缺乏法治的情况下,剥夺了港人的言论自由。这次被逮补的据说有23位,罪名都是莫须有的。

立委洪申翰强调:“我们必须要记得,我们不能遗忘(六四)。”由于中共全面消灭谈论六四的空间,所以现在很多中国年轻人对六四了解甚少。这样一个震撼全球的事件,在30余年后的今天很可能被遗忘,这着实令人震惊。

洪申翰认为,刘家仪等人只是哀悼逝者,并没有威胁国家安全。若中共觉得这样的动作是在威胁国安,这代表中共的玻璃心很脆弱。台湾能举办六四晚会是台湾人长年努力的成果,也是台湾的责任。若香港连这样的活动都不允许,台湾就需要承担,让大家记住六四。

最后,洪申翰指出,已经越来越多人看清了中共的极权本质,为了少数人的极权意志,不惜牺牲人民的生活、自由、幸福。“多行不义必自毙”,他相信到最后,这样的极权政府一定会被推翻。

据港媒报导,3日被警方拘捕的关振邦、艺术家三木(陈式森)及牙医李盈姿已获准保释。4日在维园附近被带走的20多人,部份也已获准离开,包括当时正进行采访的前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