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0地特色美食 看你最喜欢吃哪一种?(组图)

发表:2023-06-1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兰州拉面
兰州拉面以肉烂汤鲜、物美价廉而闻名,深得大众喜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历史悠久,饮食文化也非常精彩。中国向来被称为“大国”,各地美食众多,风味独特,数不胜数,以下为大家介绍10个地方特色美食,看看你家乡的美食有没有上榜,你又最喜欢吃哪种呢?

1、兰州拉面

兰州拉面以肉烂汤鲜、物美价廉而闻名,深得大众喜爱。寒冬腊月里来一碗热气腾腾的兰州拉面,真是冬季的慰藉。大街小巷各种招牌的拉面,也都不如一块兰州牛肉拉面的招牌吸引人,一提起牛肉拉面人们就会联想到兰州。

2、延吉冷面

冷面讲究的就是汤,汤一定要清,把浮油撇干净。无论汤还是面都要爽口劲道,再配上黄瓜丝、泡菜丝,几片牛肉,点睛之笔就是那几片苹果,酸甜可口。只有这样的延吉冷面才能独树一帜,让人惦记着这一口在夏天的清凉。

3、河南胡辣汤

胡辣汤是北方常见的早餐,最早出现在街边早点摊,其特点是胡椒味重,咸香辛辣,搭配油条、油饼风味更佳。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每个河南人都十分喜爱和知晓的小吃之一。

4、新疆大盘鸡

新疆的鸡肉块都是浸在大盘鸡的汤汁里吸饱了汤汁,泡得软软的。裹着鸡肉辣皮子吃起来最爽快,秘制的汤汁越扒拉越香。

5、西藏酥油茶

酥油茶是中国西藏的特色饮品,酥油加上浓茶熬煮,少许食盐调味,煮至浓稠即可。一般搭配藏族特色糌粑食用,高原生活必备良方,可以起到很好的御寒作用,缓解高原反应,去腻抗饿。

麻辣火锅
麻辣火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6、重庆麻辣火锅

重庆火锅,又称为毛肚火锅或麻辣火锅,是中国传统饮食方式,起源于明末清初的重庆嘉陵江畔、朝天门等码头船工纤夫的粗放餐饮方式,原料主要是牛毛肚、猪黄喉、鸭肠、牛血旺等。在毛肚火锅的基础上,又发展到清汤火锅、鸳鸯火锅、啤酒鸭火锅、肥牛火锅、辣子鸡火锅等等,品种不下百余种,还有为外国人准备的西洋火锅。

7、西安肉夹馍

肉夹馍是陕西西安的特色美食之一,内馅采用陈年老汤精心卤煮制成,用料精细,火候刚好,使得肉馅软糯弹牙而不腻,入口咸香流汁,馍酥肉嫩,唇齿留香。

8、广西螺蛳粉

广西螺蛳粉是由酸辣爽口的酸笋,香辣爽口的辣椒筋道爽口的米粉,再加上卤制精良的腊肠、鸭脚等,最后加上刚炸好的花生米、腐竹等。一碗热气腾腾的柳州螺蛳粉就做好了。

这螺蛳粉就像榴莲一样,让人又爱又怕。爱的非常爱,不爱的是避而远之。

9、河北驴火烧

驴肉火烧是河北的传统小吃之一,起源于保定,在高汤中卤制的驴肉配上刚出炉酥脆的火烧,软硬搭配,色香味美,肉香而不腻,一口下去唇齿留香。

10、南京鸭血粉丝汤

鸭血粉丝汤顾名思义里面有鸭血,还有鸭肠、鸭肝等以及香菜提味,搭配上等的鸭汤和粉丝一同熬煮制成。出锅前撒上切碎的葱末、香菜末提鲜增味。刚出锅的鸭血粉丝汤热气腾腾,轻轻搅拌,香气扑鼻,一口下去,暖身暖胃。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