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怪现象①:塑料中产破产三件套(图)

作者:千帆 发表:2023-06-19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怪现像系列――塑料中产破产三件套
大陆世风日下以致人人为敌,导致家庭破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陆当前世风日下,人们的道德败坏使人人为敌,以致家庭破碎。个人的极端自私导致夫妻间不信任,但是最终的受害者还是自己。让我们通过以下实例来说明。

来自网络的一个塑料中产破产例“猝死的28岁字节程序员,娶中学女神,买新一线平层,老婆不上班,死后老婆第一反应是当月贷款无着落,赶紧卖了房子拿钱回老家和自己妈过。不知道男方家庭以后怎么办。”

所谓的塑料中产就是在经济增速时进大厂就职获得高薪的小镇做题家,年薪百万的外来户打工皇帝。但是现在经济增速没了,大环境变差了,各大厂大公司开始裁员,一旦轮到被裁,失业,那些打工皇帝就一夜返贫,被打回原形。

发现各大厂都裁员那些破产家庭的家庭配置是高度相似的,基本就是男的百万年薪打工人,高额房贷,家里是全职太太,外加保姆、两孩子,还有国际学校。

看到这里想必有人惊呼,哪怕你少年得志,一毕业年薪百万也要有点积蓄啊,手里有粮,心里不慌,春风得意也不能这么花钱啊。人有顺运和背运的时候,在顺运时要多积蓄以防后患。如果是高额背房贷,还好理解。因为买房就是投资,自己还能住。

如果两孩子上国际学校,一个十五万,两个三十万,而且大家懂的,国际学校不只学费,还有其他费用,比如让孩子学马球、骑马,放假带着孩子去国外考察,还有夏令营,还有过年过节的活动,还有运动会,音乐会,还要和同学社交。同学学竖琴、钢琴,你好意思让自己孩子学唢呐、相声、说快板?

总而言之,上国际学校就是烧钱,学校教育质量不一定能保证,但是烧钱肯定要烧的。一个家庭就靠男人一个人工作,这么花钱是崇洋媚外还是单纯觉得什么都是外国好?其实都不是,主要还是夫妻间不信任,主要体现在全职太太的小心思。

这些全职太太留在家里不做家务,还雇佣一个保姆或育儿嫂,她们是凭什么说服自己老公把幸幸苦苦赚的钱拿出来给自己花?凭什么持续享受高质量供养?对家庭的贡献是什么?

当然是孩子的教育,其他理由都无法让男人乖乖掏钱。所有的全职太太说自己为什么要全职,百分之五百的理由是“为了孩子好”。那么问题来了,六十年代父母双职工不照样养两个孩子?为什么到了现代就要一个全职在家看孩子?

而且那个“好”的标准是啥?是怎么衡量的?怎么能证明全职太太比上班妈妈更好地教育孩子呢?一个人上班养全家比两个人上班风险大多了。为什么全职太太肯让自己家庭冒这么大的风险不去上班?主要是因为现代人不把婚姻当一辈子的事,而是当作打工。

在大单位上过班的人都知道,只要单位定出KPI,就有老油条想办法兑水充值。在公立教育系统,全国的标准差不多,基本上就是考试成绩好。但是养过孩子的人都知道,孩子的学习成绩百分之九十是天赋,孩子没有学习天赋,就算你请五个名师,期末卷子下来还是那鸟样。而且开盲盒的时间并不晚,早则小学一二年级,晚则小学五六年级,一定会现原形。

这时全职太太不傻了?她老公回来一看,你整天在家干啥呢?我天天996,拿钱回家,你说在家教育孩子,结果出这种结果,要不你去上班,我在家看孩子,我看我们公司的主管大姐,每天007,孩子还奥数得奖。被老公这么一说,全职太太能说啥?老公你基因不好?没有主管大姐她老公基因好?猜猜这么说的后果是啥?下个月还想买包吗?还想去喝下午茶吗?更严重的是,老公会觉得,自己能年薪百万,基因肯定没问题,这是经过市场检验的,孩子学习差,基因差,还不是像妈?

基因遗传是扯不清的事,但是重点是,出钱的甲方有想法了,伸手拿钱的乙方日子就不好过了。那乙方咋办?首先是多生,最起码两个起步,这样甲方也难找接盘侠;其次是把KPI刷上去,要让甲方看到满意的效果,哪怕是吹牛也行,要让他觉得养个全职太太是值得的。“教育”是个大项目,尽可能搞点“花头精”,然后从大项目里面扣钱到自己手里,藏私房钱,手里有钱,心里不慌。

讲完以上,你就理解为啥打工皇帝破产都是这个模式的配置。首先一定要生两个孩子,有条件生三个,四个。生四个,小三绕道走,竞争者少了,全职太太的地位就稳了;其次一定要送国际学校,国际学校的标准不固定,说好听点叫多元化,简单地说一眼看去,看不出孩子学习成绩好坏,加上百万年薪的男人大多996,007,每天睡公司,偶尔回一次家,太太报上一堆高大上名词,今天梦太利索,明天快乐教育,后天性别研究,大后天自我实现,人格完善等等,男人就被忽悠过去了。而且国际学校也没有小升初中,初中升高中的硬性考试,大学考试可以通过充值去国外的三流大学,就算问题解决不了,开盲盒的时间也要到孩子18岁,这就给了全职太太18年时间享受生活和藏私房钱。

那么怎么藏私房钱呢?这就要说到国际学校常见的“学术活动”“课外活动”了,这类活动不同于公立学校的一对一补课和兴趣小组,国际学校的活动大致有两个特征,一效果无法验证,二费用很昂贵,三一次性花费。说到这儿,做采购的人应该知道猫腻在哪里了。没错,就是做采购的套路。国际学校的这些海量“活动”都是用来向老公报账的好机会,去北极游学,花10万还是20万,你老公搞得清楚?,这私房钱不就有了?

当然比起公立学校,国际学校妈妈的生活质量高很多。陪孩子到美国考察,总比在家卷奥数爽吧,住大平层总比住老破小学区房舒服吧。更何况这类海量年薪百万的打工皇帝是没有户口的,也没娶上一个有户口的老婆,因此也给了老婆一个很好的借口送孩子上国际学校,要不咋办?难道送衡水还是菜市场学校?

那你还会质疑,为什么那些年薪百万的打工皇帝不找个和自己一样的打工女皇帝?这些塑料中产指的就是那些农村出生小镇做题家,人家读书那么辛苦,坚信“书中自有颜如玉”,对女性的需求就是要求娇妻无限服从,为自己多生孩子,以及照顾一切杂事,而一个有工作的女性是无法提供他所要的这一切,所以他只能娶个不工作的老婆。中国的有点钱的男人都喜欢娶对自己无限服从的年轻美貌的老婆,看看刘强东就知道了。说难听点,他们把结婚当作性消费,生育消费。

导致打工皇帝破产的最主要原因是夫妻不再是同甘共苦而是各怀鬼胎,各打小算盘。男的有点钱就想享受女性的无限服从,把婚姻当作消费,女的则是把自己的顺从和家务当作有偿付出,把自己的全职当作打工,作为打工人想的是啥?当然是多藏钱,做假账,公司黄了,老板破产了,自己拿钱走人而不会是和公司共存亡。所以很好理解字节跳动员工猝死,年轻美貌的妻子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卖掉房子卷钱回老家,不管丈夫家人死活。

只要你理解现代人的变异想法,把家里的夫妻,看成两个独立的人而不一个整体,你就马上能明白,为什么那么多外来打工皇帝选择了你无法理解危险生活方式。没有人真是傻子。

现代科技带来的文明让人追求极度舒适,极度自由,婚姻不再是相互合作,而是把对方当作工具,男的把女的当作消费工具,提供性,生育,以及家务的工具;而女的把男的当作提款工具。当经济增速没了,温情脉脉的面纱就被刺破了,赤裸裸地暴露双方丑恶嘴脸。假如夫妻双方遵守传统观念走入婚姻会是怎样?男人事业小成找个贤内助妻子,一个冒风险赚高薪,另一个有持续稳定但不高的收入,经济景气时多存钱,当遭遇经济不景气时,他们有丰厚的积蓄渡过难关。这种传统家庭在现代越来越少,几乎不存在了,这是最让人悲哀的事。

责任编辑:申思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