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温情不灭,共党欲贴金无人理(图)

作者:金美山 发表:2023-06-23 1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清林 跳江 救人
彭清林跳钱塘江救人(图片来源:合成图)

【看中国2023年6月23日讯】这些年,我们看过太多“有人因生活陷绝望而欲跳楼、跳桥自杀,围观人起哄‘快点,别耽误我时间’”的冷血新闻,总是感叹世风日下,道德沦丧的世情。但是,这个世上谁也不愿承认自己想变成坏人。人性中被淹埋的善只要象火花一样窜出,总能照亮和温暖我们期盼的心灵。

日前,杭州跳江救轻生女子的湖南张家界31岁外卖小哥彭清林“热”了。热的原因是上周他向家乡教育事业转赠15万元“额外的钱”。百度百科码了1600字罗列了他的“荣耀”。

网友们纷纷认为:“他可能只想做个干干净净的人,与所谓的荣誉啊,奖励啊没有关系。”“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这种事在古代是很正常,他自己也说只是做了件小事,可见,善良是人性中磨灭不了的光辉,只要别被利用就好。”

据了解,彭小哥长大离开家乡后跟随父母在广州、深圳、温州等地到处漂泊打工谋生,2022年春节后,独自来到了杭州。为维持生计,他干过烧烤,摆过摊。13日下午,他骑电动车送单经过钱塘江西兴大桥,发现很多人在桥边探头往下看,议论着一个女子生活陷入困境轻生了。彭清林看见江中一名女子正在水中下沉、已看不到头部,彭清林翻过栏杆,脱下外套和鞋子,从12米高的桥上纵身跳入水中。

“落水的一刻冲击力很大,感觉浑身疼,呛了几口水,视线也有些模糊。好在她离我不远,我一手将她揽住,另一只手抓住上面丢下来的救生圈,往不远处的桥墩移动,最后,豁出全力将女子拉上安全地方。”躺在浙江新华医院的病房里的彭清林在接受采访时,还心有余悸的说。据他自己介绍,他小时候也溺过水,知道那种挣扎绝望的心情,也是从那以后开始学游泳,特别关注过水中救人的要点,“要脚部先入水,尤其是高空跳水,如果头部或身体正面拍入水中,可能自己也会没命。”

医院检查,彭清林被水的涨力撞击导致胸椎压缩性骨折。救上人后,自己游回岸边,返回桥上,他也不知痛,带着“病体”继续送外卖,送到才回家换衣裤。

为免得老家的父母担心,彭清林没有告诉他们救人的事,直到他父母看了新闻,打电话来问,夸了他一句“好样的”。

然而,湖南省、杭州市的一些党政部门纷纷赶来,什么荣誉奖章、见义勇为、又是证书又奖金。还有企业又是送房又是送钱,还有免费大学名额……彭清林的妈妈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都不收,儿子也说了,如果要捐可以把钱捐到学校去。”彭小哥拒绝了这些,也不愿别人称自己为英雄,“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当时她已经沉下去了,如果我不下去,可能没机会救了。被别人帮助多了,我只想多多行善。”他说。

网友们从中听出的意思是:救人是我个人良心上的事,与什么组织、什么荣誉没有关系。“是啊,在中共国,最害怕的是百姓做了好事被媒体赞扬了,或者成了杰出的人物,中共的组织部门总会找上门来,要不叫你入党,要不说你是党培养和教育出来的,要感谢党感谢人民感谢CCTV报道。它总把好人好事拿过去往自己脸上贴金,好象它真是优秀人员组成的。但是,现在中国很多人经历太多也明白了,不愿被它沾染。不然,彭清林一家在到处流浪打工的时候怎么没见人关心他们的困苦呢?”网友们这样分析。

在现今中共国洪灾、酷暑到处发生,百姓在水深火热中生命财产损失无法统计,而网友们纷纷说官员躺平,罕见官方队伍营救,特别偏僻农村,完全靠民间自救,涌现了很多互帮互助的可歌哥泣的感人事迹。在这个背景下,彭清林的救人事迹,本是一次很正常的举动,在道德低冷的当下,却显的特别珍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