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受害家庭成中共眼中钉 家长入狱 2幼女进精神病院(组图)

发表:2023-06-29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方美 疫情 疫苗
何方美丈夫李新曾是南都网深圳法制频道记者和编辑。(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3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维权团体“疫苗宝宝之家”发起人何方美因为注射国产疫苗致瘫的女儿维权,被中共抓捕入狱超过2年半,至今她的2名幼女仍被关精神病院遭到监视,引发外界批评中共践踏人类底线。近日多个人权团体发起声援,希望能营救出3个孩童,由亲人照顾。

疫苗受害家庭成政府眼中钉

“我的小孩是多么可怜的娃,我的小孩不再是健康的孩”这句轻柔的歌声,是何方美于2020年3月抱着年仅5岁、因打疫苗致残的女儿,写下的自己改编的疫苗歌。

何方美于2020年10月带着7岁大的儿子及5岁的女儿,2度前往辉县县政府前讨说法,因结果都未果愤而泼墨抗议,最后全数遭到逮捕,送入精神病院。

何方美 疫苗
精神病 医院
何方美于2020年10月带着7岁大的儿子及5岁的女儿,2度前往辉县县政府前讨说法,最后全数遭到逮捕,送入精神病院。(图片来源:推特)

值得一提的是,何方美当时被抓时身怀六甲,后来她被迫在精神病院中产下一女,此期间,何方美几乎与外界断了联系,直到2022年3月,家属突然收到落款日期为2022年3月23日的何方美逮捕通知书,罪名为“重婚罪、寻衅滋事罪”,家属这才得知何方美下落并急忙聘请律师。但后来家属得知,何方美不但一审早已开庭,且庭审也早就结束。

此外,辉县法院更以此为由,不许律师阅卷,仅让律师凭自己所知晓部分,提交书面意见;2022年下半年,看守所又以疫情为由,拒绝律师会见,直至2023年黄历新年前夕,律师才在看守所内见到何方美,这时何方美早己被关押2年多。

2幼女被关精神病院 

至于何方美3个孩子的遭遇更是令人鼻酸,10岁大的儿子因学龄问题,被警方送到寄养家庭,7岁和2岁的2个幼女,仍被关在精神病院。

何方美 坐牢
家属收到何方美委讬到河南新乡共济医院、辉县公安局要求见孩子、接孩子遭拒绝。(图片来源:推特)

据熟悉内情的中国民主运动义工陈立群对台湾中央广播电台(Radio Taiwan International)描述,何方美家属在今年5月终于透过管道,找机会见到2个孩子,发现他们两人全身发臭,根本没人帮他们洗澡。陈立群痛批这种将无辜小孩关在精神病院的做法,根本就是践踏人类的底线,毫无人道可言,完全就是违法。

不仅如此,何方美2020年被抓之后,其丈夫李新也在同月被警方带走,外界直到近日才知道李新被判5年刑期,并已在狱中服刑。

海外发起声援活动

整起事件发展至今,何方美一家五口,天各一方。对于孩童被关精神病院,外界更是难以容忍。

 

 

网友“女的合作社”在6月1日儿童节之日发起“六一明信片行动,接孩子回家”活动,他呼吁中共停止对未成年人的非法拘禁,不要让孩子在精神病院度过第3个儿童节。

至于在海外部分,“中国人权”与14个人权组织也联名发出公开信,呼吁国际社会高度关切此恶性人权案件,对被关在精神病院两年多的6岁和2岁女孩采取紧急行动。公开信还指出,当局阻止家属探望何方美的孩子,不仅违反中共民法典第二十七条对监护权的规定,也令家人对3个年幼童的安全和权益保障更加担忧。

另外,网络上也有网友公布了所谓的“恶人榜”,希望透过公开这些实际作恶者的相关讯息,形成一种舆论上的压力。

前陆记者维权全家遭迫害

据维权网报导,何方美网名“十三妹”,丈夫李新曾是南都网深圳法制频道记者和编辑。 2015年10月,他因追求自由理念逃离中国大陆。

2016年10月30日,持短期旅游签证经香港到印度申请政治庇护未果,后辗转到泰国准备向美国官方提出庇护申请,但2017年1月11日被中共警方跨境抓捕回国。

李新获释后,因其当时1岁10月龄的幼女打了政府指定的百白破疫苗之后导致全身瘫痪,其多方求助均遭拒绝,遂与妻子何方美一起投诉维权,要求当局关注并给予合理赔偿和救治,但地方当局却一拖再拖,夫妻二人被迫进京上访,结果又频遭报复与打压。

之后,何方美组建了“疫苗宝宝之家”维权团体,联合数百名因注射疫苗致死致残儿童的家长,要求当局关注并给予合理赔偿及救治,结果再次遭到当局打压。

2019年3月何方美被辉县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期间她拒绝认罪,4月26日被辉县检察院以同罪名批捕,后被起诉并罗列6项罪。 2020年1月辉县检察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撤诉,何方美无罪获释。

何方美被释放后,仍依法申请国家赔偿,但赔偿迟迟没有到位。随后何方美一家的自由就受到限制,也无法带女儿前往北京继续接受治疗。

2020年10月2日,何方美推着婴儿车,带着女儿来到辉县政府门前,对着县政府的门牌泼墨。 6天后,何方美再次到辉县政府门前,对着门牌泼红色油漆表示抗议。当天她和孩子们即遭警方抓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