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未来机器人数量将超过人类(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7-07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
马斯克在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上预言:未来地球上的机器人数量将超过人类 。(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7月6日,在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上,SpaceX创始人、特斯拉执行长伊隆・马斯克(Elon Musk)通过视频发表演讲称,现在可能是人类历史上最深刻的一个时期,特斯拉的人形机器人还在开发阶段,处于比较早期的阶段,但未来将会有非常多的机器人,机器人和人类的比例,在某个阶段将会超过1:1,那也就是说,未来地球上的机器人的数量将会超过人类的数量。

马斯克:未来地球上的机器人数量将超过人类 

马斯克在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上的演讲中表示:我觉得人工智能将会在未来人类,包括在文明中,扮演非常深刻的作用和影响。我们也看到了数字计算能力的爆炸式的增长,最关键要考虑的一个指标是一个“比率”——数字计算的机器计算能力和生物算力的比率。这意味着人类能够做多强的计算,计算机和机器能做多强的计算,而且每年比率都在越来越高。

但是,可能说这是现在人类历史上最深刻的一个时期。特斯拉的Optimus机器人还在开发的阶段,还在比较早期的时候,但是在未来我们将会有非常多的机器人,马上需要考虑的又说到一个比例的问题——机器人和人类的比例是什么?

在现在看来,下一阶段将会超过1:1,那也就是说在地球上机器人的数量将会超过人类的数量。他们的计算能力要强很多,那么这似乎就是一个发展的趋势之所在,这就会有积极的影响,也会带来一些消极的影响。

但现有的发展趋势,比如说在特斯拉人形机器人的领域里面,我们也看到现在未来机器人会越来越多。Optimus人形机器人能够帮人做一些工作,它也不是非常强的智能,但是有足够的智能来做一些无聊的、重复的而且危险的、人类不愿意做的工作,这是我们的目的。

因为未来世界里有非常多机器人的情况下,它的生产效率将会比人类占为主导的生产效率要高很多,所以这是非常大的深刻的变化,所以我们要很小心以确保它最终的结果是有助于人类的。

Optimus机器人的需求可能会远远超过汽车

特斯拉的“擎天柱”Optimus人形机器人在2023年股东大会上再秀新技能,基于AI模仿人类动作,能完成分类物品的复杂任务。马斯克认为,Optimus的需求可能会远远超过汽车,特斯拉未来价值主要靠它。

Optimus人形机器人的一个目标就是做这些人类不想做的这些事,所以这可能会还是蛮有用的。我也不想现在过度自信或者乐观于特斯拉Optimus一定会很重要,但是自动驾驶这一块,特斯拉非常有兴趣将自己自动驾驶的技术给其他的汽车制造商进行一个分享和许可。

国信证券表示,特斯拉人形机器人进展迅速,AI赋能推动解决痛点问题,人形机器人商业化进程有望加速,首次覆盖给予人形机器人行业“超配”评级,当前人形机器人处于从0到1的阶段,建议重点关注确定及潜在可能的产业链相关标的:1)减速器环节:重点推荐绿的谐波,关注双环传动(汽车组联合覆盖)、中大力德;2)微电机环节:重点推荐鸣志电器(电新组联合覆盖),关注江苏雷利(电新组联合覆盖,鼎智科技母公司)、步科股份;3)伺服环节:重点推荐汇川技术,关注雷赛智能、禾川科技;4)旋转/线性关节环节:重点推荐三花智控(汽车组联合覆盖)、拓普集团(汽车组联合覆盖)等。

马斯克:人类已经是“半机器人”

马斯克(Elon Musk)今年6月12日对硅谷顶级风投机构a16z的创始人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发表的博客文章“为什么AI会拯救世界?”进行了评论。他质疑“人工智能可以拯救世界”的说法并反问:“离它消灭我们还有多少年”?

马斯克认为,人类已经是“半机器人”人,因为我们的记忆大部分都外包给了电脑。

他还指出,目前人类还有很多事情是人工智能做不到的,比如“思考”,这是“目前还没有被外包出去”的。

在安德森推文的评论区里,马斯克还回答了一位网友的提问,指出人类现在实际上已处于“半机器人”(cyborg)状态。

目前随着AI技术和数字虚拟人技术的无限制发展,出现很多乱象,照这样发展下去,很多人担忧终将遭机器人取代。美国福克斯新闻报导,被称为“人工智能(AI)教父”的计算机科学家杰弗里.辛顿表示,人工智能可能发展到对人类构成威胁的地步,这“并非不可想像”。

这位计算机科学家今年4月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的采访,讨论了他对人工智能发展的预测。他将人工智能的发明比作电力或车轮。

当被问及人工智能“消灭人类”的可能性时,辛顿说,“我认为这并非不可想像。我只想说这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