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罕见对川普刑事案发声(图)

发表:2023-09-12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Contributor/Getty Images)
俄罗斯总统普京(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9月1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首度罕见就美国前总统川普面临的刑事指控发表评论,称针对这位美国前总统的数宗案件构成政治“迫害”,暴露了美国的弱点。

普京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东部经济论坛上表示:“这表明美国政治制度的彻底腐烂,它无法像自己声称的做民主的榜样...在川普身上发生的事情是出于政治动机而对政治对手的迫害。”

普京的言论与川普多次发表的声明相呼应,这位前总统在联邦和州级面临共91项指控,罪名包括密谋撤销2020年选举结果、在佛州海湖庄园不当存储机密文件以及支付封口费等。这些案件都将于2024年开审。

川普公开批评美国为援助乌克兰的巨额支出。去年5月,川普在美国CNN主办的市民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若当选总统,他能促成俄乌双方达成协议来解决乌克兰战争。

普京表示他欢迎任何此类举措。但也表示,无论谁在2024年11月当选总统,预计俄罗斯和美国的关系不会发生任何变化。

普京长期以来一直将乌克兰战争描述为针对美国领导的西方联盟的更广泛的斗争,这场战争导致数万俄罗斯人丧生,并引发了西方制裁,重创俄罗斯经济。他在周二的评论中表示,针对川普的案件凸显了美国国内的紧张局势,使美国在与俄罗斯的对峙中变得更加弱势。

自6月使用西方武器和许多在西方训练的军队发动反攻以来,乌克兰对俄罗斯的反攻取得的进展有限。最近几周,它突破了俄罗斯在南部的第一道防线,但要夺取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城镇,还有很长的路。

普京周二表示,乌克兰的反攻失败了,并表示,向基辅军队提供更多诸如F-16的喷气式战斗机,不会带来任何结果。“这只会延长冲突,”他说。

数月以来,俄罗斯试图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招募军人,普京表示,过去六七个月里,有27万人签署相关合同,高于去年9月招募的30万人入伍人数。

俄乌战争已进入第19个月,莫斯科一直在深化与中国的关系,因西方制裁其经济更加依赖中国,中俄贸易有助于为战争提供资金。

金正恩普京会谈 美发警告

周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出访俄罗斯与普京举行会谈。这是他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首次访俄。美方表示,会谈可能会促进弹药销售,旨在补充俄罗斯用于乌克兰战争的库存。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指,两国代表团将举行会谈,若有必要,金正恩和普京将以一对一方式沟通,主要讨论两国双边关系。普京计划设宴款待金正恩。

普京为俄罗斯建立联盟的举措进行了辩护。“我们不建立军事联盟,也不与其他国家结盟,”他说,“我们为了我们国家的利益结成联盟。这就是我们继续下去的方式。”

有美国官员曾表示,相信金普二人会面将讨论军火交易等事宜,警告朝鲜若向俄罗斯售卖军火是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美国将向朝鲜实施新制裁。

佩斯科夫周二表示,俄朝双方对美方的警告不感兴趣,只关注俄朝两国的利益。并且,俄方已做好准备,必要时就联合国对朝鲜实施的制裁进行讨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