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外迷路了怎么办?实用妙招快记下(图)

发表:2023-09-14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旅游 迷路 地图
迷路的时候,可以寻求当地人协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国外旅行时,过程中难免会有突发状况出现,比如说迷路,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不过,如果你能事前做好准备,遇事就不用太过慌张了。今天就给大家提供几个实用的应对方法。那么首先,我们至少要在出发之前做好以下5个准备:

(1)下载离线地图。对于一个陌生的环境,一定要准备好地图以备不时之需。建议出发前要先下载好目的地的离线地图,如Google Map就有内建离线地图功能。

(2)下载离线翻译。毕竟不是每个国家都能用自己的母语或英文沟通,因此翻译功能就相当重要了。可以下载Google Translate的离线翻译,以备不时之需。

(3)携带充电宝。最重要的就是将手机充好电,并随身携带充电宝,以避免发生手机没电的状况。

(4)备份一份纸质地图。像是旅游书上的地图,或是到旅客中心索取当地最新的地图。

(5)出发之前备份好酒店地址、电话等联络相关资讯,必要时,可以联络酒店柜台求助。

迷路的时候应该这样做:

1、先不要慌张

迷路时,首先要把自己冷静下来,不要紧张,仔细回想刚刚走过来的路,看看附近有没有目的地的指标,再沿着指标的方向走,就会抵达你要去的方向。

2、查看手中的地图资料

如果无法依着记忆或现场指标找到目的地,就将事先准备的地图拿出来,打开GPS确认当前所在位置吧。或者,你也可以搜搜看你附近有没有什么大地标,用这个方法你会帮你很快解除迷失方向的困境。

3、寻求当地人协助

勇敢的开口,大方的询问当地人吧!如果你担心被骗,可以去询问商店、餐听的店员或是当地的游客中心哦!

4、使用手机寻求协助

确认手机的GPS并开启导航功能,也可以拨电话到你事先订好的酒店寻求哦。

5、直接搭车回到住处

如果以上方法无法帮到你,你也可以使用叫车软件或在路边叫车,再回到你原先所在的位置。

6、拥抱迷路带来的特别的感受

其实,迷路也是旅行的一部分,也许这段未知的路,会带你看见不一样的风景呢。所以,保持乐观的心态吧!好好享受这段路程带给你的独特感受!

责任编辑:莲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