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驳回800起上诉 川普竞选资格稳了(图)

发表:2023-10-04 0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美国总统川普于2023 年9 月20 日在爱荷华州马科科塔杰克逊县集市举行的“承诺核心小组”集会上向嘉宾发表演说。这是川普今天在爱荷华州安排的两场活动中的第一场。 (Scott Olson/Getty Images)(
前美国总统川普于2023年9月20日在爱荷华州马科科塔杰克逊县集市举行的“承诺核心小组”集会上向嘉宾发表演说。这是川普今天在爱荷华州安排的两场活动中的第一场。 (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4日讯】10月2日,最高法院法官重返法官席,在冗长的命令清单中驳回处理了800多起上诉,其中包括对川普2024年投票资格的挑战。 

最高法院表示,不会因为川普涉嫌1月6日国会大厦事件而对其竞选总统的资格提出质疑。此案诉讼今年稍早由竞选共和党总统候选名额的卡斯楚提出,在没有任何评论或投票记录的前提下被最高法院驳回。

托马斯法官的举动令法庭观察家感到惊讶,他回避了涉及川普律师伊士曼的案件。

伊士曼辩称,他受到律师与委讬人特权的保护,但下级法院裁定,他的通讯可能涉及2020年大选后的犯罪活动。

法官们拒绝了此案,但没有发表任何评论,只是注意到托马斯法官进行了回避。托马斯去年参加了法院处理国会委员会的工作,因此这次他的回避值得注意。

伊士曼曾担任托马斯大法官的法律助理,托马斯的妻子就2021年1月6日的事件与伊士曼先生进行了沟通。

“我们不知道他回避是因为他妻子吉尼的活动,还是因为他与伊士曼的密切关系,”南德克萨斯法学院教授乔什.布莱克曼说。

2020年的选举对法院审理的其他案件产生了影响。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卡斯特罗(John Castro)认为,根据宪法的叛乱条款,川普应该被取消竞选资格,该条款禁止任何领导叛乱或反对政府的人担任公职。内战后,它被批准为第十四修正案的一部分。

卡斯特罗要求法官决定川普在选票上的法律地位。他在下级法院败诉,法官拒绝受理此案。

鉴于下级法院还面临许多其他类似的挑战,法官们可能会重新审视这个问题。

法官们也拒绝审查下级法院对律师的制裁,这些律师对Dominion投票系统、脸书和几名摇摆州官员提起诉讼,以质疑2020年选举结果。律师菲尔德(Gary Fielder)和沃克(Ernest Walker)提起集体诉讼,指控在几个摇摆州实施投票和选举法修改计划。

然而,下级法院驳回了指控,认为律师及其客户没有足够的资格提起诉讼,这意味着没有足够的法律损害来提起诉讼。下级法院也对律师提起诉讼的程序提出了问题。他们被勒令支付186,000美元的制裁金。

等待高等法院审理的大量案件中包括对社交媒体审查法的挑战、关于公职人员阻止用户访问其社交媒体帐户的能力的第一修正案之争,以及涉及禁止购买枪支的第二修正案案件。

法官们已受理的案件预计将于六月任期结束前作出裁决。

目前,川普在共和党2024年总统提名中遥遥领先,尽管他面临四项刑事起诉。

一家名为RealClearPolitics的民调机构所作的全美民调显示,川普在共和党选民中获得56%的支持率,比排在第二名的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相比领先42个百分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