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桩 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遭罢免(图)

发表:2023-10-04 0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麦卡锡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答记者问(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10月3日,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被少数反叛的共和党人赶下台,使众议院陷入混乱,共和党内斗升级。目前议长继任者不明。

在一番激烈的辩论后,8名极右翼共和党人与所有民主党众议员一起投票罢免了麦卡锡的议长职务。这项史无前例的举措引发了对新议长的投票。

目前,众议院将由临时议长麦亨里(Patrick McHenry)管理,该议长是从今年稍早麦卡锡向众议院书记官提供的名单中选出的,以供在紧急情况下使用。临时议长的权力将仅限于主持议长选举。

据与麦卡锡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众议院将举行投票,直至选出新议长。

除麦卡锡外,最有可能的继任者是他的高级副手、多数党领袖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或多数党鞭埃默斯(Tom Emmers),但两人并未公开表示兴趣。通常共和党领袖是接替议长人选,但斯卡利斯正在与癌症斗争。

继任者不明

在确定新议长前,众议院的议程可能陷入停顿。

“无论谁将成为议长,挑战仍然存在。我认为有机会继续前进,”斯卡利斯说。当被问及健康情形是否能够胜任这份工作时,斯卡利斯说:“我感觉很好。”

民主党可能推出非裔领袖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

理论上众议院可以再次投票让麦卡锡重任议长,但麦卡锡表示不再参与角逐。

当被记者问及是否打算指定继任者时,麦卡锡表示有这个可能,但也表示他并不清楚谁会参与角逐。

白宫呼吁共和党人尽快决定议长人选。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声明,拜登总统渴望代表美国人民,真诚地和国会两党合作。

麦卡锡如何被罢免?

麦卡锡的下台是由41岁的共和党众议员盖茨(Matt Gaetz)精心策划,他和其他极右翼共和党人认为,麦卡锡在2024财年的资金斗争中没有坚持保守派的优先事项,也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遏止失控的支出。

“我们目前的债务和支出轨迹是不可持续的。我们需要一位议长——理想的情况是,他不想成为议长,也没有在整个成年生活中不惜一切代价追求这一目标,但他会抓住时机,尽一切可能为国家而战,”众议员鲍伯说。

盖兹提醒议员们,他不会从游说者那里收取任何竞选资金,并表示他正在捍卫每个美国人过着体面生活的权利。他说华盛顿必须做出改变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你不是英雄!”一位共和党人对盖兹大叫,盖兹回击道:“你们想怎么嘘就怎么嘘吧,你们掏空了这个城镇,并以我们子孙后代的未来为抵押借款。我很高兴能透过辛勤工作的美国人获得10美元、20美元和30美元的捐款,而你们却不断出现在游说者的筹款活动中。”

少数极右翼共和党人与所有民主党议员一起投票决定罢免议长。当天稍早,11名共和党人和所有民主党人投票反对麦卡锡推翻盖兹提出的罢免议长的决议。

周一晚,佛州共和党众议员盖茨(Matt Gaetz)提出一项罢免麦卡锡的动议,指责他违背了在1月竞选议长时所做的承诺。

麦卡锡的盟友、众议院规则委员会主席、俄克拉荷马州共和党众议员科尔在发表支持议长的言论后,大多数共和党人起立鼓掌。

伯切特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中表示,他决定投票反对麦卡锡,因为麦卡锡允许国会在8月休假,尽管政府债务高达33兆美元,且关门期限即将到来。“没有什么紧迫性,”他说,“我讨厌失去麦卡锡这个朋友,但我担心失去我们的国家。”

伯切特告诉记者,他支持动议,因为国会在命名邮局等问题上浪费了太多时间,而没有足够的时间通过共和党剩余的八项拨款支出措施。

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众议员毕晓普投票前发表声明支持麦卡锡,“麦卡锡准确地反映了当前众议院共和党会议的情况,”毕晓普说,“国会依靠人数来运作。实现根本性变革的努力必须有巨大的推动力。一个人倡议与大约5-7个潜在支持者,预示着没有成功之路,只会带来混乱。”

民主党人表示,他们不会倾向于帮助麦卡锡。“这个问题显示共和党功能失调。我们没有选举共和党人的责任,”加州民主党众议员高野对记者说。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纽约民主党人杰弗里斯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愿意并且能够与共和党同事合作,但他们有责任与我们一起推动国会和国家前进。”

周末,麦卡锡与民主党人合作通过了一项名为“持续决议”(CR)的短期支出法案,让政府保持开放45天,以避免政府关门,这激怒了共和党强硬派。

周六,九十名众议院共和党人投票反对,认为这是对先前民主党控制的国会政策的延伸。但议长先前曾试图提出一项短期内削减开支的CR,但遭到了几位保守派的反对。

众议院共和党人周二说,罢免动议分散了应该关注的焦点。俄克拉荷马州共和党主街核心小组副主席比斯(Stephanie Bice)说,“这一切都是关于盖兹,这与麦卡锡无关。盖兹正在利用美国人民作为他自恋的猜谜游戏中的棋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