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文明 特奥蒂瓦坎“众神之城”的隐藏通道(图)

发表:2023-10-1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奥蒂瓦坎 金字塔 遗迹 576096933
历经千年,依然历久不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特奥蒂瓦坎原本的名字已经消失在历史中,但当14世纪的阿兹特克人发现这个广大的遗址时,他们赋予它一个名字──“特奥蒂瓦坎”,即代表“众神之城”。

这个繁华的城市,曾经拥有高达十二万名居民,却在历史中神秘消失。城市座落于现今的墨西哥,被认为是古代世界最繁忙的中心之一。然而,这些繁华的居民究竟去了哪里一直是个谜,但隐藏在月亮金字塔下的神秘隧道和密室的发现为我们提供了新的线索,让我们更深入了解古代中美洲文化对于他们的最终去处是如何看待的。

金字塔的秘密通道

墨西哥的月亮金字塔一直保守着一个巨大的秘密。依据过去300年来数十次的考古调查,考古团队发现金字塔中一条隐藏的通道,它通向一个宽达15公尺的房间,位置就在金字塔结构中心的深处。虽然目前还不确定这个房间的具体用途,但考古学家认为这个神秘的洞穴可能曾经是用于举行死者仪式的墓葬空间,这深邃的隧道就像通往地狱的通道。除了密室,研究小组还发现了一条连接该空间与古城月亮广场的隧道──一条可能连接至“地下世界”的通道,或许是特奥蒂瓦坎的居民根据他们对死亡与来世的看法而用来进行祭祀的地方。

墨西哥国家人类学和历史研究所的考古学家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的地球物理学家一同合作,宣布在墨西哥城东北约40公里的特奥蒂瓦坎考古区有了一个神秘发现。他们早在2017年夏天就使用了电阻率技术进行了地质特性的测量,这个电阻技术不会对地面造成损害。初步结果显示,这座金字塔可能包含某种秘密
通道,但这是他们首次确认失落密室的存在。他们还找到了隧道的入口,这增加了有朝一日能够探索其他古遗址的希望。
 
考古学家鲁本·卡布雷拉和杉山三郎在20世纪80年代对金字塔进行勘探时,发现了头骨变形的个体骨骼、各种绿色石制品,还有项链和马赛克制成的人物。因此,金字塔整体保护项目主任维罗妮卡·奥尔特加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地下土壤中可能也存在类似的发现。奥尔特加博士指出,尽管隧道位于月神广场以南,但极有可能在东侧还存在另一个入口,所以必须进行广泛的射线照相以确定这入口的确切位置。

月亮金字塔:古代中美洲的重要遗迹

“月亮金字塔”坐落于现今的圣胡安特奥蒂瓦坎市,这个地方曾是特奥蒂瓦坎古城的核心,由中美洲文明约在公元前150年兴建。它是这个地区的第二最大金字塔,仅次于壮丽的太阳金字塔。从它们的宏伟规模来看,这两座金字塔明显在这个古社会中担任极为重要的角色,可能是用于举行仪式和祭祀的神圣场所。

时间回溯1998年至2004年期间,考古学家在金字塔底下的隧道发现了近200具动物遗骸,其中有美洲狮和狼。关于这些隧道和房间中还有什么等待着我们,仍然是个谜。 

对于墨西哥“众神之城”的日月金字塔的精密设计,有一些天文学家提出了观点:月亮金字塔和太阳金字塔的定位似乎与银河系的星座坐标有着微妙的联系。某些科学家惊讶地发现,这些古城遗迹的设计竟然与太阳系行星的轨道数据相符,似乎这些文明早已超越当今人类文明的水平。

责任编辑:天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