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言:“人到六十九 五地不停留”(图)

发表:2023-12-08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养生
古人言:“人到六十九 五地不停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古代人们都把六十九岁当作一道坎。老祖宗们认为到了六十九马上就要进入古稀之年,这也算是长寿的岁数,只要迈过这道坎,就能够安享晚年。古人言:“人到六十九,五地不停留。”有五个地方是不能去的。

第一个伤心之地

老年人已经过了体验新事物的年纪了,喜欢回忆,喜欢跟年轻人讲自己年轻的过往,他们的情感也会变的更加的脆弱,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俗话说“老小孩”就这个意思。所以一些让他们容易情绪化低落的地方,特别像是墓地、丧礼,还有一些这种勾起回忆的伤心地,还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就尽量别去。

第二个是非之地

顾名思义,所谓是非就是充满戾气,容易发生矛盾、惹麻烦的地方,比如吃瓜现场,充满了争吵、抱怨、纠纷,那都是负能量的磁场,受到这一些情绪的刺激,也会让老人的心态不太稳定的。

第三个伤身劳神之地

老人身体大不如前了,精力肯定也会是衰减,酒场、夜场等一些应酬的场合双重打击,还是不要去。

第四个破财求财之地

人到晚年可能会有一定的积蓄,但是最重要的是守住自己的钱包,这样才能在孩子们不在身边的时候照顾好自己。但是很多老年人心地很善良,或者可能没有那么快的去跟上这个时代的节奏变化,就有很多骗子或者是营销的人经常就利用老年人的弱点套近乎,然后熟悉之后就有各种骗局,这个时候,其实特别是孩子不在身边的老人们要非常注意。

第五个危险之地

年纪这么大了,身体机能迅速下降,行动反应都会有点体能上跟不上,容易发生危险,意外跌倒或者是交通事故。所以一些很危险的地方,比如登高。还有这个路远不要单独去,更不要独自驾车去,要时刻保证安全,这才是正事。

那为人子女还是要多陪伴,多引导让自己的长辈顺利安享晚年,这样才能合家欢乐。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