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洪悄悄组建王家军?多疑的习近平出三招(图)

发表:2023-12-31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
王小洪(左)赵克志(右)(图片来源:网络合成图)

【看中国2023年12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德言综合报导)中共党魁习近平十分信任他一手提拔上来的王小洪,有分析说,王小洪在公安系统大量安插自己的人马,或成“王家军”。而王小洪也将成为中共党内有能力除去习近平的人之一。生性多疑的习近平一连对王小洪搞了三个动作。

2023年12月12、13日,习近平出访越南,同行的不但有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蔡奇和外交部长王毅,还有中共公安部部长王小洪

按中共惯例,一向担心自身安危的习近平出访时,身边都会有中央警卫局的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比如中央警卫局局长周洪许,就陪同习近平到美国旧金山参加APEC峰会,也在习近平出访越南时全程陪护。

但身为中共公安部部长的王小洪是负责对国内维稳的,竟然也陪同习近平现身越南,这就十分罕见了。

对此,时评人岳山认为,这可能表明,习近平在共产小兄弟越南那里也是夜不安枕,生怕有人暗杀他,所以要带上最信任的王小洪进行“护驾”。这也与中共央视镜头中赫然显示出,在越南的欢迎人群中出现“比中指”的实况,是对得上号的。

王小洪升迁史

王小洪是习近平在福建的旧部。90年代中期,习近平出任福建福州市委书记时,王小洪是福州市公安局长,专门负责习近平的安全保卫。

据已经被习近平强行关闭的有江派色彩的“多维网”此前爆出的消息称,王小洪当时就住在习近平家的楼下,彭丽媛因为要外出演出,当习近平出差时,经常会让女儿习明泽寄住在王小洪家。因为两人曾有过这样的一段交集,所以王小洪深得习近平的信任。

2013年8月,王小洪从厦门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长的任上,接替了秦玉海,出任河南省公安厅长。王小洪当年也因为查封“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而轰动一时。“皇家一号”案恰恰牵涉到了包括原河南省公安厅长秦玉海等公安高层在内的河南省公安系统的集体贪腐案。

2014年12月,王小洪升任为河南省副省长,官位是副部级,到了2017年5月,王小洪被提拔为正部级,可谓是火箭式提升。

王小洪后来被习近平任命为中共公安部部长,掌管中共十分看重的“刀把子”,习近平之前到香港、新疆,王小洪都跟在左右,负责安保。他也屡屡在公开场合对习近平表忠心。

王小洪与“枫桥经验”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今年11月23日至24日,在杭州召开中共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公安部部长王小洪发言说,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上、在建立完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上、在夯实基层基础上都要聚焦发力云云。

这个所谓的“枫桥经验”,是指1960年代时,中共在浙江枫桥区使用的利用群众监控、揪斗和改造所谓“阶级敌人”的反人性做法。1963年11月,中共前党魁毛泽东亲自做出批示说,要向全国推广所谓的“枫桥经验”。在后来中共主导的多次政治运动中,这种“群众专政”的手段被频繁使用,并导致大批中共基层官员和被中共强行划分的所谓“地、富、反、坏”四类人失去生命。

“枫桥经验”,也是中共利用群众斗群众的社会控制手段。

11月27日,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在X平台上指出,“枫桥经验”即将(在中国)全面实施,一场波及全民的运动谁也躲不过去。王小洪首次公开把毛习并列公开推广“枫桥经验”,一是把习近平的地位抬高到和毛泽东一致,二是对外充分肯定了暴风骤雨的群众运动。

蔡慎坤表示:“枫桥模式看似是一拨群众在斗另一拨群众,实际上是自己斗自己,因为另一拨马上就会再斗前一拨,群众会陷入自我斗争的闭环。当群众斗争进入白热化时,中共高层就会介入进来降低温度,进行裁判,再打一拨拉一拨,永远将群众掌控在手中。”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的武警负责人也出席了地方政府举行的“枫桥经验”会议。

12月1日,据《湖北日报》报导,11月30日,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和省长王忠林会见了全国以及全省的“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湖北省公安厅厅长徐文海主持会议,湖北省法院院长游劝荣、和武警湖北省总队司令员胡正强等人都出席了该会议。

陕西官媒报导称,11月24日,武警陕西省总队司令员莫彬也出席了陕西省“枫桥经验”及“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会议。

从中可以看出,地方政府和“枫桥经验”有关的会议出现了武警负责人,引人关注。

旅美学者吴祚来表示,武警介入所谓的“枫桥经验”事务,在这以前还没有过,习近平已经准备好,如果中共的地方政府处理不了民间抗争,就让中共的武警出面进行镇压,“一手软一手硬,就是这么一个思维、这种方式。”

吴祚来表示,“枫桥经验”其实就是中共在搞连坐制,让底层百姓不去上访,以免影响中上层的政府体系。“中共实际就是把所有的社会问题都压在最基层单位去解决,很多矛盾冲突都在底层被掩盖住了。”“底层如果接受不了,那就用武警来解决。”

如果中共真的打算用武警参与到对地方百姓的镇压中去,习近平的宠臣王小洪势必也将涉入。

王小洪或成为中国版普里戈津

2023年6月24日,深受俄罗斯总统普京信任的瓦格纳头目普里戈津突然发动兵变,差点动摇了普京的政权。虽然普京虚惊一场,但这之后,便有人猜测说,在中共党内,习近平的身边是否会出现中国版的普里戈津。

对此,评论人士杜政于2023年7月9日在台湾《上报》撰文指出,习近平整肃中共官场,靠的就是习家军,如果以后说有人有能力、有条件在中共内部造反,最可能的就是现在表现得比较忠诚的亲信;关键是这个人还必须握有相对独立的武装。因此对习近平来说,中共党内最危险的人物,不在军队和武警中,而是在有枪的警察当中,这个人并不是控制人数有限的中央警卫局局长蔡奇,而是中共公安部部长兼中央书记处书记王小洪。

据公开的中共官方信息显示,王小洪自从在2022年正式取代赵克志掌管公安系统后,全国有31个省份的省级公安厅厅长已经都做了人事更换。有大批在孟建柱、郭声琨和赵克志时期上位的公安官员或是落马、或是被贬官,或是从公安系统被调出,而且都换上了王小洪亲自挑选的人,也就是说,这批新上任的中共公安高层中,有很多人和王小洪都有工作交集。

杜政指出,王小洪独揽大权,负责管辖中国范围内超过两百万的警察,还兼管公安部特勤局,而特勤局的主要职责就是维稳、反恐和重要的保卫工作,王小洪被外界公认是习近平的心腹,这与普里戈津和普京的关系完全能相提并论。

杜政指出,习近平习惯于只用“熟人”,而王小洪这一点也和习近平一样。这近三年当中,王小洪在清洗孙力军和傅政华的“政治团伙”时,已在全国范围内安插了大量的亲信。而这支靠着人际关系组建的队伍,没有任何约束,只会助长野心家的野心。虽然王小洪表面上总是要大家对习近平忠诚,但时间长了,身边肯定有人会暗中怂恿王小洪。这也就造成在中共的公安系统中,大家心中就只知有王小洪,而不知有习近平。也就是说,这支公安队伍实际上并不是“习家军”,而是“王家军”。

王小洪或难逃孙立军式命运 习近平三招挖墙脚

习近平曾多次在中共的会议上强调说,要严防所谓的“两面人”。面对王小洪在公安系统积极安插自己的人马,习近平不可能一点都不知情。时评人袁斌认为,习近平可以把自己亲手提拔上来的秦刚、李尚福拿下,王小洪也不是没有出事的可能。

据旅美时评人陈破空分析说,习近平一连对王小洪搞了三个动作。

第一个动作是拿掉了王小洪兼任的位高权重的中共特勤局局长一职,并且把王小洪的对头王志忠从广东调回北京,接替特勤局局长这个职务。

习近平的第二个动作是拿掉王小洪兼任的全国公安协会会长的职务,交由公安部副部长许甘露担任。

习近平的第三个动作是拿掉了王小洪合作多年的副手、公安部副部长刘钊。2023年9月13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刘钊被免职。刘钊后来被调任到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社会工作部纪检监察组,担任组长。

陈破空指出,王小洪在中共20大上给习近平抢班夺权立下了汗马功劳。但习近平却不断分走他的职务,说明习近平已经慢慢的不再信任王小洪了。原因是,在中共党内要发动政变的话,掌握着中共公安部特勤局和其它一些公安部内部特务系统的王小洪完全有这个条件。也就是说,他是能够拿下或是解决习近平的人之一。生性多疑的习近平外界的这些猜测和传闻不可能一点不知情,所以可能因此对王小洪出手搞了三个小动作,也就是毛泽东当年惯用的“挖墙脚”手段。

因此,袁斌猜测说,王小洪并不是没有步秦刚和李尚福后尘、从而沦为第二个孙立军的可能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