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倒计时 中共布局选后“夺台三部曲”(图)

发表:2024-01-04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 大选
台湾大选进入倒计时之际,中共布局选后“夺台三部曲”。(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4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台湾大选进入倒计时之际,中共刻意渲染“战争与和平”来进行恐吓,某些亲共候选人也呼应说不承认“九二共识”就会引发战争。这些人若当选,中共或许不会对台动武,但是否有可能通过其他手段来吞并台湾,实施“一国两制”呢?来听听专家学者们的分析。

唐浩:中共布局台湾大选后夺台

著名媒体人唐浩指出,中共最近抛出了一连串的组合拳动作,很可能是在为吞并台湾做准备。

(一)习近平在去年底的毛泽东纪念会上说“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不久后又在新年讲话里强调“祖国统一是历史的必然”。这跟前一年讲的“两岸一家亲”相比,语气明显更加强硬。唐浩认为,习近平要说给台湾人和国际社会听,不管大选结果如何,中共始终要统一台湾、吞并台湾。

(二)习近平在去年底接见中国驻外国使节时,要他们“敢于善于斗争”,还要“解决维护好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要成为“外交铁军”。说白了,就是要变成一支准军事化的战斗队伍,不但要对党国忠诚,还要敢于斗争外国。这很可能意味着要他们准备接下来在国际上施展外交施压和经济胁迫的手段,对国际社会升级对抗。一方面是中共正受到国际社会的围堵,另一方面很可能是在为吞并台湾做布局。

(三)最近,中共最高法院出台了新的解释案,声称不管中共跟国际签了什么协议或条约,只要它“损害中华人民共和国主权、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就不予适用。说白了,这是一种片面毁约的“霸王条款”,中共想用“国内法”来毁弃国际法的约束和规范,就像他们当初说《中英联合声明》是“废纸一张”的流氓行为一样。

唐浩分析,中共之所以这么做,一方面是为了跟国际社会打法律战、增加美中对抗的筹码;另一方面,很可能在准备着哪天吞并台湾时用这个法律来解释,否决他们过去跟美国签下的三个公报。比方说,美中签订的“上海公报”和“八一七公报”都强调要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美方还制订“六项保证”来作为“八一七公报”的补充,以便提供保卫台湾所需的武器和装备。如果哪天中共想要正式吞并台湾,就可以公开否决这些公报内容,说不符合他们的国家主权和利益,以片面塑造法律正当性来拿下台湾。

尽管如此,唐浩不认为中共短期内会对台湾动武,因为他们还没有足够的实力。中共设想的剧本很可能是一套“三部曲”。

中共的夺台三部曲

第一步:台湾大选后,即使赖清德拿下总统大位,国会立法院也可能出现三党不过半的局面。届时,中共就有机会通过操控台湾的立法权来推动“两岸和平协议”的相关立法与谈判。假设赖清德落选,那对中共来说更是如虎添翼,只要两岸签订和平协议,就等于承认“一个中国”,到时候台湾问题就会“国内化”“内政化”,外国就失去了介入台湾的法律正当性。

第二步:如果推动两岸和平协议的过程受阻或推动之后引发强烈抗议,中共可以找台湾的亲共黑帮制造内部动乱和暴动,接着再让亲共的政治人物向中共请求维稳援助,派军队或武警到台湾“止暴制乱”。这样中共就可以顺理成章地暴力镇压台湾的反共人士,就像2019年镇压香港一样,即便美国想派兵介入台海也有苦难言,因为中共出兵的理由是帮助台湾维持秩序、恢复安定,而不是入侵。

第三步:当国际社会谴责中共违反美中三公报和其他联合国协议时,中共就会搬出这个“最高法院解释”来片面否决,然后再动用自己在联合国豢养的南方小兄弟们来声援。

最后唐浩提醒,虽然在这次台湾大选中,几位候选人回避了中共对台湾的危害与图谋,但实际上中共正在布局着吞并台湾的“三部曲”,不得不提防。

袁红冰:中共欲借统一之名吞并自由台湾

1月13日台湾将举行总统大选,全球瞩目。旅居澳大利亚的法学家袁红冰在谈到中共多年来干预台湾选举的终极目标时说:“中共假借统一之名来吞并自由台湾,迈出它的共产极权主义全球扩张的关键的一步。”他说,这是中共的基本国策,而且已写入其伪宪法中。它的文攻武吓等手段都是为了实现其终极战略目标,“这个战略目标不会因为有谁当选了下一届台湾总统而发生根本性的改变”。

袁红冰根据所得到的中共内部消息来源分析,“中共把2025到2027年之间征服自由台湾作为它的一个战略窗口期,这就是中共现在的一个终极目标。”这个设定与2024年年末的美国大选有关,“中共外交部门向习近平提供的外交发展趋势判断,认为美国2024年年底这次大选无论最后胜选的是谁,都会造成比上一次美国大选更加严重的社会撕裂和政治分裂……这样一来,美国东顾台湾海峡的这种国家意志和国家能量就将极大地降低”。

袁红冰表示,中共动员了全部的国家能量来试图控制台湾选举的结果,介选手段层出不穷,花样翻新,比如:采取一些威胁的方式迫使郭台铭退选;通过遍布台湾各地的宫庙进行全面的渗透;召唤台湾里长到中国免费旅游;威胁台商选择中共认可的候选人。

尽管如此,他表示台湾的民主已经形成了一套很有韧性的程序,所以最关键的还是看候选人能不能说服和感动台湾社会。他认为,“赖清德和萧美琴这对组合赢得总统选举已成为一个大概率事件”,但民进党想要保持国会的多数是一个艰难的任务。国民党和民众党有可能共同赢得国会的多数。

台湾大选后中共会采取什么样的手段?

袁红冰预测,在台湾大选后,中共将进一步加强对台湾的统战渗透,从台湾社会内部制造政治纷争和社会动乱,来分化台湾,瓦解台湾抗拒中共暴政的社会意志。

他分析了中共对台湾最危险的一次统战手段——服贸协议。他说:“当时中共党内良知人士透露,中共已经准备好了几千个所谓的经贸团队、经贸企业、经贸单位,只要服贸协议一签订,这三千多个所谓的经贸单位就会全面进入台湾。”事实上,每一个经贸单位都是统战机构,如果真的签订了服贸协议,台湾将十分危险。“当时幸亏爆发了太阳花运动,阻止了服贸协议,才使台湾免受中共统战征服的劫难。”

袁红冰表示,如果侯友宜当选了,要继续推行服贸协议,中共的各种统战渗透措施将如水银泻地般渗入台湾,几乎无所不至。他认为,由于侯友宜比较亲共,“美国对于台湾的未来政治走向肯定会产生深刻的疑虑,那将会直接影响到美国对台湾的政治经济和军事的关系”。

如果中共武力犯台,美国会不会出兵支援?袁红冰表示,这取决于台湾社会是否形成了坚决抵抗中共入侵的战斗意志。“如果台湾人民愿意为了保卫自己的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为了保卫自己的人民主权而跟中共做英勇卓绝的反侵略战争,那么美国就一定会全力地支持自由台湾。”

袁红冰认为,如果赖清德和萧美琴赢得大选,台湾和美国的关系将会进一步加强,因为赖清德已明确地表现出要维护台湾的主权独立于中共暴政的现状,这也符合国际社会和美国的利益,所以美台关系将进一步加强。另一方面,萧美琴在出任中华民国驻美代表期间,与美国的政界和社会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所以萧美琴若担任副总统,将进一步强化台美关系。赖萧配若胜选,将对中共构成极大的震慑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