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利向川普宣战 ABC直接取消新罕布什尔辩论(图)

发表:2024-01-19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利
2024年1月10日,德桑蒂斯(左)和黑莉(右)参加了爱荷华州预选前的最后一场辩论。(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广播公司(ABC)和新罕布什尔州WMUR电视台原定于1月18日在该州举行的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初选辩论突然传出被取消,主因是目前仅有一位候选人佛罗里达州长德桑蒂斯承诺参与。另一位候选人、美国前常驻联合国代表黑利(Nikki Haley)坚称,只有川普参加辩论,她才会到场。

黑利:他在,我在!

综合ABC和福克斯新闻的消息,符合参加周四党内初选辩论资格的实际上有四位,即川普、德桑蒂斯、黑利和前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

不过,向来不遗余力批评批评川普的克里斯蒂因党内反川派要求他退选,以便集结力量一致支持有望挑战川普的黑利,他于1月10日宣布退出任何党内初选,而且也不再参与今年的总统大选。

川普则是从去年就公开表示不会参加任何党内初选辩论,因为“公众都知道我是谁,也了解我担任总统时有多么成功!”

黑利在1月16日(周二)早些时候发了一份声明称,“我们已经进行了五场精彩竞选辩论,但川普逃避了所有问题......下一场,我要么是和川普辩论,要么是同拜登,对此我很期待。”

当日晚间,黑利对CNN重申,“如果他(川普)参加(新罕布什尔辩论),我就在!”

这样一来,新罕布什尔州的共和党初选辩论就只剩下德桑蒂斯一人愿意参加。ABC权衡后,直接取消了活动。

ABC新闻频道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大家知道,这(辩论)取决于参选人。因此,ABC和WMUR-TV将不会继续推进原定于周四在新罕布什尔州举行的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初选辩论。但我们今后会持续对大选进展相关的报导。”

声明中还提到,主办方为参选人设定了出席辩论的最后期限,即16日下午,但没有得到川普或黑利的确认消息。

共和党提名人或已定

ABC称,黑利将在1月23日新罕布什尔州初选投票前,跳过与德桑蒂斯在该州的辩论大战。这是否会影响原定于1月21日举行的CNN辩论,还有待观察。

在刚刚过去的爱荷华州的选举中,黑利表现不如德桑蒂斯,仅位居第三名。上月底,在新罕布什尔州一场竞选活动上,黑利的表现也备受诟病,她在回答有关美国内战的问题时绝口不提奴隶制,引发共和党内外强烈不满。

尽管有人认为,黑利“可能”在新罕布什尔州爆冷获胜,但不少专家指出,除非出现重大事件,否则川普将很大程度将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提名。

丹佛大学政治学教授兼美国政治中心主任马斯克特(Seth Masket)对VOA称,“川普在党内有着如此巨大的支持,我们早已看到定局。”“绝大多数选民更喜欢他。他像是一位在任者在竞选。民意调查可能或高估或低估了他的支持率。但事实证明,民调基本上是对的。”

“他在第一个州(爱州)的支持率已经略高于50%,而且不太可能会在其他很多州表现很糟。目前,很难看出其他候选人中的哪一个真的能够超过他。”马斯克特补充道。

据美国“真正透明政治”网站数据,截至16日,川普在新罕布什尔州党内平均支持率为43.5%,黑利以29.3%的支持率排第二,德桑蒂斯则以11.3%排第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