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许其亮是否被抓 半月后看端倪(图)

作者:花玉堂 发表:2024-01-23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高层在北京举行新年“团拜会”
中共高层过往的新年“团拜会”(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共媒体在元旦前称,中共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3.85亿元,用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被走访慰问对像是中南海退休大佬还是中共要表现给人看的所谓送温暖工程对像,党媒没说。因为组织部划出来的代管党费,让人容易想到用在党官身上。

中共在每年过年前,现任党魁们是有通过民主生活会或团拜会之类的活动“走访慰问”退休的正副国级大佬的习惯,一来安抚他们,希望少提建议意见少干政,人事安排上要方便“现中央”工作,二来提防政变阴谋的发生,了解他们心思状态,三来给外界看看党还是团结的表现。

从历年被慰问情况来看,党往往兼代表国家慰问的,但是象国务院等所谓五套班子中也有挂名慰问的,被慰问的名单包括退休已经几届了的国务院、军队里的正、副国级和一些中共认为对它有贡献有声望的老专家老朋友老领导。

就是在前二年疫情非常严重,退休大佬都为了保命要求少来往,现党魁还是以电话或委托方式去慰问了。再过半个月,就是除夕了,中共党媒又会报出来党魁们慰问了哪些人。

在去年底至今,有二个副国级领导一直被外界传闻出事了。一个是前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另一个前军委副主席许其亮。

传闻说刘鹤被抓的消息最早是在去年12月19日的海外社交平台X上,放在恒大房产老大许家印被抓后供出了几位副国级的消息前面,后来,因为温家宝连续二次露面,被海外时政观察人士分析认为传闻有一定可信性;而许其亮是内部人士向海外媒体爆料,后被热传,原因是与去年底被免职的军队高层腐败有关,说是他因受贿巨额被抄家,单是全国人大常委、前空军司令员丁来杭向他行贿款就达1.6亿。

刘鹤是党魁习近平的前经济智囊,曾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原来在国务院副总理中排名第四,多次作为代表出访西方国家进行经济活动,被视为习近平的重要亲信,还在川普(特朗普)时代因“贸易战”作为习近平的特使作为中方代表团的牵头人多次到美谈判,习曾对着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说“这是刘鹤,他对我非常重要。”

但是,刘和秦刚一样,是亲美派,他在与美方的“贸易”谈判中,很多建议和观点被习一一驳回,在管理、建设、发展经济政策与宏观调控上,与习有很多不一样地方。当时传闻就是习连秦刚、刘源、王岐山这样的亲信、为自己稳权立下汗马功劳的忠臣都可以拿下、抛弃,拿下一个刘鹤有什么不可能呢?

许其亮是胡锦涛时代提上来的,应是胡的亲信,在军委副主席中排名第一。他曾经在公开大会上批判徐才厚、郭伯雄架空胡锦涛军权。如果他真的被抓,贪污腐败应该不是原因,大概率应是卷入军队与外交部的间谍、政变窝案。有人说,胡锦涛在二十大会场可以被公开架走,兔死狗烹、卸磨杀驴,许被杀猴儆鸡也是有可能的。

各种说法似乎都有铁硬的理由和逻辑。由于中共政治向来有不透明,党内的明争暗斗也不是轻易能让外界知道的,历史上有些人事经过几十年还不公开不明朗的呢,因此,在黑箱操作下,外界更容易倾向认同一些传闻。究竟如何,半月后从党魁慰问的名单中,应可以看到一个较为确凿的证据,既使“党妈”公开慰问名单中没有,国务院、军队内部慰问,也应会有耳闻吧。

中共的做事习惯是,如果被认为敌人了,那是冷处理,从小事说到大事,最后公开批判,如果没有问题,一定会借机会给露脸,以来辟谣,狠抽“亡我之心不死”的“阶级敌人”的脸。象刘鹤、许其亮,自传闻至今未露脸辟谣,有点出人意外,那“团拜会”肯定要慰问他们,如果传闻是假,肯定给镜头或新闻露面。加上近期中共军队高层和外交部抓了很多不忠不老实的“叛徒”,人事乱,为了顾及党的面子和政权暂时稳定需要,更需要以露面形式佯装团结场面。但是刘鹤和许其亮如果真有问题,还没有到需要露面来稳权或作表面团结模样的高度,应该中共会在此时透露一点风声,以便在接下来马上到来的两会期间省得有些人大惊小怪,心脏受不了。

至于文章开头说的,中共慰问费从党费中划拨,这党费是怎么来的?怎么可以代发到不是党建上?中共既不生产物质财富,也不生产普世文明,这党费不是从国家税收上来也是被入党的国人收入中来,说是组织部代管,用代管费发,是不是有挪用之嫌,那只有中共自己知道了。大贪大黑大抢大罪经历多了,真挪用一些,又算什么?用江泽民的话来比喻:什么没经历过啊?闷声大发财是最好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