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霸权遍及世界 专家:和平是靠实力拼来的!(图)

发表:2024-01-25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驱逐舰发射导弹
有人说因为有台独分子,中共才要打台湾,于北辰将军直言这不是台独问题,而是霸权问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中华民国备役少将于北辰日前在《筱君台湾PLUS》节目中表示,有人说因为有台独分子,中共才要打台湾,但日本、韩国和菲律宾都没有台独,为什么中共仍要欺负它们?他直言:“这不是台独的问题,这是霸权的问题呀!”

拥有32年丰富军旅经验的于北辰将军说,有些人以为只要接受习近平的“一个中国”原则,不要去刺激他,台湾就能得到和平,其实不然。他指出,中国拥有3艘航空母舰和非常多的舰艇,而且是一个急需向外获取资源、争取霸权的专制共产国家,周边国家怎会不怕?因此,日本、韩国和菲律宾才会对中共的威权主义和军事扩张感到担心。反观美国如此强大,邻国却从不害怕,因为美国是民主国家,不会用霸权去侵略他国。

有人说因为有台独分子,中共才要打台湾,于将军反问,日本、韩国和菲律宾有台独吗?为什么中共仍在南海欺负菲律宾?他直言:“这不是台独的问题,这是霸权的问题呀!所以,即使你不讲台独了,你承认一个中国,请问你的一个中国是什么?是中华民国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习近平认为,只要你不承认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省,你就是台独,我就要打你……打你是必然,只是要找一个合理的借口。”

于北辰
于将军说:“和平绝对不是等待来的,和平绝对不是乞求来的,和平是靠实力拼来的,和平是我们努力维护来的!”(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德国轻信俄罗斯 台湾应引以为戒

于将军提醒,台湾若将自己的未来建立在敌人的仁慈上,就会跟德国一样。当年苏联瓦解后,作为军事强国的德国彻底放弃了军备,转而全力推动工业发展,导致军力衰弱。俄乌战争爆发后,德国开始警觉了,如果俄罗斯攻占乌克兰,掠过了波澜,后面的德国逃得掉吗?因此,德国开始积极地恢复军备,并与北约密切联系,这是它自冷战以来从未有过的重大变革。

日前,德国发行量最大的《图片报》(Bild)报导,德国国防部的一份外泄机密文件显示,俄罗斯可能在18个月内将乌克兰冲突升级为对北约的全面战争,这将会是第三次世界大战。

该文件指出,俄国将在今年2月动员20万大军,于春季对乌克兰发动新攻势;6月在西方对乌军援减少的情况下,取得最大进展;随后俄军乘胜追击,7月将在“波罗的海三小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发动网络攻击煽动暴力,声称俄罗斯少数民族在此成为攻击目标,导致这三国发生冲突;9月,当冲突升级之际,普京就将以此为理由派遣5万俄军前往白俄罗斯与俄国西部进行大规模军演;10月,在波兰与立陶宛之间驻扎俄国飞地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部属部队;12月,俄国将利用美国总统大选,宣传边境冲突造成多人死亡的骚乱扩大,以助长立陶宛—波兰边界的“苏瓦乌基走廊”(Suwalki Gap)暴动。

报导指出,北约在2025年1月或将召开特别会议,届时波兰与立陶宛等国将请求协助。与此同时,普京将利用此危机于3月底前向波罗的海与白俄集结7万大军。德国将部署3万军力进行防御。5月,北约将开会决议采取“可信威慑措施”,阻止俄军攻击“苏瓦乌基走廊”,双方可能交火,从而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和平不是乞求来的 是靠实力拼来的

苏联解体后,德国以为俄罗斯可以信任,结果被骗了这么多年,导致其军备一落千丈,如今正在奋起直追。于将军提醒,德国开始备战了,台湾还不强化军备和展示捍卫国家的决心吗?

他说:“一个没有决心捍卫自己领土的人,人家不打你叫做傻瓜。中国知道台湾已经有一群人决定要放弃国防,决定要用谈的方式,那就叫求和。求和就要打,因为求和的人最好吓……你越怕它,它越吓你,因为它根本不用出手跟你打,它只要用吓的就把你吓破胆,就让你投降。和平不是投降,和平是我们的先烈用鲜血、用血汗挣来的。我常常在讲,如果八二三炮战我们不抵抗,金门没了,台湾就没了;如果古宁头大战我们不跟它拼到底,展现一死的决心,中国早就把台湾给统一了。”

于将军一针见血地指出,两岸之间不是民族问题,而是制度问题。如果今天的中国跟美国一样,是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台湾不需要对它有任何敌意,只要跟它进行经济战略、贸易战略就行了,不需要把国防强化到如此程度,但偏偏现在的中国就不是一个民主国家,就像德国所面对的俄罗斯一样。

他说,当年苏联瓦解后,欧洲国家度过了一段歌舞升平的日子,北约的部队过得轻松愉快。台湾的情况也一样,两岸的和平假象让很多台湾的军人被迷惑了,放弃了心中的武装力量和捍卫国家的决心,觉得日子过去了,只要不打仗,就可以退伍领退休俸了,这是非常可怕的行为。当大家不想捍卫和平时,和平就在一点一滴地消失。

最后,于北辰语重心长地说:“和平绝对不是等待来的,和平绝对不是乞求来的,和平是靠实力拼来的,和平是我们努力维护来的!”在台湾立法院三党不过半的情况下,他呼吁所有人一定要支持国防,维护台海和平,成为世界自由伙伴的一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