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干预起反作用 拜登或“秋后算帐”(图)

发表:2024-01-30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墨边境
德克萨斯州边境墙上设有铁丝网,美国边境人员从一位越境女子手中接过儿童。(图片来源:CHANDAN KHA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30日讯】联邦二十多位共和党总检察长近日联名,公开支持德克萨斯州政府完全有权进行自我“防御”,免受移民入侵其边境,并要拜登总统“让路”。有评论指出,拜登与德州、外加其他25个联邦的对峙,恐怕只待大选连任,才能“秋后算帐”了。

联邦干预起到反作用

福克斯新闻1月29日援引德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披露的消息,自上周美国最高法院批准边境巡逻队剪断德州安装的刀片刺网后,拜登当局与德州政府在边境上的对峙不断升级。为此,26位共和党总检察长集体签署了一封信,谴责总统拜登和国土安全部(DHS)部长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阻碍该州限制非法移民所采取的措施。

他们表示,“数百万人非法进入德州,是对我国边境攻击的一部分,是一种入侵行为。各州必须能够抵御这种入侵。”

信中指出,边境巡逻队曾使用堆高机移走德州设置的障碍,以允许300多名移民非法进入该州。联邦政府必须确保边境的安全,如果做不到,就不该阻止德州州府去做他们能做好的事。

据悉,该信是由阿拉巴马州、阿拉斯加、阿肯色州、佛罗里达州、乔治亚州、爱达荷州、爱荷华州、印第安纳州、堪萨斯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密苏里州、蒙大拿州、内布拉斯加州、新罕布夏州、北达科他州、俄亥俄州、俄克拉荷马州、南卡罗来纳州等总检察长签署的。

号召本次连署的爱荷华州总检察长伯德(Brenna Bird)1月29日(周一)接受媒体采访时重申,如果拜登政府能拿出一半与德州争执的劲头儿来确保美墨边境的安全,这个棘手的问题到现在可能会好转许多。现在,联邦出手干预,只能起到了相反的作用。

根据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的数据,自拜登上任以来,已有超过600万移民非法入境。去年12月更创下单月记录——超过302,000人——不包括“逃亡者”——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CBP一名高级官员直言,“边境巡逻队现在没有要拆除德州边境障碍物(c-wire)的行动计划。”

若连任 拜登或秋后算帐

除了以上各州的总检察长外,1月25日,25名共和党州长在共和党州长协会网站上也共同发布了一封联名信,公开支持阿博特的反移民措施。他们强调,“当局没有维护法治并确保边境的安全,而是起诉加紧保护我国公民免受非法移民、芬太尼等致命毒品和恐怖份子侵害的德州。”

前总统川普在内华达州竞选集会上也高度赞扬了阿博特的做法。他表示,“如果我是总统,我会向德州送上增援部队而不是限制令。我不会和边境的这些州发生冲突,而是会用总统的一切资源和权力,保卫美国免受当下正在发生的可怕入侵。”他指责拜登,称南部激增的“非法移民”是一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会摧毁美国。

目前,拜登政府已经宣布对德州进行经济制裁。1月26日,白宫新闻办公室宣布,要暂停等待批准的德州液化天然气出口。

对此,旅居美国的经济学专家、知名评论家何清涟在X平台上发文称,“拜登这三年在国内国际社会狼奔豕突,‘成果’比任何一届美国总统都丰富。”

她指出,“在美国国内,拜登启动与德州+25州的对抗,现在将原定威慑(边境巡逻队VS德州国民自卫队)改成经济制裁。尽管刚刚经历了对外制裁俄罗斯的失败——拜登与德州+25的对峙,拜登方先贬了眼睛,只能留待连任后‘秋后算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