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潜在副总统提名人会是谁?(图)

发表:2024-01-25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2024年1月23日,川普在新罕布什尔州举行的初选集会发表演说。他正后方是参议员斯考特、左边是印度裔美国商人拉马斯瓦米。(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迄今,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已赢得了共和党头两场重要提名竞赛。从初选势头和多项民调来看,他很可能成为党内正式推定的2024总统候选人。目前,这位前总统面临着一个重大决定:选择竞选伙伴!

诚然,无论是“昔日对手”或MAGA(“让美国再次伟大”)盟友,川普都有众多选择。但他也肩负一些新的压力,即必须做出正确选择,这样共和党人才能集中精力全面转向总统竞选。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和VOA的消息,1月23日(周二)晚,川普在新罕布什尔州以两位数的优势击败了自己的唯一对手前联合国大使尼基-黑利(Nikki Haley),获得胜利。原本黑利表示将坚持到3月5日“超级星期二”,届时16个州将在同一天进行投票。但实际上,她已经没有太多商讨余地,因为共和党高层越来越希望尽早翻过初选这一页,以迎接大选。

今日的川普已不再是2015年任命时任印第安纳州长迈克·彭斯(Mike Pence)加盟的那位政治新秀。经过在政坛的多年历练,他逐步加强并巩固了党内地位。同时,他心中也更清楚自己的搭档需具备哪些素质。

当然,这个搭档(副总统提名人)应该拥有政治影响力和经验、完全拥护总统提出的政策,并能够吸引更多的支持者加入。照此看来,少数族裔或女性对川普而言可能是适合的副总统人选,帮其提升在这些选民中的支持率。

不过,这位前总统以前曾表示,他有一个最看中的要求,就是这个人必须有足够的能力履行职责。

以下几位是川普可能的竞选搭档:

蒂姆·斯科特(Tim Scott):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

斯科特是共和党的后起之秀,也是参议院唯一的非裔共和党人。他在新罕布什尔州初选前几天(1月19日)宣布支持前总统,希望他重新入主白宫。但他去年11月退出党内总统竞选是,表示他不愿支持任何其他参选人。这位参议员曾多次展示了他“以保守主义为基础的乐观、积极的信息”。

民调显示,共和党初选选民对斯科特的喜爱程度几乎不亚于他在参议院的共和党同事。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川普在国会的盟友越来越多,但参议院对他来说一直是个挑战。

克里斯蒂‧诺姆(Kristi Noem):南达科他州州长

商业内幕认为,这位连任两届的南达科他州州长因在COVID大流行期间拒绝实施强制封锁而闻名全国。她或许是目前最有可能成为川普副总统的人选。

据英文大纪元的报导,这位52岁女州长之前曾在国会任职六年,了解华盛顿特区的政治生态。她还曾在国会军事委员会任职,并在任职期间亲眼目睹了川普总统的领导能力。她对川普非常忠诚。

这位既受选民欢迎又有多年执政经验的女候选人,可以为选票提供性别平衡。

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纽约州众议员

斯特凡尼克是被视为川普潜在人选中的最高级别官员。自2021年以来,她一直担任众议院共和党会议(House Republican Conference)主席,在众议院领袖中排名第三位。

斯特凡尼克曾在前总统的两次弹劾审判中极力为其辩护,甚至在他宣布参选前就公开支持。2023年12月初,斯特凡尼克在国会听证会上与几所主要大学的校长对质,探讨美国校园中日益高涨的反犹太主义,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悉,川普曾私下将斯特凡尼克列为潜在人选名单。这位女议员最近表示,她"将很荣幸在川普政府中担任任何职务"。

J‧D‧万斯(JD Vance):俄亥俄州参议员

尽管去年刚刚当选为参议院议员,万斯已多次被提名为川普的副总统候选人,而他本人也从未拒绝。

万斯近日在新罕布什尔州为前总统站台时说,"当然,若总统真的提出这个要求,我会考虑。"“不过,对我来说最好的位置是继续留在参议院。”

万斯曾是一名风险投资家,也是畅销书《乡下人的悲歌》(Hillbilly Elegy)的作者。但后来蜕变为前总统在参议院中最坚定的拥护者之一。此外,他比较倾向于工人阶级。

维韦克·拉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俄亥俄州商人

38岁的拉马斯瓦米也许是本届竞选中唯一一个从来不敢对川普提出实质性批评的候选人,而是自愿作为前总统坚定支持者的身份参选,并继承其衣钵。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位印度裔美国企业家会被选为下一任副总统。

虽然缺乏从政经验,但这位毕业于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的年轻人极力谴责将司法系统武器化来对付川普。他还发誓,将从任何将川普排除在外的选票中撤回自己的名字,并呼吁其他党内候选人也这样做。

川普表示,未来将与拉马斯瓦米长期合作并赞扬了他令人难以置信的洞见。

除以上几位外,还有包括:加州联邦众议员马乔里‧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弗吉尼亚州州长格伦‧扬金(Glenn Youngkin)和迈阿密市长弗朗西斯‧苏亚雷斯(Francis Suarez)等,也将是潜在前总统搭档。

而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尽管已经宣布退选、为川普背书,并支持6周堕胎禁令等保守政策。但问题是,双方是否愿意修复他们的政治分歧。外界认为,他将是最不可能成为前总统竞选搭档中的一位。

黑利的最大优势是努力吸引独立选民。但很明显,她决定继续竞选让川普感到不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