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是经济,笨蛋!”本届大选仍是如此...(图)

发表:2024-02-02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竞选
2024年1月23日前总统川普在新罕布什尔州初选集会上与支持者、竞选工作人员和家人一起发表演说。(图片来源: 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距离美国两党全国代表大会仍有几个月时间,届时各党将正式公布其总统候选人。不过,2024年大选似乎已成定局。

尽管共和党党内初选尚未正式结束,但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尼基·黑利(Nikki Haley)尚未出现明显的获胜途径。因此,前总统川普最快在3月5日的“超级星期二”提前拿下共和党总统提名权,并在7月中旬的共和党全国大会(2024 Republican National Convention)完成总统参选人正式提名。而民主党从目前来看正在集中一切力量全力支持拜登连任。

乔治华盛顿大学政治学教授托德贝尔特表示,“两位总统参选(美国史上独一无二)将改变竞选的性质。”“这是一场真正的较量,而不仅仅是对现任者的公投。这次选举没有白板。”

对于进入选举年的现任总统来说,拜登的支持率继续令他沮丧。从所有迹象来看,今年11月的大选将会异常激烈。全国民调显示,两位候选人目前不相上下,川普略占优势。

经济

归根结底,美国人在重大选举中倾向于从自己的钱包里投票——在经济好的时候投票给执政党,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投票给反对党。

“问题是经济,笨蛋!”这是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1992年竞选总统时的口头禅,此后几十年里,这句话逐渐变为政治福音。

川普第一任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Sean Spicer)表示,这种对比很简单。“对于那些认为,川普时期的政策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好、更安全,让经济和我们的社区都变得更好的人来说,这是理所当然的。”

尽管为时尚早,但整体而言2024年经济指标应该是正面的,经济稳步增长、失业率接近历史低点、股市正在创下历史新高。

然而,绝大多数选民仍对其经济状况持悲观态度。其中部分原因可归因于不少地区长年的高通货膨胀和居高不下的房屋成本。美国房屋销售已降至近30年来的最低水平。

在爱荷华州举行的川普胜利派对上,两个大萤幕循环播放着同一视频,拜登执政期间不断上升的房屋抵押贷款利率是如何推高了每月的房屋付款。

虽然密西根大学最新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消费者信心已达到2021年7月以来的最高点。通胀率和汽油价格均有所下降。但经济问题是一个“本能”意识,就像有人犯了罪,许多美国人仍然不相信他们的日常生活状况有所改善。

斯派塞表示,“除非你发自内心地感受到这一点,否则无论拿出多么好的统计数据单都没用。”

堕胎还是移民

民主党在堕胎问题上的支持率一直很高。拜登和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近日在弗吉尼亚州北部举行了一场竞选活动中再次关注了这个议题。

“事实证明,堕胎是一个比许多人想像的更严重的问题,”民主党作家兼分析家苏珊·埃斯特里奇(Susan Estrich)说。“很多支持堕胎的人都获胜了。”

现在,拜登竞选团队努力要让选民相信,川普需要对几十个州认定堕胎非法或大幅减少堕胎负有责任。

如果说堕胎是民主党人试图在选民心中提升自己形象的选举议题,那么川普和保守派在移民议题上做了同样的事情。

无证移民和寻求庇护者的大量涌入令政府相关处理机构不堪重负。2023年12月,美墨边境逮捕的非移民人数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共249,785人,较11月增加31%,比前一年12月创下的历史记录增加了13%。

民调显示,移民是川普大部分支持者的首要问题,也是拜登总统的弱点和民主党内部分歧的根源。事实证明,国会在解决这一问题的策略并不成功。

斯派塞表示,“拜登政府在我们南部边境的安全和保障问题上,输了。”

其他议题

加沙战争可能令拜登感到万分头疼。本届政府对以色列的支持激怒了一些民主党人,其中包括更大比例的年轻选民,而他们在11月的投票率可能决定着选举的结果。

其他议题,如美国犯罪率、环境和气候变迁、外交政策等,也可能在即将到来的总统竞选中发挥作用。

彭博社/晨间咨询公司(Bloomberg News/Morning Consult)1月31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在七个主要摇摆州(战场州)中,六个州的选民认为移民问题是他们认为11月份选举中“关键的议题",这一比例还在上升。

经济仍是各州最重要的问题,51%的人表示相信川普能治理好经济,对拜登的认可度为33%。

(参考来源BBC、Axios新闻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