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民调稍逊 评论:伊朗问题上应追随川普(图)

发表:2024-02-03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
驻扎在中东的美军开着M1A1战车进行侦察。(图片来源:共用领域)

【看中国2024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有线电视网(CNN)在2月1日公布的2024年总统大选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总统拜登落后前总统川普四个百分点,近7成美国人不赞成拜登连任。除了关键的经济和移民政策问题令选民对现任政府表现失望,一些无党派专家认为,在对待伊朗问题上应遵循川普的政策。

无法避开的民调结果

这份由CNN委讬的民调获得的数字是,支持前总统的选民占49%,对拜登有好感的人则为45%。另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投票给第三方候选人。

此外,对拜登不利的评价达到了59%,高于川普的55%。当被问及拜登是否应该连任时,66%的选民回答“不应该”。

不过,拜登在有色人种和35岁以下年轻选民中的呼声略高,分别为57%和49%;而川普在同样群体中的支持率,为35%和46%。

另一项由彭博社/晨间咨询公司(Bloomberg News/Morning Consult)1月31日(周三)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川普在七个“关键摇摆州”(战场州)均领先拜登。

两人在北卡罗来纳州、乔治亚州和内华达州差距相对更明显,分别为49%-39%、49%-41%和48%-40%,而在亚历桑那州、密西根州、宾州和威斯康辛州,川普小胜对手。

对选民而言,除了经济和移民等主要议题是投票给谁的关注点外,诸如外交政策、国内犯罪率等,也将在11月大选中发挥作用。

拜登对伊朗政策过于软弱

专注于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的华府无党派研究机构“捍卫民主基金会”(FDD)首席执行官杜博维茨(Mark Dubowitz)和高级副总裁桑泽(Jonathan Schanzer)近日就拜登处理在约旦遇袭美军死亡事件上发表了评论。

据华尔街日报的消息,1月28日,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即伊朗代理人)启动无人机进行突袭,造成三名美国军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就在此事发生一周前,美军中央司令部宣布,两名海豹突击队员在试图破坏伊朗支持的胡塞民兵在索马里海岸的武器走私行动中丧生。

事实上,自10月中旬以来,美军在中东的驻地已遭受过至少165次伊朗支持的民兵袭击。正在竞选连任的拜登正面临自各界的压力,要求他对德黑兰作出坚定的回应。

1月30日,拜登发表声明说,他已经决定对伊朗作出反击,可能采取“多重”报复形式,但未透露具体回应方式。随后,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补充道,“你们将看到一种渐进的反应,它不是单一行动,而是‘可能的’多种行动”。

评论指出,伊朗是与以色列作战的哈马斯和真主党恐怖组织的后盾,为其提供大量资金和供应。但很显然,拜登总统模凌两可的表态令伊朗政权拥有投票权,而且它似乎不会做出让步。

整个秋天,拜登政府都避免使用对抗性语言。只是采取对伊朗代理人的火箭、无人机或仓库攻击的外科手术式打法,这根本不足以结束暴力!相反,德黑兰总是将拒绝对其代理人的反击行为视为对战争升级的邀请。

美国必须准备好直接对伊朗使用武力,包括其不断扩大的核武计划。

退休将军韦斯利.克拉克1月28日在接受CNN采访时谈到,“如果你以正确的方式进行打击,伊朗当局就会明白,他们根本无法承受战争升级的后果!也无法对抗美国!”,尤其是该政权正在面临国内的反对浪潮。他继续说,“伊朗当局的基础非常不稳定,它没有能力向美国下战书。”

评论进一步指出,拜登目前所面临的来自伊朗的隐形挑战都是他自己造成的。“不对抗政策”是奥巴马执政时期采取的一种策略,它不但给德黑兰提供了一张免费通行证,更令其胆气壮大。

根据美国犹太国家安全研究所(JINSA)伊朗射弹追踪系统的数据,与拜登政府时期相比,川普总统利用制裁压力和美国军事力量减少了伊朗的侵略。该智库可全面记录伊朗发动的恶意活动,如飞弹袭击、海上侵略、网络入侵和骇客攻击、绑架和错误拘留、恐怖攻击、武器试验和生产等。

拜登政府制裁执行不力导致伊朗石油销售和收入激增,可达数十亿美元。此外,放松了对德黑兰核计划的国际压力,只会让伊斯兰共和国受益。

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利用这一转变,向其恐怖主义盟友输送武器,为其行动提供资金,并训练其战士,以及提供整体战略方案。如今,该政权代理人——真主党、胡塞武装和其他民兵组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

尽管在川普时期,该政权也提供了资金,但“极限施压政策”阻止了数百亿美元流向其代理人的军队和经济。结果是:随着伊朗货币暴跌,代理资金减少,一切都变得很糟。

目前,中东战争不断扩大可能演变为“分散注意力的武器”,以掩盖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最重要的目标之一:推进核子计划,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该政权现正在将铀浓缩至略低于武器级90%的水平,阻挠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并正在建造另一个地下设施——一个不会受到美国和以色列炸弹影响的设施。

尽管白宫一再否认,但保卫民主基金会发现,自2018年5月川普让美国退出“2015年核协议”以来,核扩张中最危险的时刻发生在当下(拜登任期)。

这种变化很容易解释:现任政府放弃了川普使用惩罚性经济制裁和军事力量的策略,允许哈梅内伊获得数十亿美元的冻结石油资金,而中国购买了数亿桶伊朗石油。因此,伊朗决定扩大其核子计划。

川普还曾下令暗杀了伊斯兰革命卫队指挥官苏莱马尼(Qasem Soleimani),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之后,伊斯兰共和国的经济陷入困境,侵略行动放缓,其核活动甚至在苏莱马尼死后停滞了数月。

然而,极限施压行动仅实施了两年,川普在2020年大选中落败,而拜登上台后终止了一切。评论指出,如果继续遵循该政策,可能会结出更多的果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