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弹劾国土安全部部长的努力失败(图)

发表:2024-02-07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4年1月8日,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在德克萨斯州伊格尔帕斯的美国边境巡逻站举行新闻发布会。
2024年1月8日,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在德克萨斯州伊格尔帕斯的美国边境巡逻站举行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John Moor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在过去的几周里,众议院共和党人威胁要就国土安全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在边境安全方面的处理方式进行弹劾并进行投票。共和党人在周二终于促成投票表决,但未能筹集足够的选票来支持这一弹劾。

弹劾决议以214票对216票的比例失败,其中四名共和党人与全部212名民主党人一起否决了该提案,包括加利福尼亚州的汤姆・麦克林托克、科罗拉多州的肯・巴克、威斯康星州的迈克・加拉格尔和犹他州的布莱克・摩尔。

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是一位64岁的政治人物,出生于哈瓦那,1岁时随家人逃离古巴来到美国。他自2021年2月起担任国土安全部部长,由当时的当选总统拜登提名,并以56比43的投票结果获得参议院确认。在此之前,他曾担任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局长以及巴拉克・奥巴马总统领导下的国土安全部副部长。

马约卡斯成为近150年来第一位被弹劾的内阁官员,前一次是在1876年,众议院因政府合同回扣问题弹劾了国防部长威廉・贝尔纳普。

弹劾马约卡斯的发起者是乔治亚州的右翼众议员马乔里・泰勒・格林。共和党议员认为,马约卡斯因未能在南部边境执行美国移民政策而犯下“重罪和轻罪”(high crimes and misdemeanors),导致近几个月非法越境人数创纪录地激增。

马约卡斯对此表示强烈反对,称这一说法“毫无根据”。他指出,这是政治动机的指控,他将这一问题推迟给受人尊敬的学者和专家进行讨论。

与此同时,众议院共和党人和越来越多的共和党参议员似乎致力于反对参议院数月来谈判的两党移民法案。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表示,审议这项参议院法案在目前形势下是浪费时间,并鼓励美国参议院拒绝该法案。

目前,众议院共和党人表示他们将继续追求弹劾马约卡斯,但进一步的投票尚未安排。众议院议长迈克・约翰逊需要重新组合以获得足够的选票通过弹劾决议。目前,众议院由219名共和党人和213名民主党人组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