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一遇”大河风暴!加州进入紧急状态(图)

发表:2024-02-07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州
2月5日,加州(24小时)总降雨量可高达11.87英吋,千年一遇!(图片来源:Rawpixel)

【看中国2024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极端大气河流风暴2月5日(周一)起席卷加州,导致数十万户家庭和企业停电。从洛杉矶到欧申赛德(Oceanside),风暴打破了多项降雨记录,是“千年一遇”。预计,该州将在未来几日遭受更多大雨、泥石流、洪水和数英尺厚积雪的侵袭。

多项记录被打破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气象站数据显示,周一(24小时)的总降雨量可高达11.87英吋,千年难遇!

气象局报告称,洛杉矶市中心周一的降雨量为2.93英吋,超过了123年前(1901年)创下的2.30英吋记录。而圣地牙哥以北40英里欧申赛德市的降雨总量比1948年创下的记录高出一英吋多。

除此之外,洛杉矶东南28英里处的安那翰(Anaheim)、圣迭戈县的维斯塔(Vista)和里弗赛德县的圣哈辛讬(San Jacinto)也创下了新的降雨记录。

周一下午,洛杉矶市长巴斯(Karen Bass)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约140万人收到了山洪预警。

截至周二早上,大气河流风暴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数百起土石流爆发。警方称,在沙加缅度(Sacramento)以北40英里的尤巴市,一名男子被强风刮倒的红杉树压死。周日,该区郊外又有两名男子被倒下的树木砸晕身亡。

由于多处地面严重饱和,额外的降雨引发了洪水和泥石流的担忧。有影片展示,通勤者在被淹没的街道和道路上行驶,一些道路还被倒下的树木和电线堵塞。汽车被泥石流困住,动弹不得。

洛杉矶消防局表示,除了上百起洪水报告外,1000名消防员还处理了300多起泥石流,并救援了被困在被淹没道路上的车辆中的驾驶者。收容所为该市近75,000名无家可归者提供了床位。

大雨和强风毁坏了洛杉矶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房屋,包括好莱坞山和比佛利山庄。现在,好莱坞山附近不少房屋均被贴上了红色标签,比佛利山庄约五栋房屋被泥石流严重损坏。截至周二上午,加州约143,000户家庭断电。

据全美最大天气预报机构AccuWeather初步估算,该州总经济损失将在90亿至110亿美元之间。

“不要放松警惕!”

周二上午,南加州部分地区雨势减弱,但东南部地区的雨量又增加了2吋左右。预计,6日、7日两天,大风暴将为洛杉矶和圣地亚哥带来高达3英吋的降雨量。国家气象局表示,自周日以来,洛杉矶市中心的降雨量相当于以往的六个月之多。

天气预报员称,随着大河风暴向东移动进入沙漠,预计未来降雨强度将比周末略有减弱。不过,山洪爆发的可能性将扩大到亚利桑那州西部、内华达州南部,以及犹他州西南部。

洛杉矶消防局局长克劳利(Kristin Crowley)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天还会有雷暴。她说,截至周一晚,城市资源部记录了307起泥石流事件、270棵树木被撂倒和159份关于坑洞和道路损坏报告。

克劳利要求居民及时查看手机获得警报,尤其是住在山坡上的居民,并敦促人们远离洛杉矶河。

“随着风暴继续袭击我们的城市,请大家不要放松警惕,”她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