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中共宣传美国迫切需要加强信息战(图)

发表:2024-02-07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19日,法国公民倡议协会在拉罗谢尔的孔子学院前举行集会,要求法国政府关闭所有在法国的孔子学院。
2024年1月19日,法国公民倡议协会在拉罗谢尔的孔子学院前举行集会,要求法国政府关闭所有在法国的孔子学院。(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4年2月7日讯】美国迫切需要加强信息战,特别是对共产主义中国展开针对性的行动。自从以色列大屠杀发生以来,中共网络聊天机器人在互联网上散布着反犹太主义和反美内容。在美国,它们表面上的目标是加剧当前社会紧张局势,以便从内部进行瓦解。与此同时,中国人的非法入境也对此产生了影响。从更远的角度看,北京希望通过这些努力削弱美国的影响力并削弱我们的盟友。

多年来,我们的对手一直在利用新闻和数字技术推进他们的议程,并破坏我们的计划。而我们却长期以来一直滞后。随着冷战的结束,华盛顿的关注转向了常规战争,海湾战争以及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冲突似乎证明了这一决定,1989年至2010年间,军费开支增长了129%。

然而,我们的敌人却忽视了我们正在进行的多领域战争。对于共产主义中国来说,信息领域至关重要。解放军手册将认知战定位为其“基本功能”和“完成军事任务能力的基础”。2014年,习近平上台后不久,就敦促解放军扩大“信息战的意识形态概念”。

对于北京来说,意识形态工作可以传播其偏好的叙事,压制异见,并且北京希望能够塑造外国政府的政策。中国、俄罗斯和伊朗追求的新世界秩序的持久目标可能会得到全球很多人的支持,这些人不仅接受而且拥护习近平思想和北京的威权愿景。中国在这方面一直在进行持久战。

在美国,北京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如TikTok以及旨在对我们的教育系统施加影响的行动进行活动。根据致力于反对课堂灌输的草根组织“家长捍卫教育”的说法,2013年至2023年间,中共向34个州的143个学区提供了17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资助所谓的孔子课堂。

作为中共孔子学院计划的延伸,这些教室向K-12儿童教授中文和中共认可的文化和历史叙述。类似的项目在美国高等教育中也一直存在。在特朗普政府审查后,北京于2020年重组了孔子学院项目,现在以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名义运行。

中国在海外也采取了类似的战略。在抵制往往较为温和的地区,这些努力通常与中共扩大新闻和娱乐活动以及培训当地记者的计划同时进行。在非洲,每家中共下属的通讯社都设有办事处,中国环球电视网由北京宣传部门监管,在非洲大陆54个国家设有35个分社。

每年都有数千名非洲记者接受中共传播和数字战略方面的培训,并被教导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总的来说,这意味着美国的故事讲得不够好。对于在很大程度上忽视了信息领域的美国来说,这样的发展应该令人担忧。然而,与国内的紧迫性不同,北京的全球信息宣传活动似乎缺乏即时性。

尽管有政策工具可以应对这些问题,但情况仍然如此。以美国全球媒体机构为例,其中包括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如今,美国国际媒体署(USAGM)资金不足且缺乏明确的使命。USAGM和国务院之间公共外交职责的划分也导致我们对信息战工作的管理混乱。

这促使了USAGM表面上受到“多元化、公平和包容”群体的认可。国会还对其监督下的网络涉嫌存在偏见的报道进行了调查。在中国不断升级信息攻势以破坏和孤立我们和我们的盟友之际,华盛顿优先考虑认知战对美国的国家安全至关重要。

这使我想到了10月7日以及美国修改战略的必要性。经过改革和重新定位的USAGM可以成为更广泛的国内外外交、军事和经济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虽然对于现任政府来说,转变可能为时已晚,但下一届政府需要注意。习近平所说的“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关系未来命运”并没有错。

(本文作者ALEKSANDRA GADZALA TIRZIU是《纽约太阳报》的特约编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