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博士:越境美国的中国人会从事间谍活动(图)

发表:2024-02-07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1月12日,试图从墨西哥进入美国的中国移民在加州雅库巴边境被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拘留。
2023年11月12日,试图从墨西哥进入美国的中国移民在加州雅库巴边境被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拘留。(图片来源:Nick U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美国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菲尔・麦格劳博士(Dr Phil)在周二的福克斯新闻节目中露面,讨论了他最近前往美墨边境的行程,那里有大量中国移民涌入。

菲尔博士告诉肖恩・汉尼提:“如果我们认为这些人只是因为住在附近就来到这里,那我们就太自恋了。”

“他们在做什么?如果他们在从事农业工作,如果他们在从事工业工作,我向你保证他们应该在从事某些事情。他们在进行间谍活动吗?他们是否会将种子从农场寄回中国?他们是否从他们正在从事的行业获得了计划?”

此前,造成美国边境危机的许多移民来自中美洲和南美洲,但现在有数万的人来自中国。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报告称,在截至2023财年9月的期间,有24,048名中国人在墨西哥边境被捕,超过了前十年的总和。

这一数字比2022财年记录的1,970人被捕增加了10多倍,而2021年由于疫情原因,中国人越境被捕人数仅为323人。

上周,菲尔博士批评了拜登总统的移民政策,称其加剧了南部边境的“人道主义危机”,并表示这“与我们以前见过的任何事情都不一样”。

这位73岁的脱口秀主持人表示,他之所以来到德克萨斯州边境,是因为他必须“亲眼目睹”不受限制的非法移民涌入美国的情况。

他表示,仅仅三年内就有超过六百万非法移民越过德克萨斯州南部边境,“这比这个国家33个不同州的人口还要多”。

12月份,边境官员遇到的移民事件达到了惊人的302,000起,打破了记录,德克萨斯州官员和联邦政府之间关于如何阻止不断涌入的大篷车的紧张关系日益紧张。

与此同时,TikTok一直在发布视频,提醒移民最简单的入境点。

抖音用户似乎一直在破坏加强防御系统的努力,向移民宣传防御系统的弱点,包括墨西哥和加利福尼亚州之间的围栏上的漏洞。

周日,有序排队穿过这个洞的中国人告诉“60分钟”节目,他们是通过TikTok上的一段视频了解到这个入口的。

一段视频提供了如何雇用走私犯的分步说明,以及针对边境防御漏洞的详细说明。

据了解,偷渡者还通过这款中国应用程序宣传其非法服务以换取现金。

《今日美国》的一份内容广泛的报道详细介绍了移民和人口走私者如何利用社交媒体的力量为其他人的旅程提供建议并宣传他们的服务。

其他走私者甚至在社交媒体上吹嘘穿越美墨边境是多么容易。

中国移民涌入的部分原因是危险的达连峡路线越来越受欢迎。

根据巴拿马移民当局的数据,在2023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中国人是第四大入境国籍,仅次于委内瑞拉人、厄瓜多尔尔人和海地人。

接受美联社采访的中国寻求庇护者以及观察人士表示,他们正在寻求逃离日益压抑的政治气候和黯淡的经济前景。

2018年,当党魁习近平修改宪法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时,大流行和中国的COVID-19政策(包括严格的边境管制)暂时阻止了急剧增加的人口外流。

现在,随着中国经济艰难反弹、青年失业率居高不下,移民又重新开始。联合国预计中国今年将因移民而减少31万人,而2012年这一数字为12万人。

它被称为“润学”,即逃跑的学问。这个词最初是为了规避审查制度,使用一个汉字,其发音类似于英文单词“run”,但意思是“逃跑”。现在它是一个互联网模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