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魁过年前慰问卸任高层 名单透露一股“杀气”(图)

作者:万富田 发表:2024-02-08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高层在北京举行新年“团拜会”
中共的曾经一次“团拜会”(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共党魁为表现“团结”、“形势大好”的面子,为感谢权力的得到与拥有,过年前惯例会慰问一些已卸任的中共高层老人,以表示他们是“拥护”、“支持”的,也是乘机选择性摆平这些老人“一少三不(少说话不建议不干政不参与权争)”的一种手段。今年,被“慰”的老人提到了胡锦涛、朱镕基、李瑞环、温家宝等人,不过,再往下看,名单有点怪异,从中可以看出中南海充斥着杀气与谋算的官场关系。表现在:

魏凤和再度消失

军队中,象许其亮、梁光烈、常万全、范长龙等人名列其中,但没有中共前防长魏凤和。稍早元旦前,习等人和驻京老军头观看新年文艺演出,魏凤和同样没有现身。此前多次传出他已被查的消息。这或再次证实他真的是处境不妙。

过去一段时间,魏凤和被查的传闻不断。去年魏凤和曾缺席中共“十一”招待会。前后几次的重要的军方会议和活动中,也一直未见他现身。

2015年底,魏凤和成为中共首任火箭军司令;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上,魏凤和晋升为中央军委委员;2018年3月的中共两会,魏凤和任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

2022年10月的中共二十大,魏凤和卸任中央军委委员;2023年3月卸任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随后他处于“失踪”状态。

若魏凤和真的出事,中共就有两任防长下台。2023年10月24日,李尚福被宣布免去国务委员、国防部部长职务及中央军委委员职务。

此前港媒报导,中共高层整肃火箭军的调查,是去年3月魏凤和卸任中共国防部长后一段时间开始的。自此至今,至少有15名火箭军高层及受牵联的多军种,包括装备发展部和兵器工业军头们的,被查。

2023年8月31日,中共国防部首次就前国防部长魏凤和失踪一事做出回应。当时外媒提问关于魏凤和下落,发言人吴谦称“要打击每一个腐败官员”“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这或间接坐实了魏凤和出事的传闻。

前阵子外媒盛传前外长秦刚已被死,有人一度猜疑李尚福和魏凤和也遭此“待遇”。

但是,中共的政治不透明,可以决定一个高层的消失,如普通草民一样成为谜团,至今,没有对外公布他的下落。

王岐山被慰问前,前秘书刚判死缓

中共官场整高官有个潜规则,往往先从秘书、亲信剪边裙。如果背后靠山保不了自己身边人或下属,那靠山也就危险了。

王岐山,也在慰问名单中。但是他的前大秘,中国招商银行前行长田惠宇刚在一天前被判死缓。此前他的另一名前大秘董宏已被判死缓。

有分析认为,中共现党魁要消除对他权力有威胁的所有人,哪怕曾经是自己的亲信、亲密战友、老朋友、老拍档。

王岐山被认为是帮助现任中共党魁习近平打虎拍蝇、树权立威大功臣。

他任中共中纪委书记时,曾助其拿下440名副省部级以上高官,包括周薄孙郭徐等人,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成员43人、中央纪委委员9人,另有8900余名厅级高官。但近年来,王岐山的密友、旧部被拿下,甚至投入深牢大狱。舆论普遍认为王不断被边缘,被冷落。

时政评论员王友群曾表示,对王岐山的秘书,习可查可不查。但是,习选择了查。王岐山比习的年龄大,资历比习老。习反腐打“虎”,王立了头功,加上王能力强,人脉广,且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姚依林的女婿,影响力大,习担心王岐山“功高震主”。

也有时政分析人士认为,王岐山的大量旧部都在金融系统里掌握着要害的权力。习深感财权钱权没有牢牢抢到手,近年来不断夺金融系统的权,如果真有二心的人想搞点事,切断他们财源是高瞻远瞩的政治智慧。因此动王的人,那是没有商量的。同时,既是充实军费、维稳费,地方财政危机的需要,也可以对那些不忠不老实异心者进行威慑。

“你可能没有谋反之心,但我肯定要有戒备之意。”这是党内极权独裁的必然结果,这种体制之下的最高领导人,对任何可能威胁到其地位的人都不可能真正信任。

除了田与董外,王岐山旧部和亲信被拿下的还有:

2023年6月9日,中共央行前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被“双开”,他被指控“靠金融吃金融”“以钱生钱”,长期以“投资”为名大搞权钱交易等。

范一飞案目前尚未开庭。他曾是王岐山当年掌管建行时的旧部。1994年到1997年,王岐山担任建行行长期间,范一飞掌管建行财务,是王岐山的“财务大总管”。

2020年9月22日,与王岐山“亦友亦师”的北京地产大亨、中共红二代任志强被判刑18年。

那些金融系统中的王的旧部、红二代中王的亲信,被打,不仅被认为是对金融界和红二代的警告,这也显示,王岐山没有能力或者是不愿意为“亲信们”辩护。王被冷落,真的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许其亮和刘鹤出现名字

前段时间,被外媒盛传出事的前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和前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出现在名单中。

一般来说,中共媒体报道被看望的政治老人,意谓现任中共党魁认为这些人是认同、支持、拥护现政权的方针政策的,至少表面上要这样说的。

但是,早些时候,外媒盛传的亲美派刘鹤被抓,最早是在去年12月19日的海外社交平台X上,放在恒大房产老大许家印被抓后供出了几位副国级的消息前面,后来,因为温家宝连续二次露面,被海外时政观察人士分析认为传闻有一定可信性;而许其亮被传闻与去年底密集爆光军队高层腐败有关,说是他疑因受贿巨额被抄家,单是全国人大常委、前空军司令员丁来杭向他行贿款就达1.6亿。

网友说,他们露面,辟谣味道很浓;也有网友说,他们若真有问题,露名并不意味接下来没事,官场中昨天现身今天突然被查也是中共向来的做事风格。

不过,传闻是谣言,他们本没有事,还是有事却被“团结”需要临时现身,或者说是软着落了,放过一马了,都有待于观察。

还有几个人

被“慰”人员中还有出现了几个人的名字:俞正声、吴官正、曾庆红、罗干、张高丽、陈至立等。

看到俞正声、吴官正这二个人名,容易让人想起2月5日刚被开除党籍、移送起诉,取消其享受的待遇的贵州省委前书记孙志刚。因为俞正声、吴官正在地方上主政时与孙有交集,吴官正看重孙,并向俞推荐。孙仕途后来一路顺风,有人称吴是孙的仕途中第一位恩公、伯乐、贵人。现在孙出事,俞和吴的感觉肯定是不太好。

曾庆红、罗干因为是迫害、屠杀中国百姓的凶手之一,在国内外名声异臭,中共去慰问这样的人,只会引起人们更大反感。

张高丽的名字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但是,突然被中共提及,让人们回忆起2021年11月份被网球明星彭帅指控性侵的事件,从而让人们想到中共官场淫乱事件频传的糜烂情况。

陈至立被指是江泽民四大情妇之一,曾一手将中国两大领域搞糟。因为曾在教育界大肆以谎言毒害中小学生,在国内外名声不好。她甚至在海外被以酷刑罪、反人类罪起诉,指控她同时犯有煽动仇恨、诽谤罪。

这几个人都是曾屠杀过中国百姓的刽子手,人性恶劣,充满杀气。其中几个对同僚下手也绝不手软,甚至一直对政变念念不忘。

不过,中共党魁的慰问更多的被质疑是为了安抚他们,打招呼,要求那些老人要方便“现中央”工作,提防政变阴谋的发生,了解他们心思状态,暗示、警告他们要老实。果然,中共党媒话里藏刀地说,“老同志们表示感谢,高度评价……衷心拥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全面贯彻……深刻领悟……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云云,完全是要求他们表态,连哄带吓、威利并施、声色俱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