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百年前夕习近平对军队反腐 人人自危(图)

发表:2024-02-09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军队内部,人们感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鼓励承认或揭发他人,以避免严厉的惩罚。
在军队内部,人们感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鼓励承认或揭发他人,以避免严厉的惩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鼓励军人积极揭发自身和同僚的不正之风,以推动军队反腐运动。据《解放军报》1月5日报道,习近平强调了举报腐败行为的重要性,要求军队基层党组织要精准规范运用“第一种形态”,即共产党定义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据《日经亚洲》报道,习近平在共产党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上对腐败问题的广泛存在表示震惊,并强调当前形势的严峻复杂性。他呼吁消除组织内部的腐败,并在讲话中多次提及“自我改革”。

最高政治咨询机构中国政治协商会议于1月29日宣布开除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原院长王小军的常委职务。此前,去年12月,全国政协曾将三名国防工业高官除名,而王则在此次会议上被开除。

腐败调查涉及中国核计划和导弹计划的火箭军两名高级领导人。由于武器采购和研发牵涉金额巨大,腐败问题容易出现,而质量管理不善和数据造假直接影响军事装备性能。

这些军队高层的解职表明习近平对腐败问题的不满。在军队内部,人们感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鼓励承认或揭发他人,以避免严厉的惩罚。一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一名高级军官最近向习近平汇报了腐败问题,并未受到严厉处罚。

自2012年上台以来,习近平利用反腐运动巩固了权力。他在第一和第二任期内压制了与军队有关的权势人物,并成功赢得了第三个任期。现在,他将反腐运动视为推动建设强大军队的手段,特别是在他本届任期的最后一年,即2027年,中共解放军建军一百周年。

习近平在天津驻军发表讲话时表示,要全面实现2027年建军一百周年的奋斗目标。尽管过去11年进行了反腐斗争,但军队内的腐败问题依然严重。去年,腐败案件数量增长了12%,达到173万起,其中约61万人受到了纪律处分。

习近平在一月份的讲话中表示,进一步打击腐败行为将有助于提高公众对政府的信任。但公众对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和年轻人失业率上升感到不满。未能有效根除腐败可能会损害习近平的权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