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旅游丢包台客遭禁止出团 停业3个月(图)

发表:2024-02-17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民众富国岛旅游被丢包
台湾民众越南富国岛旅游被年代旅游丢包。(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4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美加国际旅行社(年代旅游)于新年期间在越南富国岛丢包上百名台湾旅客,引发争议。交通部观光署16日已勒令停业3个月,今(17日)再公布4项违法事实,裁罚新台币81万元。品保协会今日则证实已收到年代旅游负责人林大钧声明,坦言旅行社因财务困难,无法对旅客负起赔偿责任及出团责任。

中央社消息,交通部观光署与中华民国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共同举行记者会,说明后续争议处理及理赔。观光署长周永晖表示,富国岛旅游纠纷事件发生后,观光署立即启动应变专案小组,第一时间让国人回到台湾,经查证属实后,16日勒令年代旅游停业三个月,今天再对4项违法事实开罚。

根据观光署查证,年代旅游办理赴越南富国岛旅行团,有违反旅行业管理部分的事实,包括旅行社10团未依约定办妥入住饭店、餐食及交通接驳,10团皆未与地接社签订的承诺书或保证文件,其中6团未与部分旅客或全团旅客签订旅游定型化契约、及1团未依规定派遣领队随团服务。依发展观光条例裁罚,共罚81万元。

品保协会理事长张永成今天说,年代旅游丢包旅客从13日爆发以来,年代旅游负责人林大钧曾承诺积欠的机票款、旅客要求的退费都没有兑现,昨天却告知品保协会他无法对旅客负起赔偿责任及出团责任,经了解,年代旅游的户头竟然是零,合理推断,年代旅游就是蓄意诈欺。

张永成批评,全台约有4000家旅行社,年代旅游恶意行为是“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对这种不良旅行社一定要有严厉的处分,品保协会除了协助旅客处理争议及理赔外,也希望旅客提供相关事证,品保愿意帮旅客打集体诉讼,将无良业者铲除,挽回旅游业声誉。

品保协会证实已请林大钧拟一份声明,后续会启动履约保证保险理赔,该公司保额有1000万元,不够赔的会由品保协会负担。品保协会15日起已开始受理旅客申诉,昨晚也决议取消美加国际旅行社的会员资格,已出团发生旅游纠纷或已缴团费尚未出团消费者,可把握30天期限,在3月18日前(以邮戳为凭)向品保协会提出申请,逾期不受理。

据《ETTODAY》报导,WInnER旅行社负责人唐凯16日表示,林大钧欠他们700万台币,至今仍未收到款项,但打电话给对方时,已经找不到人,目前只能与年代旅游员工联系,传出已经多日联系不到人。

唐凯表示,去年7月经友人介绍才会认识林大钧,经过这次事件后,才发现对方到处欠款,而且等了好几年仍未拿到,就连这次另外3家与年代旅游接触的地接社也一样有欠款情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