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上市有绝招:包养女星钓副国级高官(视频)

发表:2024-02-26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美玲。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中国股市的致命缺陷,注定投资者最终一场空。当局重罚做空股市,可能会引发更大的撤资风暴。揭中国公司上市黑幕,有一个老板是通过包养女明星,钓到副国级高官,公司才上市。中共两会临近,当局拟延迟退休年龄到65岁。这个消息传出来,网上一片哀鸣。

吴清重罚做空股市

中国新年后,中国股市重新开市,连续好几天上升,新的证监会主席吴清施展了什么妙招?原来他下重手罚做空股市,就是用行政措施直接控制股市。但专家认为,限制卖股票,不但股市不会持久上涨,还可能引发恐慌,掀起更大的撤资风暴。

到23日为止,沪指已微涨8个交易日,日前沪指返回3000点。

在此之前,A股持续暴跌,2月5日沪指失守2700点,达到五年来新低,引发股民到美国驻华使馆的微博帐号下,留言“求救”,两天半的时间有15万留言,67万人点赞。

2月7日当局突然宣布撤换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易会满职务,改由上海政法委书记吴清接任。吴清上任两天后,立即采取措施,重罚做空股市的机构和个体。

比如说,不许投资机构卖股票,或者限制每天出售的股票数量,或者是规定不得净卖出,就是说你卖出的股票不得超过买入的。这就是彻头彻尾的行政手段。

台湾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表示,从技术上限制人家交易,这个解决不了问题。反而造成那些私募基金、投资公司更恐慌,因为他们急需调整,如果不能做空,可能新的资金不敢进场。

“新的资金不敢进来,原来的资金要跑又没得跑,这样会造成一种恐慌心理。恐慌心理扩散,到时官方要丢两千亿还是两万亿资金来救市场恐怕都无效。”

结果就是,“当市场对政府失去信任,再加上对中国经济前景信心还没回来,估计会在投资圈引发更大的撤资风暴,有可能会让股市产生更大的卖压。新的资金不敢进来,旧的资金更要跑。”

前中国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合规官梁少华也认为,“这种措施没有用,只是短期可能限制卖出,而限制卖出就意味着没人买进,它会导致这个市场没有流动性,之后越来越成一潭死水。”

他说,本来中国股票市场就是T+1,就是说,今天买只能隔天卖,比不上西方T+0市场。现在限制卖出更破坏了市场流动性,对市场非常不利,其实并不利于市场的健康发展。

“股票市场是一个流动性很强的市场,中共却反其道而行之,结果投资者一旦有机会,就会逃出,因为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有机会卖出。”

中国证券市场成立于1990年,一开始成立的目的是为国企融资,后来大量的企业被允许上市。外界认为中国股市是一个圈钱的市场,有严重的制度缺陷。

最让金融学者诟病的两项制度设计当属“首次公开募股”IPO和量化交易。这两项设计,企业和投资机构不负责任地圈走散户的钱,最后造成股市跌跌不休。

中国证监会在去年2月17日把IPO从核准制转为注册制。核准制是指,经证券监管机构批准后,股票才可以上市。而注册制是不管股票好坏,都可以上市。

在转为注册制以后,出现数家企业一上市就做空自己的企业。

很多企业只是为了上市套现,并不打算在资本市场募到资金后,用于企业发展。不少上市企业大股东,在上市后就透过融券的方式将股票转手出去,迅速将持股清空获利了结,直接促成股价下跌。

去年9月上市的金帝,在上市当天就透过融券卖出470万股。

而量化交易是指金融投资机构透过大量数据分析,以预先写好的模型程式自动交易股票,借此提高交易效率。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贺强不断批评量化交易要么造成股市大涨大跌,要么就是交易量达万亿,但指数却几乎没有变动,对无法使用这个工具的散户非常不公平。

贺强指出,量化交易在欧美市场大量被使用,但是这些市场的主要投资人是机构,而非散户。在中国市场主要投资人是散户的基础上,量化交易的大量使用让散户的命运更艰难,就像“以前是镰刀割韭菜,现在是机器人联合收割机在割韭菜”。

原上海企业家胡力任在《菁英论坛》表示,中国股市这两天的行情上升,就是新官上任三把火,吴清上任后肯定会有一些表现。但是,现在没有人再看好股市,大家都认为股市要关门了。

中国公司申请股票上市并成为上市公司,是要经过审批的。各公司都通过各种关系、各种各样的运作才能上市,里面有很多黑幕。胡力任举了一个例子,一家公司的老板通过包养女明星,钓到副国级的高官,最终他的公司才上市。

胡力任说,我有一个朋友是江苏一家上市公司的老板。他那个时候想排队上市,其实他的企业是非常好的,但是没有办法,排不到队,很多比他差的公司都已经在上市,他排了两三年了都没办法上市,整个上市流程大概花了2000万左右,钱已经花出去了,但是上不了市。

他最终是找了一条特殊的方法才上市成功,就是在北京包养了一个女明星,每年给她几百万,这个女明星会打高尔夫球。这个老板找了一个顶级的外国高尔夫教练,然后送这个女明星到海外去学高尔夫球,学了大概有半年多。女明星回来以后,他专门找一些北京顶级的高尔夫球场去连线一些国级、副国级的高官,后来连线到一个副国级的人。你想想,就像一个天大的笑话一样,你已经花了两千万都上不了市,最终是靠这个女明星跟这个副国级高官两个人搭上了,搭上了以后,他的公司直接就上市了。

胡力任表示:“我可以这样负责任地讲,中国资本市场的黑,比所有其它行业都黑,比中国的毒食品都黑。”

当局拟延迟退休到65岁

中国社会面临老龄化、失业严重、财政枯竭等多重危机。根据中共近期公布的一份报告,当局很快就会出台延迟退休政策,男女退休年龄可能统一调整到65岁。

分析认为,中国养老金常被挪用,严重亏空。要想解决养老金缺口,延迟退休只能治标不能治本,甚至会引发社会动荡。

临近全国两会,延迟退休这个话题将再次成为委员和代表们讨论的热点。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已经基本确定下来了。

近日,中共当局发布了《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23》,指出“延迟退休政策出台在即,65岁可能是调整后的最终结果。”男女职工退休年龄相同。

报导称,延迟退休是“因应中国人口老化及社会养老保险收不抵支风险”,可“减少基金的支出”云云。

中共现行法定退休年龄为男职工60岁、女干部55岁、女工人50岁。中共多年来酝酿推迟退休,以掩饰财政窟窿,虽然许多民众持反对立场,但如今还是传出了拟延迟到65岁退休的消息。

有网友调侃说:“没关系,到时候65岁一起拄枴杖上班,还带点老年痴呆。年轻人就不要想着还有岗位留给他们了,全都去大马路捡垃圾去吧。”

自媒体人王剑在X平台上发文说,当局不是让你工作到65岁,因为他们无法提供这么多的工作岗位,他们只是单纯地延迟退休金发放时间而已。这是他们解决老龄化问题的办法。可耻!

有网友说:“如果真的65岁退休,我就退了社保,因为我到死也拿不回交的钱,还不如自己存养老钱更划算。”

还有人将此事与中共荒唐的催生政策联系起来:“不如调整一下,生三胎的50岁退休,生二胎的55岁退休,生一胎的60岁退休,不婚不育的65岁退休……这样既提高了生育率,又解决了延迟退休的问题。”

随着中国人口的减少和老龄化,中国养老金预算的压力正在升级。中共财政部数据显示,中国31个省级行政区中,11个存在养老金预算赤字。

据中国社科院《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预测,养老金收不抵支会出现在2028年,并在2035年耗尽累计结余。

中国养老金常被挪用,亏空严重。时评人秦鹏告诉美国之音,要想解决养老金缺口,延迟退休只能治标不能治本。

他说:“中国的养老金是以省为主在管理的,是各自为政。目前有的地方已经出了问题了,养老金发不下来,导致地方政府整体财政出现危机。实际上中国的养老金制度就是个‘庞氏骗局’,相当于后来的年轻人不断地养这些要退休的人。”

“像东北三省这些地方很多年轻人都离开了,也就是缺人去交这个钱。这个‘庞氏骗局’也就实行不下去了。接着下来可能会引发社会动荡。”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