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打台湾了?“内部消息”热传!这次会议释放何信号(视频)

发表:2024-02-27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今天的话题将围绕台湾展开。一条消息近日突然现身网络,我们感觉有必要向朋友们做一个报告。另外,我们也会对王沪宁近日的讲话进行分析,看看其中释放出什么政治信号,以供朋友们参考。

好,下面让我们直入主题。先来看看王沪宁讲了些什么?

王沪宁讲了些什么?

2月22日至23日,中共2024年对台湾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出席讲话。

据中共《新华社》报导,今年对台工作会议由王毅主持,中央党、政、军有关部门和各地有关负责人均出席。

王沪宁对过去一年的对台工作用了一个词,叫做“克难前行”,这句话说白了就是在民进党的“赖萧配”胜选后,中共给自己找台阶下,这个时候还没忘记给自己脸上贴金,自我吹嘘。

至于王沪宁说的所谓“巩固扩大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的格局”,一直鼓吹“武统台湾”的李毅在2023年说的一番话,对此就是最好的解读。

李毅说,“台湾问题成了中国大陆外交工作的一个很丢人很肮脏的部分”,他说全世界有120个小国穷国每隔一两年就跑北京一趟,求见中共领导人,就为了跟北京领导人握个手,说一句“我们坚决支持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然后第二天就跟中共外交部说:“我要回国了,你给我多少亿人民币吧”。

李毅下面说的话可谓真正打脸中共党魁、打脸王沪宁。他说,“因为我们自己不要脸嘛,我们自己下贱嘛,明明自己统一不了台湾,又非要这个脸,打肿脸充胖子,睁眼说瞎话,非要人家说一句“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那些小国穷国放着钱不要白不要,就不断地跑来北京要钱,中共为此每年要花费200到300亿人民币。”

李毅最后说,“我们把祖宗八代、子孙后代的脸丢尽了,耻辱啊下贱”。

大家听完这一段话,再来看看王沪宁吹嘘的“巩固扩大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的格局”,说白了就是又让这些小国耍了一次,又花了不少钱来收买这些小国、穷国。当然中共党魁和王沪宁之所以这么大方,归根结底是因为这个大撒币,撒的都是老百姓的钱,根本就不是他们自己的钱。

王沪宁在会上还说,要“进一步掌握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战略主动。”

一些中共党媒看到这句“战略主动”,就以此为重点进行宣传。

那么,什么是他们所谓的“战略主动”呢?以这次金门碰瓷为例,这就是他们所谓的“战略主动”---碰瓷。说白了就是大耍流氓手段。

大家经常看到马路上那些地痞无赖的碰瓷,无非就是钻别人善良的空子。中共虽然窃取了政权,但是不仅没有改掉身上的流氓无产者习气,甚至还把它当作一种有效的战术,把这称之为“战略主动”、称之为“超限战”。

但是,正如马路上的流氓碰瓷者一样,中共这样的做法只能说是愚蠢透顶。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是面对全世界展示它的真正形象。中共越在这件事情上耍无赖,那么国际社会对台湾的支持就会越坚定。而且周边其它国家也会想,中共拿这一套对付我们怎么办?咱们也要小心提防。

这个事情还会起到一个作用,那就是在客观上对美国、日本、澳洲的相关行动,起到推波作用。

就在不久前有消息传出,美国今年很可能在西太平洋部署5艘航空母舰,以威慑中共和朝鲜不断增强的军事活动。

这一消息虽然尚未得到美国国防部证实,但是观察人士发现确实出现了一些征兆。

据报导,目前已有3艘美国航母在西太平洋执行任务,另有2艘即将抵达。美国现役航母有11艘,这意味着美国近一半的航母今年将在西太平洋地区活动。

据报导,2月初美国林肯号航母(CVN-72)离开加州圣迭戈母港驶往西太平洋。另外,卡尔·文森号(CVN-70)和罗斯福号(CVN-71)航母近日分别进驻关岛和夏威夷,预计在西太平洋停留至4月和7月。这2艘航母打击群上个月在菲律宾海与日本舰船进行联合演习。

除此,华盛顿号(CVN-73)航母也将部署西太平洋,在日本横须贺美军基地驻防,以取代今年准备返回美国进厂整修的里根号(CVN-76)航母。这样算来,美国近期内将有4艘航母在西太平洋活动,第5艘航母虽未被指名,预计很可能是尼米兹号(CVN 68)。

所以,让中共闹吧,它闹得越厉害,美军对于台湾海峡的警惕性越高。人家一看,你这一步步的切香肠,谁看不出来!能让你得逞吗?绝对不会!

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军队有可能在台湾总统就职典礼5月中旬前后这段期间加大对台湾的威胁。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Rand)高级国际防务研究员希思(Timothy Heath)认为,美国多艘航母聚集在西太平洋可能是应对台湾总统大选后的局势。

那么如何应对中共目前的这种流氓手段?这种“灰色作战”?

如何应对“灰色作战”

台湾东吴大学政治系助理教授陈方隅,结合金门翻船事件近日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总体来看,包括此前中共对台湾的军事侵扰、禁止农产品进口及单方面宣布实施新的503航线等,都是中共对台湾“灰色作战”的施压手段。

陈方隅认为台湾可以采取几种做法,包括诉诸国际,例如中共国抽砂船不仅针对台湾,其海上冲突也包括在南中国海、东中国海等地区,中共在渔权、海权及海巡等各方面的“搞事”,台湾其实可以向周边国家及国际盟友诉求并寻求支持,“跟国际社会讲说中共正在改变现状,然后在法律的部分希望大家一起来关注。”

另外,陈方隅认为,台湾也必须对中共咄咄逼人的手段做出强硬回应,就像前一阵子台湾政府禁止出团到中国旅游一样,要加强海上巡航。

陈方隅谈到了一个重要做法,恰好可以应对王沪宁此次会议上的关键招数。

至于王沪宁讲话中透露出的这一关键招数,我们随后会谈到。

陈方隅说,“因为中共的这种法律战其实还有一部分是为了要做舆论战,可是我们看到台湾内部还有很多那种在帮中共讲话的声音,那我觉得这就很不好,这还有一个层面是因为这些议题都很专业,包括航线、管辖权、国际法、国际海洋法等等,这些都很专业,一般人可能都不懂,那中共就会讲说这是台湾的错、台湾去巡航啊什么的,所以这种东西我们也要在舆论上面、宣传上面反击回去”

我们刚刚谈到的这些内容,中共对台湾除了武力威胁之外,台湾民众更应警惕的是中共对台湾岛内的分化,以及中共对台进行的舆论战。

大家都知道,中共历来讲“枪杆子”和“笔杆子”,枪杆子这方面往往比较显而易见,国际社会和台湾也都有相当的认识。但是台湾民众,尤其是台湾的年青人对于中共的“笔杆子”、舆论战,对于中共的分化,往往不以为然,甚至习以为常,这其实是相当危险的。

那么这一次王沪宁在会上说了些什么呢?他的所谓“关键招数”又是什么呢?

分化、瓦解台湾

王沪宁说:“要扩大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要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坚决打击‘台独’分裂、遏制外部势力干涉,坚定支持岛内爱国统一力量,广泛团结台湾同胞,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我们先来看看这段话在王沪宁整个讲话中所占的篇幅。

王沪宁这个讲话一共四段,第一段高喊所谓“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这主要是喊给中共党魁听的,和台湾关系不大。

而第二段则是对过去一年的所谓“回顾”,另外加上那个所谓的“战略主动”,一共就是两句话。

第四段是介绍与会者,而最主要的内容就是这个第三段。

这一段一共231个字,刚刚我们念的就占了98个字,占了接近一半篇幅。所以这是王沪宁在此次会议上谈到的主要内容。

他这些话,恰恰是台湾最应该重点防范的。在这段话里,表面上是所谓的“交流合作”、“融合发展”,甚至中共这个破坏“中华文化”的大罪人,对台湾民众几十年“文攻武吓”的流氓政府,竟然宣称要“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这只能说明中共在美国、日本、澳洲、台湾的坚定意志下,自己感觉来硬的恐怕不行,所以要玩阴的,来软的。

这个其实更加危险,因为就像刚才陈方隅所说,“台湾内部还有很多那种在帮中共讲话的声音”,中共也看到了这一点,它们就是要加以利用,进而达到分化台湾、割裂台湾、瓦解台湾的目的。

王沪宁下面这段话就更加明显。他说,“要坚决打击‘台独’分裂、遏制外部势力干涉,坚定支持岛内爱国统一力量,广泛团结台湾同胞”。

您看,这里一说要“坚决打击”,一说要“坚定支持”、“广泛团结”。这就是共产党明显的分化、瓦解伎俩。

这也证明,在台湾岛内的一些亲共媒体、亲共势力,背后是有中共的各种利益支持,因为中共自己就公开说要“坚定支持”、“广泛团结”嘛!这里边最主要的就是利益。

这也提醒台湾政府,一些台湾岛内的亲共势力,已经成为共产党的一份子。代表着共产党势力已真正渗透进入了台湾岛内。

朋友们经常会用一个词,叫做“共产党的同路人”。这个“同路人”最早就是布尔什维克的语言,列宁、托洛茨基等人都用过这个词。

中共一直以来将所谓“统一战线,党的建设、武装斗争”,称作是中共成功的所谓“三大法宝”。中共的全国政协其主要工作就是所谓“统战”。

中共它最担心的就是台湾万众一心,形成一股团结抗共的气势,所以它一定要设法激化台湾内部对立。而对于这些亲共势力和中间派,用中共的话说就是要“麻痹利用”,但也不会和他们真正的交朋友。

说到这里,我们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最近出现的这条消息。

一条不容忽视的信息

近日,有人在社交平台X上发布消息,标题是《同学是做体制内舆情口的,目前来看真的要打台湾了》。https://x.com/zhongguoqiqi/status/1761590841913778192?s=20

我们看了一下,其中分两个部分,一个是他朋友透露出的信息,一个是这位网友自己的判断。对于这个所谓的“内部消息”,让我们来看看它说了些什么?

这位网友说,“昨天和朋友喝酒的时候,在中央某部委工作的朋友聊天时无意中透露,上面下来了文件专门培训他们这些负责舆情的体制内人员,要求加班加点学习,主要学一些台湾各民族的风土人情、地方俚语、各个民间社团的思潮,并且写下保证书不外泄并且必要的时候听党指挥移居到台湾”。

通过这个消息,该网友得出结论,“很明显中共是做好攻台准备了”。

我们无法对这条消息的真伪做出判断,但是我们认为这条消息与王沪宁的讲话有所契合,因此不容忽视。

但是,我们并不太同意这位网友做出的判断。我们通过这些信息,我们看到了更多的是中共要通过笔杆子,而不是枪杆子对付台湾民众。

说到这里,一些朋友可能会松了一口气。

我们也要提醒大家,对于中共武力犯台绝不能有丝毫大意。毕竟中共步步紧逼,不断碰瓷骚扰,绝对不能大意。

让我们再来看看这个消息。其中说,中共要求这些“负责舆情的体制内人员”,“学台湾各民族的风土人情、地方俚语、各个民间社团的思潮”,我们判断,这显然是为认知作战做准备,而将来要按照中共指挥“移居到台湾”,这也应该会引起台湾政府的注意。

对于中共的渗透,其实早在几十年前蒋经国先生已经发出提醒。他告诫说,有两种人最容易上当。

经国先生的告诫

蒋经国先生是中华民国第6和第7任总统,曾有民调统计,有超过半数的台湾人民认为他是最受到怀念,也是对台湾贡献最大的总统。

1975年4月5日,蒋介石总统因病逝世,蒋经国在其著作《守父灵一月记》中讲述说有两种人最容易上当。

他说,“午睡后坐于父亲灵旁,想起父亲领导全国以反共救国、实现三民主义为奋斗之目标,而我将近五十年来之政治生活,深切认识共产党乃是邪恶魔鬼,杀人凶手,所有威胁、利诱、欺骗、分化之伎俩,无所不用其极;尤其血气方刚之青年人以及苟且偷生之徒最容易上当,一入圈套即无法自拔。”

看看台湾的现状,确实是这样,中共也就是把目标对准青年人以及那些苟且偷生之徒。当然这里不是说台湾的青年人都这样,很多台湾民众和青年人都非常清醒,他们也在网络上不断发声。

1978年2月21日,蒋经国先生在立法院做施政报告,报告的题目是《揭穿共党和谈阴谋》。几十年后读来,更是让人感觉宛如在说今日之台湾,宛如在向今日的台湾民众发出告诫。

经国先生说:

“中华民国在世界上,无论在政治、思想、精神和有形的力量上,都成了今天世界的中流砥柱,中华民国不但要担负起光复大陆的责任,更要为世界的反共打先锋,今天中华民国复兴基地台、澎、金、马是一个安定的地方,但我们不能也不可以满足,必须要奋斗才能保持安定。

共产匪党无孔不入,可以说世界上没有一个地方不受到共匪分子的颠覆与渗透。共匪也积极想渗透颠覆复兴基地,但我们确实掌握了自己的政府,严密的保防措施,及早发现共匪的渗透并且粉碎共匪的阴谋,因此我们才能在安定的环境中过自由生活。”

在《守父灵一月记》,经国先生预言说,“吾人皆应了解,邪魔乃无法久存,最后必将被正义、正气所消灭,吾人只有以绝不妥协之态度抵抗共党,方能生存,方能胜利,而人类历史亦将会证明此一道路乃是最正确的……”希望拥有自由民主的台湾同胞们,千万要牢记在心不能疏忽。

好,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欢迎您订阅这个频道。我们的节目每周一和周五固定播出,如果您喜欢这个节目,请帮我们点个赞。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让我们下一次节目再见。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