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肠胃有3大妙方 这招最适合上班族(组图)

作者:郭大维、王瑞玲 发表:2024-02-29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肠胃问题其实与姿势和肌肉紧张程度有关。
许多肠胃问题与姿势和肌肉紧张程度有关。(图片来源:Pixabay)

你知道一位忙碌的医师如何应对长时间工作带来的肩颈酸痛与不适吗?在郭大维与王瑞玲的著作《让肠胃动起来》中,郭医师分享了他的亲身经历。他描述了自己因为繁忙的看诊工作,无法经常运动,并谈到了长时间固定姿势工作对肌肉的影响,尤其是手部肌肉的过度使用和核心及背部肌肉的忽略。这种生活方式导致了肩颈僵硬和相关症状,如头痛和头晕。郭医师虽然透过吃药和针灸来缓解这些症状,但问题仍然会定期复发。这种情况对于像郭医师这样的专业人士来说是一个常见的挑战,那他又是如何找到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呢?

医师郭大维在著作中谈及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开始接受皮拉提斯训练,这项运动不仅缓解了他长期累积的肩背疼痛,还帮助纠正了骨盆的位置,从而改善了腹胀和便秘问题。他指出,许多肠胃问题其实与姿势和肌肉紧张程度有关。郭医师不仅倡导皮拉提斯,还分享了三套简单的养胃运动,以助于更全面的健康改善。

散步养胃,一步增强身心事半功倍

散步虽看似轻松,却有益健康。它不仅助于消化和血液循环,更能增强下肢肌力和腰部健康。郭大维指出,强化腰部可增强肾功能,进而提升免疫力。散步时,姿势应抬头挺胸、小腹微收,双臂自然摆动,步伐从缓至快,保持规律呼吸,直至微微出汗,时长30至60分钟为宜。建议于早晨或晚上进行,但避免饭后立即散步,尤其对肠胃不佳者,应于饭后30分钟再开始,以减少肠胃负担。

瑜珈养胃,身心柔韧促进效率双提升

瑜珈养胃,很适合长时间久坐的上班族。
瑜珈养胃,很适合长时间久坐的上班族。(图片来源:Pixabay)

瑜珈注重身心平衡与心态调整,特别适合长时间久坐的上班族。这套瑜珈动作,透过伸展胸部和放松肩颈,有助于改善血液循环和胃部健康。动作开始于跪坐,双手自然垂放,接着伸展双手并深呼吸,仿佛伸懒腰。然后吐气,慢慢坐回足跟,手掌放在足心。最后,胸部向前突出,下巴仰起,保持平稳呼吸,维持此姿态约两分钟。这个过程有助于释放坐姿带来的压力,并增强整体身心健康。

仰卧起坐养胃,核心强化助力健康事业两旺

仰卧起坐是个受欢迎的线条塑形运动,它不仅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还像是在给腹部做按摩。要正确做仰卧起坐,先仰卧,使腹部与大腿形成90度角,大腿与小腿也呈90度。身体要呈现飞鱼状,小腿下可垫东西。重点在于用腹部肌肉的收缩来“压缩”腹部。做此动作时,上背部离地,而下背部紧贴地面。这样的压缩会使脊椎弯曲,达到腹肌“顶峰收缩”。稍停后,用腹肌张力控制,让脊椎逐渐伸展并恢复原位。此动作要求精确,以达到最佳效果。

(本文节录:《让肠胃动起来:暖男中医师教你顺时养生术+养肠操,远离胃痛、腹胀、便秘、食欲不振》一书)

责任编辑:初新 来源:时报出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