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会宋涛谈快艇翻覆案 绿批:中共小弟(图)

发表:2024-03-01 1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左)29日与中共中央台办主任宋涛(右)在上海和平饭店会面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左)2月29日与中共国台办主任宋涛(右)在上海和平饭店会面。(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4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正在中国大陆访问的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在会见中共国台办主任宋涛时,提及中国快艇翻覆事件,宋涛宣称民进党政府“草菅人命”,夏立言则说会监督民进党政府妥善处理。对此,民进党发言人戴玮姗今(1日)怒批,夏立言多次在两岸关系敏感时刻赴中,本次面对中共官员指控我国政府与海巡弟兄粗暴,夏立言不但没为辛苦执法的海巡发声,反倒附和说要“监督民进党政府”,质疑国民党已沦为中共小弟。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一行29日晚间在上海和平饭店与中共国台办主任宋涛会面,国民党当晚发布新闻稿指出,夏立言致词时提到,日前发生金厦海域因台湾海巡对中国快艇越界进行稽查行动,造成两位大陆民众落水死亡的不幸事件,令人遗憾。夏立言表示,两岸的文化都认为人命关天、死者为大,相信大多数善良而沉默的台湾民众,都能对这起不幸事件感同身受,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日前在中常会已经对死者表达最大的哀悼,这次也特别请他代为转达国民党对家属的致哀之意。

夏立言认为,此次事件单就维护法治的观点,应尽速还原事情真相,于情于理该还给有关各方的公道,应有的究责,以及视情况可以给死者家属的抚慰,都应该尽可能的办理,他并呼吁两岸执政当局,应在言语和行动上有所自制,切勿升高两岸紧张关系,危害两岸和平发展的长远目标。

夏立言还说,台湾主流民意已经意识到,唯有交流对话才是防止冲突、维持和平的最佳途径,国民党将透过政党政治,扮演负责任在野党的角色,监督执政党不得做出违反民意的作为。他并重申,国民党会继续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两岸共同政治基础,持续深化互信,积极发挥影响,成为维护两岸和平发展的稳定力量。

宋涛则声称,当前台海情势仍复杂严峻,国共两党应该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相向而行,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对于无视中国渔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及伤害两岸人民感情的行径,强烈愤慨、绝不容忍。

对此,民进党今天透过脸书发文表示,夏立言上次在2024台湾总统大选前的敏感时刻赴中,这次又选在金门海巡事件后访中,甚至在中共官员扭曲事实、胡乱指控我国政府及海巡弟兄粗暴对待中国渔民时,不但没有替辛苦的海巡人员讲话,反而附和说要“监督民进党政府”,令台湾人感到生气及难过。

民进党质疑,2022年8月夏立言访中时,国民党青壮世代发起连署反对,国民党籍新北市长侯友宜、台中市长卢秀燕等人也纷纷表达反对,为何这次侯友宜、卢秀燕不再提醒夏立言不要访中?民进党再次提醒国民党切勿一再陷入中共统战框架,也不应该抹煞海巡人员的辛苦、忘了保障渔民的权益。他们强调,若国民党真心为了台湾,应该要捍卫海巡人员与渔民的权益,不应附和中方有损格调。

行政院长陈建仁今天也表示,“遗憾看到中国政府扭曲污蔑我们的海巡人员在执法上所做的努力,也看到夏副主席应和这样的说法,令人感到不解,而且也觉得这样的唱和,对于我们海巡人员的执法相当不公平,我也觉得,这件事确实是夏副主席的讲法并不适宜。”陈建仁呼吁,两岸要健康有序交流,应秉持务实方法处理这个案件,不要刻意抹黑谩骂、污蔑海巡依法执法的决心。

自由时报报导称,民进党立委赖瑞隆今天痛批夏立言的行为确实是严重伤害台湾利益,他说,当中共不断将此案升温成政治事件时,特别还讲到“九二共识”逼迫台湾,还是要再次提醒,双方应共同打击“三无”船只,它有可能是走私,侵入到中华民国台湾的领域,我方海巡依法执勤,后面发生的事情司法会调查清楚,但政治力量都不该介入。更何况是当中共想要用国民党这块背板来帮它背书时,夏立言还做如此的表述,让台湾人民觉得他根本是一个唱和中共的“应声筒”,而非台湾团结一致对外沟通的管道,让人民失望且对不起台湾。

赖瑞隆认为,夏立言应站在台湾立场清楚表达,而非作为被中共分化、攻击台湾执政团队的武器,“我认为这是完全失格,对不起台湾人民,包括这一次出访严重伤害台湾最大的权益,我们要提出最严厉谴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