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国是会议召开 王军涛王丹解读(图)

发表:2024-03-12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期国是会议
首期国是会议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中国民主党提供)

【看中国2024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报导)由民运先驱魏京生、王丹、王军涛发起的国是会议第一次会议,于3月2日至4日在美国大华府地区举办。第一阶段国是会议的闭门会议,不仅是中国反对派在海外的重要聚集,而且围绕中国未来的政治变革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展望。通过这次集会,参与者共同探讨了如何结束暴政,创建一个民主的中国,展现了对中国政治未来的积极关注和期待。

王丹:国是会议的背景和目的

在华盛顿举行的中国第一届国是会议标志着中国反对派在海外的重要聚集,展现了对中国未来政治变革的深入思考和广泛讨论。日前,王丹在“对话中国”YouTube频道介绍了会议背景、参与者、讨论内容及其对中国未来变革的展望。

尽管会议地点的环境和设施简朴,与会者的热情和期待却不受影响。目的在于聚焦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和政治环境,探讨未来变革的可能性和路径。会议汇集了来自不同领域的30位中国反对派人士,包括资深政治异议人士、学者、艺术家及青年代表,展示了观点和思想上的多样性。

讨论围绕中国未来政治变局、法律体系建设、社会保障制度及民主化进程。王丹提出的“王五条”强调了建立公正社会的基础性原则,包括限制政府权力和保障个人自由。

王丹对中国实现民主化和现代化转型持乐观态度,认为这不仅是中国人的责任,也是对人类文明的贡献。他鼓励全球关心中国未来的人士积极参与。这次会议为中国的政治变革提供了清晰的方向和思路,虽只是开始,却已点燃了改革和发展的希望之光。

王军涛:国是会议宣言解读

中国民主党主席王军涛表示,会上讨论了中国当前的政治现状及转型的必要性,特别是在面对内外挑战的关键时刻,讨论未来及实现政治转型的方式。

“中国面临的政治局势挑战促成了变革的机遇,强调了通过民运活动引领新方向的重要性。我们强调了国是会议在讨论建立民主中国及实现目标途径中的作用,包括在政权转变后的临时政府建设和新宪法制定。

会议专注于民主化后如何保障经济利益和在国际社会中的积极作用,以及如何实现三权分立和司法独立。

我们后续计划继续举办国是会议,讨论经济转型、政治转型遇到的问题等,并考虑开放征集签名,建立网站,扩大影响力和参与度。通过国是会议,我们旨在集聚志同道合的人士,推动中国政治转型,建立自由、公平、繁荣的民主中国。

中国民主运动第一届国是会议宣言

长期致力于中国自由民主事业的各界人士,经过认真讨论,对未来中国民主进程和民主中国建设方案,达成以下10点共识:

1、目前,中共专制统治内外交困,习近平独裁强化极权体制,加剧中国出现大变局的趋势,为中国民主化提供了契机。值此关键时刻,关注中国民主化的人们,应当认真研讨中国局势和世界各国经验教训,提出在中国重建宪政政治体制的方案和途径。

2、民主建国首先要推翻中共暴政,建立自由、平等、公正与和谐的公民社会,鼓励和推动各种方式的民间抗暴斗争,支持旨在结束暴政的民变、兵变和政变,推动专业组织和机构参与运动,呼吁军队和警察与人民站在一起,喊话执政集团中有良知的党政要员果断结束中共暴政、回应人民民主化诉求。

3、暴政结束后,各界协商成立临时政府,暂时管理国家事务,取缔中共在所有国家机器中的地位,释放中共关押的所有良心犯,接管中共暴政暴行机构的文件档案,维护经济和社会运行,举行圆桌会议,制定新宪法,依照新法选出新政府接管政府,并完成新旧国家政权的转换。

4、新生的民主国家应当尊重和保障《世界人权宣言》所规定的公民权利,禁止对公民言论、出版、新闻、结社、集会示威的自由的侵害,严禁侵害人身自由、宗教信仰自由和财产所有权,特别是立法保护农民的土地权和企业家的产权,私有财产不容侵犯。

5、民主中国的政府必须经由公开、平等和以规则为程序的公民选举产生,依法执政。未经公民直接或间接授权而强加于民的政府机构为暴政。在合法更换政府渠道被堵死时,公民有推翻暴政的权利。

6、民主中国的政府依照宪政原则实行三权分立。包括警察在内的国家治理机器在政治生活中保持中立,任何党派不得在国家治理机构中活动。政府机构依法行政,严禁滥用权力和强迫公民遵守违法政令。

7、民主中国的司法独立,保障公民的基本权利和维持社会的正常运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当权益受到侵害时,公民可以寻求司法救济。严禁操纵司法。

8、民主中国实行军队国家化,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抵御外来侵略,联合民主国家阵营维护世界和平为其三大基本任务。军队在政治上保持中立,不得参与政治,军人不得参加党派。改称号为国防军,民选总统为军队的最高统帅,改武警为地方警卫队,平时维护地方秩序,战时纳入国防军。

9、民主中国的政府维护经济和金融的健康公正的运行,建立合理的社会保障系统,促进科学、教育、文化、健康和生态保护的发展,维护公民的公平发展机会。民主中国保护弱势群体的权利,促进各族群和社群平等分享发展和参与的机会。

10、民主中国与自由民主阵营合作,积极参与以维护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和专制势力,支持民主自由在全球的发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