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茂春反击王毅的“四问美国”(图)

发表:2024-03-13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余茂春
美国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中国中心主任余茂春(Miles Yu)。(图片来源:哈德逊研究所网站)

【看中国2024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在“两会”记者会上向美国发出“四问”,指责其压制中国发展。对此,美国前国务院中国政策规划首席顾问、现任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中国中心主任余茂春(Miles Yu)在社媒平台X上发帖,逐条驳斥。

据悉,在3月7日召开的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外交记者会上,王毅回答美国彭博通讯社记者提出有关“中美共同处理分歧”时,将中美矛盾归到美国身上。他说,自去年11月中旬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共党魁习近平旧金山会晤以来,两国关系确实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他话锋一转指责到,美方仍旧延续着对华错误认知,不断翻新打压手段,拉长单边制裁清单,欲加之罪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

随后,他还发出“四问美国”,但后来被余茂春反批回去:

王毅第一问,美国如果总是说一套、做一套,大国的信誉何在?

对此,余茂春表示,“因为美国的那一套是国际准则,中共的那一套是孤芳自赏,一厢情愿;中共的信誉早已丢尽,国际上孤家寡人,成为风险之地,战乱之源。国内则早已人人思润,万众躺平。信誉与贵国无缘接轨。”

第二问,美国如果一听到‘中国’这两个字就紧张焦虑,大国的自信何在?

余茂春认为,“美国、中国人民及全世界,听到‘中国’两个字很欣慰,但听到‘中共’两个字很紧张焦虑,因为中共是自由的敌人。为什么中共一听到代表自由民主的‘美国’两个字就紧张焦虑,伟光正的贵党的自信何在?”

第三问,美国如果只让自己保持繁荣,不允许别国正当发展,国际公理何在?

余茂春反驳说,因为中共的发展不正当,与国际公理相悖。

最后一问,美国如果执意垄断价值链高端,只让中国停留在低端,公平竞争何在?

余茂春指出,“因为中共利用国际公平竞争的机制破坏公平竞争原则,危及全球自由贸易系统。不仅美国警惕,全球市场经济体制都在积极阻止中共反市场的行为和政策。”

除了以上这几个问题,王毅还回应了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上月在慕尼黑安全会议小组突然说的一句话,即“如果您不坐在桌子旁,那么您就会出现在菜单上。(if you are not at the table,you are on the menu)”。

这句英文俗语原本是指当一件事情摆在桌面上时,它就是一种选择,尤其是一种可以协商的选择。对于美国来说,进行多边接触与其他人分享非常重要,这样每个参与者都有机会倾听、发言,而不会被冷落、孤立。

但后来被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和环时用“不为刀俎即为鱼肉”来完全解读,似乎意味着,其他国家若不在中美之间“选边站”就会被别人欺负或吞掉。

这次,王毅重提“菜单论”时说,“不能再允许谁的拳头大谁就说了算,更不能允许有的国家必须在餐桌上、有的国家只能在菜单里”。中共将“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

事实上,此次记者会上看起来有上百名海内外记者出席,但像彭博社这样的西方媒体寥寥无几,大多数都来自第三世界国家,包括非洲、埃及,还有第二世界国家俄罗斯等。感觉上,王毅就是在演一出试图羞辱美国的好戏。不过,他把戏演砸了,不但为余茂春提供大好机会剥除中共的伪装面目,也让全世界进一步认清了其邪恶本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