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爆炸找到原因了!习近平要将刘亚洲囚禁到死!(视频)

发表:2024-03-16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美玲。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中共官方媒体发英文稿,宣称习近平是邓小平第二。难道风向变了,习近平想要改革开放吗?河北燕郊爆炸前有人挂条幅、发举报信,大爆炸有可能是人为因素。中共上将、“红二代”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党媒称习近平是“改革家”

中共两会闭幕的第二天,新华社英文网站发表了一篇文章,叫“改革家习近平”,吹捧习是邓小平第二。不过中文网站却没有相关文章。

专家指中共官方是骗外国人、骗外资,习近平向来崇拜毛泽东贬低邓小平,如今此举是不得已,反映出中共政治经济情势极度不妙。

这篇文章有六千字,一开头就吹捧习近平是继邓小平之后中国又一“杰出的改革家”,在中国最重要的政治季“吹响改革号角”,“打消了人们对中国经济的疑虑”。

官方数据显示,去年流入中国的外资直接投资(FDI)比2022年崩跌82%,是1993年以来的最低水准。当局今年来不断吹风称会继续开放,但同时又以国安名义祭出更多的管制手段。

这篇英文文章能打消外国投资人的疑虑吗?淡江大学郑钦模副教授认为,文章透露出了中国经济的严峻,是用来骗外国投资人的。

他表示,中共的外宣系统常有这种两面手法,就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从“两会”的李强报告可知,中共非常需要吸引外资来挽救濒临破产的经济,所以习近平现在必须对欧美国家示好,说自己会继续改革开放,以吸引外资,就不得不利用邓小平的招牌。

“中共自己也心知肚明,所以就偷偷摸摸地在对外发文,他们想,对于英文,国内民众大概看得懂的也不多,那就发表英文的文章来骗外国人。”

这篇文章多次提到习近平崇拜邓小平,包括习上台后曾去深圳莲花山公园邓小平铜像献花篮,等等。但这些说辞和事实不符,近年来外界一直批评习近平背离邓小平路线。

邓小平留下的最重要的政治遗产,是“改革开放”政策。文革结束后,中国经济濒临崩溃,邓小平被迫改革,试图在不改变共产党专制的前提下,发展经济,提出“韬光养晦”的战略,也就是不跟西方对抗而发展自己。

习近平大权在握后,逐步淡化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否定“韬光养晦”战略。

邓小平留下的另一政治遗产是“取消领导终身制”,也被习废除。

习近平在2018年修宪废除国家主席任期限制规定,为自己无限期连任铺平了道路。2021年中共出炉第三份历史决议,将邓江胡合为一代,习成为“新时代”的起首。

今年2月19日是邓小平的冥诞日,官方仅有低调纪念。在冥诞日的前一天,毛左网站“红色中国”发布短文“祝贺邓小平逝世27周年”,暗讽邓小平是“侏儒”,文章至今也未被下架。

中国网络上也有大量反对邓小平改革开放的内容,反映出习近平在不断地矮化邓小平。最近几年,人们开始意识到习近平实际上已经给改革开放划上了句号。

习近平实质上是很崇拜毛泽东的,处处模仿毛泽东,他推行“国进民退”和“内循环”,想重新回到毛时代。然而让外界惊讶的是,这次官媒对外发文却降格称习近平是邓小平第二,全文不提毛泽东。

郑钦模表示,习近平对邓小平其实是嗤之以鼻的,他最崇拜的还是毛泽东,但从官媒这篇文章可看出中国经济的情势之严峻,迫使习已经顾不得弄虚造假,让官媒写这种文章,去恭维邓小平,然后把自己跟邓小平比肩。“我们可以看出来,中国现在整个经济情势,甚至整个政治情势的尴尬和无奈。”

燕郊爆炸是人为的?

3月13日早上7时54分,河北廊坊燕郊镇小张各庄村,一栋四层建筑发生剧烈爆炸。网上的视频显示,一团巨大的火球从爆炸地腾空升起,并伴有巨响和小型蘑菇云,四层楼被夷为平地,犹如灾难大片,场面怵目惊心。

大楼一层是商铺,三四层是招待所,大爆炸发生在大楼底部,迅速摧毁了整个楼体。网上有很多人怀疑,有人用人造炸弹蓄意制造了这起爆炸。

对于爆炸原因,官方说是燃气管道泄漏。然而,这种说法马上被打脸。

整个燕郊的天然气供应是由两家公司来负责的,一家是三河市泰达燃气有限公司,另一家叫做百川燃气有限公司。

这两家燃气公司在事故发生后前往现场,之后都通报说,这栋大楼并不是自己公司的燃气用户,两家公司都没对这个区域供气。

况且,液化石油气罐即便是发生爆炸,显然不可能有如此巨大的威力,把整栋四层楼全都给炸平了。

如果大爆炸不是燃气管道泄漏造成的,那也不排除有人为因素。

网上流传一份当地居民给三河市委、市政府的举报信,署名为“小张各庄居民区东区1号楼全体居民”,日期是今年1月28日,上面还按有手印。

目前该地正在建设地铁22号线。信中反映地铁施工造成极强的震动、巨大的声响、浓重的灰尘,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及商户正常经营。

施工方在距离居民楼楼体只有2米的地方暴力挖沟,造成居民楼多处墙体和屋顶开裂,令居民非常担忧楼体安全。

在居民楼旁边近距离施工不符合相关规定,但当地镇政府不同意地铁公司的选址,地铁公司才改在居民楼旁边施工。

另外,在大爆炸半个月前,网上还传出照片,显示爆炸楼房街对面的燕郊文化大厦外墙挂出巨大条幅,上写“野蛮施工影响人身安全百姓诉求希望有人做主”。条幅正对着几米之外的施工工地。

疑似当地居民在网上爆料,“我家就在爆炸点附近,我知道原因,整栋楼居民也知道爆炸事故的前因后果,但是我不敢说。”“凤凰网直播时候,我地居民接受采访,有理有据有节地说了原因,但是被中断直播了。”

旅居美国的前媒体人赵兰健在X平台上推测,“很可能是由于有冤屈导致有人故意报复社会,出现毁灭性破坏行为。也可能是有人因为恶劣施工,政府不作为,投诉无果,导致个体精神崩溃,长时间无法休息,导致神经错乱,产生报复社会的行为。”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在中共军队被大规模清洗之际,旅美政治学者王军涛向外媒《The Epochtimes》透露,他从知情人处获悉,中共退役上将刘亚洲已经被判无期徒刑。他说,此事他有向刘亚洲亲属核实过。

有关刘亚洲被抓的消息,2021年12月最先从旅美中国作家毕汝谐处传出。去年2月,毕汝谐又发文说,“老哥们来电:刘亚洲内定死缓!”

去年3月24日,香港《明报》发文称,刘亚洲“因涉严重经济贪腐问题”或遭当局重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现年71岁的刘亚洲是安徽宿县人,中共空军上将,也是军旅作家。他是前中共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

就刘亚洲被抓的原因,旅澳学者袁红冰早前接受《看中国》的采访时表示,刘亚洲一开始也支持习近平,但因为刘亚洲和一名前文工团女团员的桃色丑闻传遍中南海,习近平决定让他提前退休,刘亚洲的立场随之发生了改变。随着习不断集权,威胁到太子党们的政治和经济利益,刘亚洲成了太子党内一个反习的代表人物。

六四学运领袖王丹曾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关于刘亚洲的被整肃,外界有各种说法。但我认为忽略了一个可能性,那就是:刘亚洲是中共军队高级将领中最为旗帜鲜明反对对台湾进行武力攻击的一位”。

王丹说,他在史丹佛大学做访问学者期间,在东亚图书馆看到一本刘亚洲内部讲话的合集,其中有很大的篇幅是他对于台海问题的看法。

王丹总结说:“第一,习近平整肃刘亚洲,有可能是与刘亚洲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有关的,如果如此,这就是习近平为武力攻打台湾做准备的证据;第二,中共军队高层显然是存在反对武力攻台的声音的,刘亚洲就是一个,但很可能不只刘亚洲一人”。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曾说,他认识刘亚洲多年,他认为刘亚洲是军队中“有思想,有影响力的一个将领”。“刘亚洲曾给中共军方提供‘战略’,指出中国在现代民主国家包围下解围的方法,就是中国自身民主化。”

他认为刘亚洲是习近平很大的“眼中钉”。以前习近平的权力没有那么大的时候,没有去动刘亚洲,但现在习把其他派系都清除干净了,认为权利绝对稳固了,所以才去动他。

“刘亚洲跟习近平不是一路人,思想上差别非常大。刘亚洲在军中有一定影响力,再加上是‘太子党’的人,所以对习近平构成一定的威胁。习早就决定要清除他,现在这个‘腐败案件’只是习惯用的手法,来清除政敌、对手。”

冯崇义表示,中共清除刘亚洲,也与清除军队中反战势力有关系。习近平是在军事动员,不排除为开战做准备。“因为刘亚洲本身也是反对习近平吞并台湾、武力犯台的重要人物,所以,习近平现在要排除任何的干扰,所以也有这个考量。”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