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加速倒车 他们受够连番示警(图)

发表:2024-03-22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中国
中国经济正在迅速崩溃,华尔街认为中国已越来越不值得投资。示意图。(图片来源: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外电综合)“我们所有的客户都在问这个问题,考虑到中国(股票)看起来那么便宜,人们不禁会说,它是否已经过了最糟的时候?但我们的观点是,不要投资中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Gordon Chang)这样说道。

3月19日,美国《国会山报》(THE HILL)刊出一篇章家敦撰写的文章,文中指出“曾几何时,高盛和华尔街其他人一样钟情于中国股票。但现在并非如此”。著名的金融巨头此刻面临现实问题。高盛财富管理业务首席投资长Mossavar-Rahmani是对的,因为“中国公司仍然是一个可怕的赌注,而且这种情况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中国股市自2021年达到高峰以来,市值已经蒸发7兆美元(约50兆人民币),中国的经济正在迅速崩溃,而中共党魁习近平决心将中国带往错误的方向,也因此,华尔街认为中国已经越来越不值得投资。

文章强调,几十年来,华尔街从根本上误解中国,这个国家因其科创板而显得现代化,投资人被迷住了。中国股票的走势总是受到政府政策的影响,而非公司绩效本身。今天也是如此,特别是因为习近平领导下的共产党恢复独裁统治。他与毛泽东时代一样,正在收紧对中国的控制。

文章以蚂蚁集团IPO被封杀为例,直指中共这个举动让外界对中国股市的稳健性,以及中国民营企业长期生存能力产生质疑。正如香港大学学者陈志武对《金融时报》所言,“此事传达的信息是,中国大陆不会容忍任何大型私营商人。习近平要求绝对服从,这与现代金融体系不相容。

随后的两个趋势引发新的怀疑论。章家敦指出,一方面,去年3月美国美思明智集团(Mintz Group)北京办事处被迫关闭,北京对外国企业的广泛攻击变得显而易见。此外,当局突袭搜查了贝恩公司等其他外国顾问研究公司。与此同时,北京也祭出《反间谍法》,这意味着共产党将日常商业资讯搜集视为“犯罪”,这使得在中国的投资风险更大。

更根本的是,极端的疫情封控摧毁了中国经济,其复苏速度没有观察家预测的那么快。疲软的消费者信心和通缩,表明经济可能正在放缓。再加上中共中央领导层未能制定可行的复苏计划,以致难以提振投资人情绪。

特别是,习近平无法停止谈论战争,并对大多数国家采取好战行为,这加速了投资人从中国市场撤资。根据彭博披露,2023年外资持有的中国股票价值连续第二年下滑。

文章总结,中国已经变得无法投资,且几乎所有的趋势都在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