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一个动作 减压又好睡(组图)

作者:柳川由美子 发表:2024-03-31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乐
只要给予身体爱,心灵也放会松下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觉得“像我这种人真没用”而感到不安时,我们就先从非常简单又有效的方法开始吧。对自己没自信,不禁容易想着:“像我这种人⋯⋯”的人,请务必试试以下的方法:让身体比心灵优先感受到爱。要做的事只有两件。

首先,将双手交叉于胸前,上下摩擦上臂。透过摩擦手臂,大脑就会受到刺激,分泌出“催产素”这个荷尔蒙。催产素是一种神经传递物质,又被称为“爱情荷尔蒙”“拥抱荷尔蒙”。据说只要摩擦手臂外侧以及后背就会分泌。

妈妈经常会一边说着:“好乖好乖。”一边轻拍孩子的后背吧。拍背后孩子会分泌出催产素并安下心来。像这样轻轻地摩擦着上臂,对自己说些体贴或慰劳的话。

“嗯嗯,你很努力呢。很了不起啊!”“没问题、没问题。做得真好呢!”面对失去自信的自己,就要这样说。实际去做之后就会知道,从平常起就要对容易否定自我,说出:“不、不,没这回事,像我这种人⋯⋯”的自己进行赞扬,并轻抚上臂,此时内心会瞬间软化,能自然而然接受自己。

拥抱
妈妈对孩子的拥抱与拍背可让孩子安下心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请试着宛如理想中的母亲般贴近自己,带给自己活力。

没错,这就是催产素的效果!

只要给予身体爱,心灵也放会松下来。

我也会对初次谘商者说:“请试着反复进行这个练习喔。”实际去做了这个练习后,有很多人都会说:“自己好像变得非常沉静下来了。”顺带一提,我们都知道,与喜欢的人做肢体接触也有减轻压力的效果,但近年也得知,自我抚触也有同样的效果。根据德国的歌德-美茵河畔法兰克福大学〈Goethe-UniversitätFrankfurtamMain〉心理学研究所吉沙赫‧德莱梭那等人的研究,不论是来自陌生人的二十秒拥抱,还是自己进行的二十秒自我抚触,都会降低压力荷尔蒙皮质醇的浓度。

此外,比起陌生人的拥抱,自我抚触减轻压力的效果更好。不是只有爱的人会陪在自己身边,这时候,“你”也一定都会在“你”身边。想起这个存在,就是想起自己有着强大的盟友。这个“抚触上臂+慰劳的话语”的练习会成为一个契机,让人想起自己不是孤身一人的,所以在一天中要尽可能多做几次,不要只做一次。做的次数愈多,不安愈会减轻。只要在睡前做,就能睡得很好喔!

用“抚触上臂+慰劳的话语”来涌现自信!

本文摘自世茂出版社《拯救不安:化解郁闷、焦虑、恐惧的62个小提示》,作者:柳川由美子。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