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民心向背 金正恩处决防疫曝光(图)

发表:2024-03-31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劳动新闻进行积极防疫宣传活动
朝鲜劳动新闻进行积极防疫宣传活动(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4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朝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施行严格的边境封锁措施,导致人民生活更加困苦,甚至平安南道紧急防疫指挥部在2021年5月,决定处决一名违反防疫法的平安南道检察所的司机

当时朝鲜金正恩政府允许对于违反防疫法的人员来处以极端的处罚,主要是为了防止新冠病毒的扩散,而采取了封锁边境与限制通行,在这些强硬措施之下,而让平安南道紧急防疫指挥部最后决定判处该司机死刑。

由于这名司机违反了限制通行的防疫规定,他从中国进口的药品运送至边境地区平安南道。在当局为了整顿松懈防疫纪律,且起到杀一儆百的效果,而将他处以极刑。

司机的妻子对检察所干部们喊冤道称,这又不是走私,而是将新冠肺炎发生之前已经进口的物品,自边境地区运输过来而已,这怎么会遭判死罪呢?

当此名司机遭判死刑之后,检察所内部皆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因此谁都不敢站出来为他说话。尽管明知这名司机只是替人运输货物,但怕引火焚身,所以都保持了沉默。

妻子向平安南道党委员会展开了申诉,甚至还亲自去找了道党委员会书记。但道党委员会却找借口声称,防疫法就好像是战争法,因此违反了防疫法可遭判处死刑。

司机妻子至道党委员会与检察所进行了将近2个月的上访,来替遭判死刑的丈夫喊冤,可是后来连她也销声匿迹了。她的一个8岁儿子交由外婆抚养,家里的东西被处理了,甚至房屋也分配给了参加紧急防疫工作的一位平城市医院急救科医生。

据平安南道消息人士透露,他还记得道检察所司机遭判死刑事件的平安南道百姓们表示,可能是因司机的妻子让事情变得更为复杂了,因此才被送往别的地方了。

人们还说,此件事情仅是新冠肺炎疫情时期所发生的诸多事件之一而已。当一想到邻居发生饿死、病死、关进监狱和遭处决等事情,到现在都会难受得睡不着觉。对于对国家采取的极端手段,仍然感到太过分了。

在新冠肺炎疫情当时,就有人批判国家采取了的无情的措施,但这种批判也被当成了重刑犯罪。金正恩政权认为,在这战争般严峻的时期,若对国家所采取的防疫措施表露出不满或者提出意见,是一种阻碍党与国家领导的行为,而且是自私的行径,应该要进行严惩。

在此种氛围下百姓们也只能强忍不安与恐惧生活。在这几年的痛苦中熬过来的百姓们,已经开始一件件回想起了当时的事件事故。并认为用恐吓与压迫只能隐瞒一时,并不可能永远隐瞒下去。

没钱没粮民心向背 金正恩的话听多了耳朵疼

朝鲜在国际制裁和新冠肺炎防疫封锁边境的情况之下,据悉最近断粮的家庭已经剧增了。亦即随着经济危机加深,以及当局严控市场以来,现今民心已越来越背离了。

2021年3月23日,朝鲜内部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朝鲜人民手头的钱越来越少了,使得感到不安的人也越来越多。封锁措施让人们对于国家亦越来越不满了。

过去一年内,当局封锁边境和加强市场严控,导致百姓用完了手中的金钱,致使没钱买粮食的家庭已经明显增多了。

据了解,朝鲜百姓对于金正恩国务委员长所谓的“重视民心,让人们评价工作业绩”的话,似乎不抱有太大希望了。

消息人士表示,重视民心可说是金委员长常说的话。这种“以人民大众为核心,一切都是为了人民”的话听的太多,耳朵皆疼了。事实上并没有什么变化。

2021年3月初,金委员长于第一次市郡党书记讲习会上曾经提到“重视民心”之时,有一些干部对于最高领导人关注人民的看法的发言,大吃一惊。但大部分百姓不会仔细分析金委员长演说内容与言语,且不会关注表达上的变化。亦即金委员长试图笼络民心的言语,其实并没有引起百姓的注意。

据悉,朝鲜民心向背的一个最大原因,即是严控市场的措施。当局封锁边境致使无法进行走私以来,有一些物品价格已经出现暴涨的情形,又加上缩短市场的营业时间,导致收入就更加减少了。

最近当局还强迫百姓们必须参加组织生活和总结,甚至要求男性无论单位有没有活儿干,都必须上班。对此,百姓也有非常大的不满。

朝鲜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物价飙升、饿死百姓

2020年11月29日,咸镜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披露,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及80天战斗加强了管控,同时保卫部与安全部亦加大打击力度,使得人们搞不了走私。因此,边境地区的物价不断地上涨,而且流浪汉和要饭的也增多了。

消息人士表示,稳城与茂山等咸镜北道边境地区的物价不断地飙升,百姓们皆不知道要怎么办了,就连衣服扣也都天天涨价,已经涨了9倍之多。

商贩们都坐等物价上涨,而不卖东西,甚至也还不到市场了。但是对于赚一天过一天的百姓们,却只能空着手回家了。

消息人士指称,在此种情况之下,百姓饿着肚子也要勒紧腰带来节省费用。所以贫困的人仅能饿着肚子,甚至还发生了普通家庭一家人都饿死于路边的惨况。

消息人士说,2020年11月24日有民众在茂山站前,发现了冻死于路边的一家4口。而安全部已经让郡机动巡逻队将尸体弄至别的地方了。

金正恩发豪语让人民吃狗肉、喝香槟

2022年10月17日晚间7时,朝鲜国营电视台《朝鲜中央电视》播映长达了1个小时又40分钟的最新纪录片《人民之父》,该内容不但公开出金正恩从上任以后搭乘、号称为“移动中的办公室”的绿皮专用铁路列车的内部陈设,其中也公开了金正恩于2019年起审阅之公文,内容大多与如何来解决民众基本食衣住行有关。

纪录片首先提及,金正恩从2019年起,就下定决心要全面集中精力来解决国人吃的问题,而如何来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此问题突破点并非在他处,而是必须从粮食供应问题上开始解决。

在纪录片内还透过镜头刻意公开了金正恩审阅的文件,其中包括了官员们向金正恩报告关于食粮问题解决现况,内容提到了如何使民众透过更多的饮食来源补充营养,其包括吃意大利面、喝香槟、完善起司供应,甚至保证在夏季三伏时能够供应甜肉(狗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