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驚爆「搜身事件」200女工撩衣負辱出廠房

發表:2001-12-30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沙星沙鎮的富麗(湖南)寢具有限公司懷疑員工偷了公司的東西,下班時要員工們撩起外衣排隊走出廠門接受檢查,隨後又不准11名員工上班。28日下午,11名不准上班的女員工已向長沙縣勞動局進行了投訴。

撩起衣服魚貫而出

女工張學芝介紹說,27日晚9時30分下班時,廠長突然說發生了一點小事情,要200多名員工出廠門時排隊解開外衣接受檢查。員工們雖然極度不情願,但迫於無奈,200多人一個個將外衣的釦子或拉鏈解開,然後將外衣撩起,在檢查人員的監視下,魚貫從側門走出廠房。後來員工們才知道公司要他們撩起外衣是懷疑他們偷了東西。

據瞭解,200多名員工中,90%以上都是女工。雖然檢查人員沒有觸及到員工的身體,但由於檢查人員中有一名男保安,很多人覺得自己受到了極大的侮辱,一些女工走出廠門後當即就哭了起來。

11名女工再次接受審查

28日上午,雖然工檢部的11名女員工說以人格擔保她們沒有偷東西,但工檢部11名女員工還是被一個又一個「請」進辦公室接受審查,但還是沒有結果。中午12時下班前,這11名女工被公司辦公室收繳了工作證,並被告知不要上班了。記者在現場看到了工檢部的一個被通知不上班的女員工和公司簽的勞動合同,合同期是2001年3月1日到2002年2月29日。

公司稱工人是自願的

對此,「富麗」原材料供應部一名姓杜的負責人解釋稱,由於內部管理存在一些問題,公司的一些半成品經常不翼而飛。兩個星期前,一個員工還打電話給廠長反映公司失竊現象太嚴重,正好27日晚公司又發現一些床單沒了,於是公司就檢查了員工。

但該負責人強調,當時並沒有逼著員工們那麼做,員工完全是出於自願的,而且檢查人員根本沒有觸及員工身體。而對於28日發生的再次對部分女工進行審查的事,該負責人說不太清楚。只是強調收走這11名女工的工作證,不是解雇,只是停職。如果事情水落石出後,那些員工中沒有偷東西的,同樣可以到公司上班。

勞動局認定廠方違法

據長沙縣勞動局介紹,如果富麗(湖南)寢具有限公司真是要員工撩開外衣接受檢查並要部分員工停職的話,公司的行為是違反《勞動法》的,雖然檢查人員沒有觸及員工的身體,但這並不影響它的違法性質。另外,事情沒有完全調查清楚前,也是不能讓員工停職的。「富麗」合法的途徑只能是向公安部門報案,由公安部門進行調查處理,待公安部門查實後,才能對作案人進行處理。

28日下午,11名被停職女工將此事投訴至長沙縣勞動局,勞動局將展開調查。

武漢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