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發發 一路發 美發財鈔票為華裔賀年

發表:2002-02-08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與全美的華人社區同慶即將來臨的農曆新年,今年聯邦貨幣鑄造及印製局特別發行了3款的賀年卡,賀年卡上附有「8888」或「168」編號的「發財鈔票」(Prosperity Note),財政部貨幣司司長馬連並專程來到舊金山灣區向亞裔社區宣傳。

去年聯邦貨幣局首次推出編號「168」的「發財鈔票」賀年卡,財政部貨幣司司長馬連六日在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推介「發財鈔票」時表示,今年他們再將「發財鈔票」的編號,由「168」擴大至「8888」,因為對華人和社區來說,除了「168」之外,「8888」也是幸運數字,可帶來好運,所以他們樂於擴大這項賀年應節的活動,與華人社區同慶農曆新年,也祝華人社區馬年好運。

馬連表示,這項發行「發財鈔票」的賀年活動,是與華人社區合作推出,他們是在華人社區的建議之下,決定將面額1元、鈔票編號由「168」和「8888」開始的鈔票留下來,然後聯邦貨幣局再配合印製賀年卡,而將這些鈔票製作成「發財鈔票」賀年卡。她鼓勵華人社區多買這些特別設計的「發財鈔票」賀年卡,用來贈送親友賀年。

「發財鈔票」賀年卡共有3款設計,分別為「馬年吉利錢鈔票」、「一路發鈔票」和「發發發發鈔票」,其中「馬年吉利錢鈔票」在全美只印製88,888張,以取其幸運發財的意義。

每張「發財鈔票」賀年卡上附有1張1元面額的鈔票,但每張賀卡的售價為4.95元,如果購買50張至999張,有折扣,每張售價為4.5元,而購買超過1,000張者,每張賀年卡的售價減為3,95元。

位於舊金山市金融區瑪結街 (Market Street) 101號的聯邦儲備銀行,將於6日及7日1天,由早上9時至下午6時,出售「發財鈔票」賀年卡和其他沒有切開的連體鈔票。

此外聯邦貨幣局也與華埠團體合作,於9日至13日早上9時至下午5時,14日早上9時至下午1時,在華埠士德頓街「美洲同源總會」內出售「發財鈔票」賀年卡,聯邦貨幣局也為不便到舊金山購買「發財鈔票」賀年卡的人士,設立網上、電話和傳真購買服務,上網購買的網址: www.moneyfactory.com,電話購買專線:1-800-456-3408,傳真購買專線:1-888-891-7585。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