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鵰蟲小技以取悅布希 李肇星大談聖經

發表:2002-02-13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前任駐美大使、現任外交副部長李肇星一向是一個嚴肅地總是強調中國主權的中共官員。但是,上週在中美商會的一次午餐會上,他突然表現出對宗教的興趣來,他說如何在一個旅館見到一本《聖經》、並很快感興趣地讀起來。李肇星並引用《聖經》中的語言開玩笑說,「我不是Alpha (第一個),也不是Omega(最壞一個),我在他們中間。」

18日的新聞週刊Melinda Liu的文章說,為什麼一向板著面孔的中共官員李肇星突然談起《聖經》來了?原因是:中共當局相信,2月21-22日將對中國進行訪問的美國總統布希對《聖經》有些著了魔。因此,中共官員覺得,如果引用一些《聖經》中的話可以讓布希高興,為什麼不呢?前美國駐華大使李潔明(James Lilley)說,「這是中共向布希展示魅力的一部分。」

就在10個月前,中共領導人和抨擊美國「橫行霸道」。911美國遭攻擊後,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是最早給布希打電話的外國領導人之一。後來美國宣布退出反彈道導彈協調,中國雖然不高興,但是江澤民感到高興,因為布希通知了他。中國外交部的一名高級官員說,「一些美國人過去老說,中國是美國的敵人,但是,現在他們知道,真正的敵人是恐怖主義。」 接近布希的人士對新聞週刊說,北京和華盛頓目前在情報方面的合作的規模是足以同冷戰中中美合作對抗蘇聯時的規模相比。911後,中國將原來部署在靠近臺灣地區的兩個秘密電子監聽站轉移到中國西北中國-阿富汗邊境。中國此舉顯然是為了同美國分享收集到的情報。

雖然中美關係升溫了,但是這並不意味中美關係中的分歧已經消失了。美國駐華大使Clark Randt說,特別是中國在武器擴散問題上等模糊態度,尤其是向巴基斯坦、伊朗出售敏感技術已經成為一個雙邊關係中關鍵問題。一位中國問題專家作比喻說,「中國關係如同一條流過巨石的小溪。巨石便是中美根本的分歧□臺灣、武器擴散和人權問題等等,911後,小溪中的水位上漲,將巨石淹沒。但最終會水落石出。」

新聞週刊文章最後說,李肇星等中共官員靠引用《聖經》中的話來取悅布希的辦法是不可能阻止最終的水落石出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