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軍事流血政變的濟南軍區將裁撤

發表:2003-02-24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解放軍在一九五○年時共有六大軍區,至一九五五年,毛澤東為防止軍方勢力坐大,將軍區拆為十二個,其後林彪當權,又改作十大軍區。林彪叛逃後,毛澤東在一九七三年下令其中八個軍區司令員對調,至鄧小平上臺再將十軍區合併為七大軍區,編製沿用至今。
據臺灣傳媒報導,當局正考慮將目前七大軍區中的濟南軍區裁撤,改為直屬中央軍委的戰略總預備部隊。而另一種說法則指出,當局可能將北京、蘭州、瀋陽三個軍區合併,令原本的七大軍區變為五大軍區。

來自軍方可靠消息,在2002年12月26日(毛澤東生日)至28日之間,濟南軍區發生了一次軍事流血政變,以少壯派為主,司令部、政治部都有人參與,由於有人出賣,所以政變失敗,參與政變的所有人都被捕,包括司令員和政委均被捲入其中。

香港太陽報2月24日消息,臺灣的《中國時報》昨天引述大陸軍事網站的消息稱,在北京盛傳醞釀已久的新一輪裁軍即將開始,某大軍區將被裁撤,全軍後勤系統亦將有重大調整,一些單位將遭剝離,而重點部隊的建設將得到進一步加強。

該報並引述大陸軍事專家說,被裁撤的這個某大軍區將是濟南軍區,因為其他六大軍區遇到戰爭時轉變為「戰區司令部」,只有濟南軍區為中央戰略總預備部隊。

也就是說,其他六大軍區握有實權,而濟南軍區將喪失軍權,他們的一舉一動都要由中央軍委直接控制,可見中央軍委對政變過的濟南軍區完全失去信任。

以往中央警衛局發生異常後,,除了逮捕參與政變的具體人員外,很難判斷是否已經把謀反者清除乾淨了,為了確保最高領導人的安全,整個保衛人員立即全部更換。
濟南軍區司令為陳炳德上將,政委為劉鼕鼕中將。現轄有五個集團軍,包括屬甲種軍的第五十四軍及第十五空降軍,兵力合共二十五萬,這麼多人如何處理?

分散到其他軍區裡去,江澤民更害怕,要是所有軍區的人都受影響,那他可真的玩兒不轉了。所以還是把濟南軍區獨立起來,孤立起來,剝奪軍權,改編為中央戰略總預備部隊,這是目前唯一可行的辦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