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桌文化」觸目驚心 廣告黃段子應有盡有

發表:2003-04-02 0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連市某高校裝修一新的教學樓剛剛投入使用不到一個星期,原本光潔的桌上就不同程度地被一些學子們寫上了發泄不滿的語言、戲弄人的順口溜、甚至相互之間的謾罵和黃色的塗鴉。

記者在一名高校學生的指引下,來到了某高校剛裝修好的一個教學樓內。果然,教室內幾乎每一張課桌上都有用油筆或鋼筆留下的筆跡,筆跡深深淺淺的,但層出不窮。記者留意觀察了一下,這些課桌留言大體分為4類:情緒宣泄、戀愛誓言、交友、買賣小廣告,再有一部分是英語單詞、試題答案等。有的教室不僅課桌上有這樣的留言,就連椅背甚至課桌下面都有,有的甚至寫的是黃色的笑話和圖畫。記者在其它高校也見到了這種情況,而且越是使用時間長的教室,這種情況就越嚴重。

少數正值青春期的學生,總想發泄內心的情緒,但又沒有發泄的途徑,於是他們就通過這種課桌留言的形式刺激自己。高校有關人士認為,高校裡學生上課或上自習,座位相對來說是不固定的,即使「課桌文化」頻頻出現,也難以找到責任人,因此對「課桌文化」的管理存在著一定的難度。

來源:大連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