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衛民報:中共趁火打劫 ---該報稱「中共媒體狡猾宣傳 操縱及策劃中國人反戰情緒」

發表:2003-04-04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大紀元4月4日報導,中共在海外的英文電視臺CCTV-9,用煽動和過濾式方式,用英語大量報導美國「侵略」伊拉克,並且只播出伊拉克難民畫面,隻字不提薩達姆的暴行,伊拉克拒絕配合聯合國武器檢驗,或者任何有關伊拉克的負面報導。

中共CCTV-9在海外的英語報導的對象顯然是英語國家人士,但是CCTV-9明顯偏向伊拉克以及其反美的態度,與以民主治國的英語國家客觀分析的新聞角度,有很大的差距。中共CCTV-9在海外的英語報導,更像「政治洗腦宣傳」。芝加哥衛民報發表專題文章稱:中共趁火打劫 一文。文章稱:北京報導:中共國營電視網,每小時至少有一個電視臺,用蒙太奇式呈現大量美伊戰爭的相片:哭泣的伊拉克婦女,憤怒的阿拉伯示威民眾,受傷的兒童和美軍部隊---沒有任何相片解釋美軍開戰原因,或者作戰目標。

文章稱:中共政府雖然已經不再公開譴責美國對伊拉克開戰,但是中共政府的國營媒體卻狡猾地進行一連串的政治宣傳,以達到操縱及策劃中國人民反戰情緒的目的。

中共國營CCTV-4電視臺,在中國及海外亦不斷地播放這類政治宣傳,充分反應北京政府態度:美國「入侵」伊拉克是不公正的行為,至少也是不必要的舉動。中共報紙大量地刊登伊拉克難民的圖片,而CCTV-4則幾乎一天24小時報導美國侵略伊拉克,邀請專家上節目做分析,質疑美國開戰的真實動機。

同時,中共電視及報紙似乎有意地避免譴責伊拉克,或是將薩達姆描述成敵方。

中共和許多歐洲國家反對美國採取軍事行動的理由是:美國不應該在聯合國未全力支持的情況下開戰,並且質疑開戰的合法性。一位匿名人士在支持中共國家主義的北京網站留言:「這是美國的第二次越戰。」

但是中共和歐洲國家最大的不同是:對於中共而言,美伊戰爭地點在遙遠的中東,對中國影響不大。而且中共政府沒有公眾的壓力監督其行為,所以它可以明目張膽地趁火打劫,只要不會造成中美關係過份惡化,它就可以放心地繼續反對美國在伊拉克軍事行動。

目前中共政府還沒有公開譴責美國對伊拉克開戰,中共政府過去一向直接抨擊美國政府威脅到中國利益的政策。「中國日報」是中國政府發行的英文報,亦是少數公開發表中共反對美伊戰爭的媒體之一。

最近一篇「中國日報」社論認為這次由美國率領對伊拉克的戰爭是「聯合國之恥」,該報的另一篇社論批評這是一場「不公正」的戰爭,理由是:「伊拉克是獨立自治的國家,不能只因為其它國家想除掉惹人厭的撒旦海珊,就否認伊拉克的獨立自治權。」

「中國日報」的編輯,表示該報對美國採取強硬態度是因為:「這裡大多數人都反對美國對伊拉克開戰。我們相信這樣報導是正確的。」但是中國日報的讀者是國際人士,而非中國讀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